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事,往事

(2020-11-30 07:13:48) 下一个

一直都对读有关当代的时政书有抵触,觉得经过一些时间的沉淀,人们对人物,事件的看法才会磨掉些情绪化的渲染,能从历史的角度去理解。所以,对二战以后的美国历史,基本是不触动的态度,直到最近。即使读了The New Jim Crow,也没有完全放弃给自己的约定。不过,松动有了,因为实在想了解为什么BLM会有这么大的反响。于是继续听了Just Mercy。也听了James Baldwin的Letter to my nephew。 呵呵,都是一面之词,对么?我只能说,这些对帮助我理解BLM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对这个问题的评价我还是觉得自己了解的不够。

无意之中,听了Becoming。让我有了对前任总统关注的兴趣。正在听The World As It Is Inside Obama White House by Ben Rhodes 。我都不记得怎么碰到了这本书,听了一些之后才知道他是谁。。刚才想从网上找一些书里quote,看了一些读者的评论,才知道,原来作者对于那些狐狸台和Breitbart的听众观众们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

https://www.goodreads.com/book/show/38458392-the-world-as-it-is#other_reviews

听完这本书,再读作者的老板,前总统自己的回忆录,应该也很有意思。期待着。

嗯,也许这本书也值得收藏。

同时听几本非常喜欢的书,也有矛盾,现在听哪本呢?哈哈,good problem to ha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嗯,好的!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点赞了,就想告诉你,我看到了。。你的观察和表达都很棒。。喜欢。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看到了!以书会友—知道世界上另一个遥远的角落也有一颗灵魂,看过一样的书,有着或相同或不同的看法,这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我把AH那本书的读书笔记之一今天在KT发出来了。No pressure, 只是想跟你说一声。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对Jefferson,我的认识一直在丰富。。。他应该是很复杂,有远见的人。Hamilton对他的看法,是一个角度。James Madison应该是很不相同的一个。John Adams跟他之间的友情,摩擦,和解,也很有意思。。还有他跟Sally Hemings的关系,他和女儿对黑奴和家庭的纠结,都在叙说着一个我们无法走近的历史人物的故事。有时候我 觉得,这样远距离地看,不带什么感情因素,个人好恶,也是历史最有意思的地方。。和看Obama太不同了。。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要说hypocrite, 我觉得Thomas Jefferson首屈一指. 哈哈, 正在写Alexandar Hamliton的读书笔记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我当时就觉得她是受害人,那么年轻,在总统这个powerful的光环下,不晕才怪。只记得当时令我非常不解的是,为什么很多忠实的民主党人对总统是否在这个问题上撒谎斤斤计较,而毫不顾忌所谓国家,或者党派的脸面。好像他们对于是否有婚外情并不那么在意。。

那件事给我的印象是,共和党人更注重家庭价值,个人道德。。可是后来发生的很多事,让我对hypocrite这个词有了很形象的理解。不要说政客们,很多平常人都如此。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觉得经过一些时间的沉淀,人们对人物,事件的看法才会磨掉些情绪化的渲染,能从历史的角度去理解” -- 说得真好!
比如说吧,monica lewinsky的蓝裙子事件,过了20多年, 我觉得回头一看, 当时的媒体和大众对她还是有点too harsh. (1) 她当时毕竟就是个涉世不深的孩子。她的做法其实可以理解的, 就是崇拜英雄啊(2) 她也没赶上好时候 要赶上现在的Me too movement, 她估计都会被定性为“受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