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她的故事

(2020-12-10 18:00:16) 下一个

本来想在她周年的日子里写点什么的。。可是那天正好开长途回家。一拖就又拖了一个多月。

都说人是复杂的,在我看她就是复杂人格的典型。刚认识她的时候,我很佩服她,觉得她有大爱。她的长处很明显,热情,有远见,也非常有感召力。后来发现她做事不靠谱,一会儿一个主意,也很难跟其他人合作。受她感染,被她吸引来做事的人,很多都无法容忍她而最后放弃了。
一个例子,她第一次去中国的时候,托朋友帮她联系残联等地方,最后朋友都问我怎么帮这么个不靠谱的人。可她也的确发现了残联的根本问题。
另一个例子,那年夏天一队人马去长沙搞活动,到北京后要从机场赶到火车站,怕赶不上火车,我们在考虑后备方案,结果她老人家说,让卉去找警察局,请他们派人给车队开道。。。拜托,你谁呀?世界上有这么把自己当根葱的人么?不过在拥挤的列车上,等十几个人把几十个箱子都安顿好后,餐车供餐时间早就过了。是她二话没说就去餐车用她浓重的老外中文,好言好语一番功夫,终于给大家搞定一顿热乎乎的晚餐。
她一直说自己不想做主管,可不管谁来做主管,没干多久,就都因跟她不欢而散。我相信,她真的不想做主管,对她来说,主管也还是太具体的工作。但是她也真不愿意放手。。。矛盾么,是,但那就是她。

最让我难忘的是她对孩子们的关切和爱。小秦第一次来的时候,她虽然一次都没来看望,虽然指手画脚地说了一大堆应该如何如何,可她的确说到了一点,我和别人都没想到的,一项应该做的检查。唐家被波士顿拒接后,是她不肯放弃,抓住德州开会的机会,还就在那里找到了资源。毫不夸张地说,是她给了唐家最后的希望。。。

我曾经觉得跟她合作,太容易情绪化,而那是我最忌讳,也知道是应该回避的。可是,不管怎么生她的气,对她失望,我都知道她是个心地善良,很纯粹的人。

万万没想到,她就那么走了。还走的那么突然,那么憋屈,真替她难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还是你这个解释好!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我想人对同类都会有一种intuition, 一般会跟同类走近。我想你们彼此都感受到对方并非同类。
人跟人之间的缘分有很多种。你们这样远远的也是一种缘分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我们相识十年,一起做过一些我们都很投入的事。但是我们走不近彼此,也许是我们缘分不到,也许是我们刻意保持着距离。她是一个非常不同的朋友。。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以文寄托哀思—想不到可以比这更好的思念方式了。我读出来的都是你的惆怅。有很多时候,我也觉得生活就是个迷宫,拔剑四顾心茫然。另一方面,我们都是这样一步步在迷宫里也要往前走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回想起来,那些年我也不是没想过离开,有过很多次。有时候我觉得是自己驾驭不了,与其斗气,不如离开。不过,我知道她的确没有一点点恶意。现在再想想,那些经历和纠结,也助我成长。从心里我还是非常感激她的。只可惜没有机会告诉她了。所以,才想写些什么。。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了...想写点啥都不合适...愿她RI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