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成长

(2021-02-13 12:41:32) 下一个

人会在追求爱情过程中的改变和成长,这是杉杉来了一剧中男二的说法。是回复男一的一点担心,不知道年轻天真纯洁的杉杉以后会变成什么。

跟苹果提起这部剧里杉杉的成长,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杉杉的变化是在男一的引导下么?

明白她们这代新女性面对社会,面对生活和异性的角度。。。

如果是?她的成长就都毫无意义?如果是,她内在的独立和勇敢就可以被忽略?再说,人难道不是在互动的过程中成长么?多成功的人,多青涩的人,都需要成长,都能成长啊。心灵,感情的碰撞,揣摩,有时误解,相通,不都是相互的么?即使是一个平庸女子和一个成功男性,他们之间的互动,如果存在,如果能坚持下去,真的能分得清谁总是主导么?

我太理想主义了?我觉得不是。。。人格的独立和完整,不是性别,年龄,财富,资历限定的吧?

我倒是觉得还是她太年轻,太理想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真是这么回事!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引用我很欣赏的一段话吧:

“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 所以,跟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水准很高的东西相碰撞,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这才是自我。——山本耀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