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事几桩

(2020-07-13 14:15:53) 下一个

1. 周日和老二逛街,就是在街上走走。。

我说要去一家小书店,看看开门营业了没有。曾经在那里订过几本书,女店主很友好,书店没有的书,她都会记下来,到货后通知。

一进门,发现内部变化了,check out counter 从店面的后部搬到了前面,一进店门就能看见。女店主看到我们,就热情招呼,并告诉我们,随便看,就是看过之后的书,不要放回原处,交给她,她会隔离消毒,再上架。我说,那你的工作量就增加了很多啊,她说,我宁可这样,大家觉得放心,我不想让任何人的grandparents 被感染。

订了两本书,她说都是脱销的。我愿意等。

2. 上周一的MOW,名单上最后一位老人,她家中无人,门没有锁,按门铃,在门口大声喊都没人应。只能留个通知,再告诉Karen。。今天早上拿到名单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老人在不在上面。谢天谢地!她说,可能那天是女儿开车带她去兜风了。。:)不过今天有另外一位老人没有应,上周他一个人在,虽然那个walker不能让他挪动到大门,还是能看到房内的他。今天只有那只大狗不停地叫,却毫无他的身影。也只能留个通知了。还有一位老人,每次他都在门口等着,大声反复地说谢谢,谢谢。是个开朗令人尊重的老者。他曾告诉我,他有口罩,在MGH工作的女儿早给他准备好了。可是今天,旁门没锁,从门外还能看到听到屋内的电视在播放,可是,可是,他人呢?门铃按过多次,开门大声喊过几次,都无果,只能走了。。把车倒出他的drive way,就看到前院里有人在聊天。。原来他在外面呢!

有一位90岁的老人,两个儿子都在几小时车程之外的地方。每次她总愿意聊几句。她说,习惯了一个人,邻居也很好。在这十几个老人中,她属于爱说爱笑的。有些人很客气,有些人相对冷淡。每个人都不同,身体状况看上去也都不同。有的行动基本自如,有的就比较困难,有一个,我从来没见过,只能听到她的声音。对他们的过去,现在,我一无所知,但是时间长了,居然也有些惦念。希望他们都安好。

3. 车里的广播断断续续地听着,有一段回来后在网上没找到,好像是BBC 采访一个新冠高发州的传染病医生,他说到作为医生,第一次被介入到政治里。他说,住院和死亡人数,黑人和拉丁裔比例远远高于他们的人口比例。

还听到一个说法,很有意思,Survival of the Friendliest

https://www.npr.org/2020/05/30/866059164/in-humankind-rutger-bregman-aims-to-convince-that-most-people-are-good

 

4, 要不是刚才把冰激凌拿出来吃,就忘了记这一笔。

大概是解禁第一期吧,这家冰激凌店还闹出个小新闻。不说新闻故事了,他家的冰激凌在周围的众多家里,算最好的了,所以我们也时不时会光顾。昨晚突然想着去试试他家的新方式。。在网上订,在指定时间段去取。。晚上9:20,停车场里还有很多车,人都在车里等。停好车后,打电话问,怎么取货。原来好几个身材漂亮戴着口罩的打工姑娘会到各车旁问订货人姓名,收现金或信用卡。付现金的话,当时就可以把钞票放在她手里的小桶里。然后,她插个牌子在前车窗,回店里去了。一会儿就送货到车前了,找回来的钱,也在小桶里。其他冰激凌店,好像都是老样子,顾客们在窗前排队,有的能保持距离,有的就像过去一样。。相比起来,还是这家的考虑更周全,做法也更安全。。。打工的姑娘们也全当锻炼了吧。嗯,以后还可以常去。。

据说,麻省或者新英格兰吧,爱吃冰激凌是全美第一。这里的冰激凌店,真多。昨天的开心果冰激凌,非常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