个人资料
正文

成就感还是遗憾?

(2022-11-21 07:44:16) 下一个

昨天好天气,可我只在院子逗留了不到10分钟,纯粹是为了两个毛宝宝。在厨房忙了一整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把低温发酵的面包胚拿出来,继续室温发酵。。然后开始做pie。

从紫薯开始,紫薯的水分不多,所以多加了一些奶油,我有点怀疑是不是蒸或煮会好一些,老二说,还是烤的好,味道都保留了。其实蒸也应该能保留吧?去年的笔记里,我说把红薯puree了一下。老二又提醒我,不要过度,不然口感会变。紫薯puree 的时间的确比红薯长,但愿口感还可以。因为水分相对少,就没按配方说的加面粉。也把红糖变成了白糖,减量了一些。从成果看,紫薯好看,也没有裂缝。虽然红薯也是烤的,但后来加了盖,所以水分都在,还害得我要再清理那个铸铁锅。下次再做红薯,一定不盖盖,一定早早把烤好的红薯拿出来。

pie铐起来太费时,一个要50分钟。。烤完两个这上午就几乎过去了。一年里就这个时候,希望有老大家的两个烤箱。不过,也有了空闲时间,开始做汤种面包。。。这次照方子做,因为忙这忙那,没盯着kitchenAid 看,让它转去,居然很不错!烤好两个面包,厨房让给老二她开始做她的brownie pecan pie。我可以吃顿午饭,火腿汤煮青萝卜。青萝卜是让老二在她附近的农贸市场买的,她尝了尝,说没想到这萝卜这么好吃。。哈哈,心想你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厨房还给我的时候,预烤了pecan pie 的crust。方子里建议把crust 铺好后冰冻30分钟,想想不太对头。决定预烤一下,然后刷些蛋液再烤一下,然后把pecan pie 的filling 倒入。两个pie 一起进烤箱。。嗯,这样节省了一小时。最后做苹果pie。我喜欢gala做pie,但也买了另外一种,谁知别人的口味呢。在做pie lattice的时候赶上了饭点,有点匆忙,做的不理想。晚饭后再做最后一个,比第一个好些,也还不够理想。

遗憾的是,汤种面包的bread loaf 小了,其实我犹豫了一下是不是用那个大一点的。不过,现在看,那个大的未必就够,再加上材料不同,risk 更大。

pie lattice 还要再多做几次,要熟练一些。。

这两天,一共做了7个pie,俩个面包,64个cookie。水平有待提高啊!不仅是数量,更是质量。。。。

最后一个全麦面包还在烤箱里,最后的10分钟。。等烤好,凉透了,就可以全部上交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