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懂人,是什么?

(2015-08-31 13:05:06) 下一个

懂得一个人是什么?对有些人读懂看懂,比较容易。对另外的一些人读懂看懂,却很难。。有时对自己都未必真懂。。。

懂,既不是认同也不是否定,不是判断裁决。应该是评价的基础,却不一定要有评价。往往,懂了,就更无法做评价,哪怕是和我的价值观有很大的冲突。毕竟他们的生活,过去,现在和将来与我不同。

我懂一些人,也不懂一些人,与我的价值观和经历都无关,甚至和语言,文化也关系不大,和我对他们的关注,我付出的努力也无关。

怕是和我面对的人也有关,有些人刻意要用一个面目出现,有些人甚至不知道怎么面对真实的自己。。

曾经为能懂而惊异,也为不懂而沮丧。。。现在看来,懂与不懂,也许真是缘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