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封没有内容的电邮。。。

(2013-10-16 09:21:15) 下一个
标题是“高潮纪念”带我走进时光的隧道。。。


记得每次走进3号楼那间小屋,如果你在,我们会因为你眼角没有洗净的蓝色染料而哈哈大笑,也会笑谈一些你们厂,我们厂里的琐事。如果你在弹琴,我就静静地听,献给爱丽丝,不知道听你弹过多少次,以后的岁月里,只要听到这首曲子,我就会想起你,想起3号楼那件拥挤而温馨的小屋。
记得那年我们准备高考,你说我们应该一起考文科,一起报大学,我怕历史地理,我怕考不上,错过了机会,没有答应你。你被录取了,真的替你高兴,替马阿姨高兴。
还记得你告诉我你和小成的恋情得到家人朋友们的祝贺时那溢出来的幸福,也记得在那个团宴上小成的祝酒词,希望你永远快活。
记得第一个学期里我们通信,你喜欢用那种左下角印着个小女孩的粉色信笺。

可是没有第二个学期了。应该是十月的某一天吧,记不住确切的日子,应该是际安大姐的给我的消息,那个年代,应该是电报?短短的几个字,我放下即将来临的期中考试复习,匆匆踏上返京的火车,直奔你们在西四的家。
那是个至今仍会令我流泪的场面。

大半辈子过去了,太多的记忆都褪色了,模糊了,可是你还在那记忆的长廊里,在那个令人心碎的角落里,一如既往地微笑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