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吐槽之二

(2021-01-06 10:38:14) 下一个

天恩这个角色太别扭。不是说他不应该纠结别扭,少年时突然失去双腿,虽然家庭富有,但是他的那些成年的家人,却没有给他在成长中,特别是这样重大人生变故后所需要的关爱和支持,这些都是让人的心态,甚至性格变扭曲的缘由。只是,他的转变,都显得太唐突。也许,前面的那些集他作恶的情节太多,但纠结却几乎没有。后来的转变好一些,但是也不太能说服人。。。

 

也在这里说说遗憾。。

这个结尾,凉生太孤独了。

其实,我特别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处理,也有点喜欢这个结尾。可是,我还是希望这个可爱的男孩能够得到家庭的温暖。最后的几集里对凉生的刻画让人很暖心,虽然他大概是血脉里注定的生意人,但到底还是是魏家坪的儿子。

非常喜欢 生生不息 这首歌,音乐和歌词都很美。今天才知道,是凉生的扮演者唱的,唱得也很好。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94%9F%E7%94%9F%E4%B8%8D%E6%81%AF/2287596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不急。 等你慢慢写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谢谢!
这部剧,让我想了很多,完全出乎意料。准备写点什么,还没想好。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我就知道你会appreciate 这些话. 他的全文在这里: https://www.nytimes.com/2020/11/19/opinion/nine-nonobvious-ways-to-have-deeper-conversations.html
我最喜欢其中的这段话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说得太好了。。。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读过这段话:

The important part of people’s lives is not what happened to them, but how they experienced what happened to them. So many of the best conversations are not just a recitation of events. They involve going over and over an event, seeing it from wider perspectives coating it with new layers of emotion, transforming it, so that, say, an event that was very hard to live through is now very satisfying to remember. --by David Brooks

我想, 也许有些剧就是我们跟自己过去的对话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年轻时,对悲剧情有独钟。真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诗强说愁。
后来,就不怎么看了。
虽然这部剧里主要人物们的结局应该都算完满幸福,可还是给人留下一丝挥之不去的忧伤。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能找到感动自己的艺术作品,就会很开心的,不拘泥于形式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哈哈,我都没想到,还是一部特别虐心的。。真拜托今年多事之冬!

不过,追剧除了消磨时间外,也受益。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70集?我也膜拜你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