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怜?

(2021-07-15 08:15:12) 下一个

今天真没搂住火。。。。

说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感受,“慢慢适应了。总是往好处想。现在真是’残阳是血‘。”

“嗯,送饭的老人们里有两位走了。以前他们都会在门口等我,大声说再见。虽然每周只有一次几秒钟的见面,几句客套话,可他们都让人感到温暖,感到生命的意义。”

“哎,可怜,可惜。“

”我倒没觉得他们可怜。相反我觉得他们特别棒。在生命的最后路途上有那一份坦然和平常心。后来,在网上找到讣告,才知道他们都是80多岁的人,一点也不像。”

“我是觉得他们可以多火几年的,走早了,可怜,可悲。”

”你又不知道他们的身体状况,怎么知道他们可以多活几年呢?“

”一种祝愿吧?“

”可怜,可悲,是一种祝愿?还是你觉得对走向死亡的人说你可以多活几年的,是一种祝愿?“

”倾向于后者。“

”你以为你是谁?“

最听不得人说另外的人可怜。那种渗透出来的居高临下,是我过于敏感了么?

以为你早看透了生死,早就不在乎那个结局了。原来根本不是已经不在乎了。

还是同命相怜,兔死狐悲?

搂不住之后,不是没有想过,谁更可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对自己和对别人的不同态度。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欣赏身边的强者,和尊重身边的弱者,这两件事都挺难的。
容易的是,对身边的强者酸溜溜的,对弱者则是高高在上的同情。
咱们自己有时候也许也会不自觉的这样,只能尽量提醒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