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时的味道

(2020-03-25 09:59:46) 下一个

又是阴冷的一天。。昨天暖和,可没去海边,老二说海边人挺多。下午就去了附近一个trail,沿着那条潮汐小河,看河水湍湍不息向大海流去。。

刚刚把剩的汤,米饭放在锅里煮,再加些青菜,就是一大碗改良版的汤泡饭。有汤有米有菜,热乎乎的,暖心暖胃啊。记得妈妈掌勺的那几年,我们没少吃汤泡饭。虽然还是对疙瘩汤情有独钟,偶尔一次汤泡饭,还真不错,也能让我想起那时的日子,想起妈妈和爸爸。

前两天老大说疫情中想念父母。我倒是因为这汤泡饭菜才想起远去的他们。我们都流泪了,她的泪,我看到了。。我的泪,爸爸妈妈看得到么?流泪,是感激他们在那个年月给我生命,教我做人。

记得台湾老大哥跟我聊过,在台北,香港长大,在日本读高中,在美国读大学,工作多半辈子的他,分析他自己,认为40%是日本人的思维,30%是中国,30%美国。

我们这一代人,思维方式的转变,独立思考的能力,都要在成年之后重新来过,多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