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追剧记录

(2021-02-05 20:30:00) 下一个

这两天在追的是我的小确幸,当天真遇见爱情。

喜欢小确幸的甜蜜,也喜欢男二的人设。

so far,非常喜欢当天真遇见爱情里的故事主线,也喜欢男女主和男女二。

只是不知道孟严的复仇计划会怎么展开。复仇是我不想看到的,不管多么有理由和能带来多少悬念。

在以前追过的那几部剧里,最喜欢的是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悲伤,好想和你在一起。

这两部,风格非常不同,一个虐情到极致,一个故事很平常。怎么会同时喜欢两种完全不同的故事呢?那一定是因为他们也有相同之处,嗯,都会讲很美好的故事,都有有魅力的演员。

喜欢姜生,已经说过了。也挺喜欢孙怡,她把姜生的倔强,善良,真诚和灵性都演绎得很到位,还有小女生的单纯,幼稚,和娇嗔。她的甜比未央要亲近可爱得多。她的善解人意和隐忍,也比宁信要自然可信得多。

喜欢戚年,她的直女和幼稚,有些不可信,但绝不失可爱。她的正直,真诚,纯洁很动人。大概也只有她,才能用自己也浑然不知的女性魅力,融化冰山样的纪年信。

喜欢纪年信。从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冷到几乎不能自制的热烈,帅哥如他,让人不能不爱。

追剧至半,李天真是最可爱的。喜欢她怒怼老板,也喜欢她的娇纵,任性和见识。她把一个在富贵家庭里被宠爱大的女孩最大限度地理想化了。

这些剧,并没有刻意在家国情怀的所谓大场面里表现男欢女爱,却也彰显了对某种价值观的认同,让人在莞尔一笑中还感到些温暖和心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你说得对, 还确实是这么回事。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你说的两个剧这么不同,但你都很喜欢。类似的问题我正巧也琢磨过,我觉得关键就是“emotional connection”—有的时候是感同身受,还有的时候有些出色的艺术,可以把自己明明从未经历,但却觉得似曾相识。

我跟家里小男孩最近有一次类似的讨论,讨论的是歌。他问妈妈what makes a good song. 我的答案就是emotional connection. 他接着问如果歌词说的是自己从未经历过的呢?我告诉他艺术的魔力就在此了,明明没有经历过的事,因为一些艺术表达,听众还是可以找到共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