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日的随想

(2020-12-19 14:38:48) 下一个

疫情期间的这个节日季才让我体会到,以前习以为常的Christmas shopping,在我的记忆里是那么珍贵。即使是最后时刻,匆匆忙忙到人挤人的mall里抓买最后的一点礼物,也变成一种奢侈。也才发现我这么厌烦网上订购,看不清,摸不到,丝毫体会不到节日的气氛。

上周四又下雪了,只怕等不到圣诞积雪就会化光。预报中的雪是周六,圣诞之后。今天早上和老二出去,路上经过一段雪花纷飞的朦胧。灰蒙蒙的天空撒下片片雪花,洒在蜿蜒起伏的村间公路上,落在依然覆盖着白雪的房屋,草坪,树丛上,飘在那些不管枯叶绿叶还是光秃的枝干都附着白雪的树林间,行车就好像在神话的世界里穿梭。可没过一会儿,雪停了,阴云也神奇般地消散了,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 冬日的阳光懒散地照射在路边挂满冰凌的树枝上,路上则是另一番奇妙。

嗯,喜欢飘飘洒洒的冬雪,也喜欢大雪后的初晴。两幅意境和风格都不同的画面,都是关于冬天的乡村。哦,我还喜欢在冰雪交加的夜晚,呆在有燃烧着木柴的壁炉的房间里,看书,看电影,听音乐,温暖且安逸。如果是节日期间,房间里有点亮的圣诞树,树上挂满那些记载着我们过去点点滴滴的纪念,窗台上都有点亮的蜡烛灯,房间弥漫着淡淡的松脂或烤甜品的味道。

许多年来,不管家在哪里,关于冬天的回忆都是这样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觉得照片不能再现那种美丽梦幻,文字也很难,至少对我来说,总觉得词不达意。。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美好的文字!都觉得留言会打扰这篇的意境,但想告诉你—我读到了,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