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画地为牢

(2021-03-28 09:04:35) 下一个

作茧自缚。。。

对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只能旁观,还是应该远离呢?

觉得作茧自缚,画地为牢的人,内心应该还是挺纠结的。不过现在有些怀疑,这感觉靠谱么?也许是自称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呢。。。

且慢做结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前一阵子读的一本书给我的启发是—“画地为牢”后面一个可能的心理动机是sunken cost. 已经在这条路走下去了,就一条路走黑。

碰到类似情况,我猜想我会旁观或者走远。原因是也许我是对方眼里的“画地为牢”,也许我以为的“好”只适用于我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