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宅家的日子也一样过得飞快。

(2020-05-11 11:39:43) 下一个

这个周末是母亲节,细细品味着老大寄来的一打马里兰大蓝蟹,欣赏着老二送的郁金香。老二很细心,记着刚走了一年外婆也喜欢郁金香,就订了两大包,给我,给外婆。知道郁金香的美,是从当年爸爸妈妈寄来的照片。。荷兰四月间,满目的郁金香花。花处处开,年年开,赏花的人却不在,不同了。。。

M和W依然那么可爱,时间过得太快了。。

听说周日是今年渔民们最后一次捕捞墨斗鱼,我和老二决定去买些回来试试。和船上卖鱼的小伙子聊了一会儿,才知道因为天气变暖,不少鱼群都出现了,墨斗鱼们就逃遁了。也才知道,捕捞墨斗鱼都是晚上出海,大灯照着船边的海面,墨斗鱼趋光。。所以,不像其他鱼要5点以后才能买,买墨斗鱼上午就可以了。收拾完,实在馋的不行,就去后院收了些韭菜,做个韭菜炒墨鱼,太鲜太好吃了。

周末还去两家农场买了些有机菜苗,菠菜,西红柿,和茄子。试试看,有机的菜苗到底好在哪里。

对了,还去取了二十个裁剪好的口罩布料和松紧带。是最普通,不留开口的三折口罩。完成了11个。还有9个,争取周四前完成。

母亲节的晚饭,是老二做的pizza,自己发的面,自己做的西红柿酱。这次她做的pizza,比很多店里的都好吃。

和John,Helen 的zoom,照常在周六,Helen 有事,打了个招呼就忙去了,不过他们的女儿参加了,Alice一个人在LA,还生病了。希望她能慢慢好起来。同时真觉得万幸,老二能回家和我们在一起。

医院终于又安排了JP的手术,下周一次,以后还有一次。能继续治疗就好。我的想法是不管医院怎么安排,今年还是保守些好,不安排孩子们过来了。等明年再说吧。昨晚的会上,大家都同意了。。不过要再和医院确定,敏和川的年龄会不会影响他们明年过来。

The Things We Cannot Say by Kelly Rimmer,是一本以二战时期的波兰为背景的小说,交叉着现代波兰后代一家人的生活。不知道为什么我被书中描写的二战时期波兰人的遭遇和反抗所吸引,却对当代那家人生活中的矛盾和困惑毫无兴趣。反差之大,让我自己都觉得不可理解。不是出于同一个作家的手笔,人生的不同侧面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