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nowFallingOnWat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Girls Night out

(2014-09-13 16:18:55) 下一个
周末一帮女人出去玩,不带老公,不带孩子,女人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嬉笑着找一家餐馆吃饭喝酒。9月蒙城的夜晚已经开始凉了,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人们周末出外玩的兴致。街道上人来人往,车行如流。吃过喝过了在微微凉凉的夜色里漫步,心情放松。

坐朋友的车上回家,朋友放了赵传的歌,以前没怎么听他的歌,车沿着河边走着,听着歌,看着河边的灯光,街上的行人,无端端地想起了在国内的日子,忽然有了一丝丝的伤感,也许这就是他们说的乡愁。

1


2


3


4


5




因为不知道听得是赵传的哪首歌,就找到这首:
很多人 像我一样 一个人走 
很多人 像我一样 走了很久很久
然后才会开始弹着吉他
然后才会开始唱着想象
然后才会告诉自己该有个方向
很多人 像我一样 有些梦想
很多人 像我一样 走了很多很多地方
然后才会偶然遇见了她
然后开始说些关心的话
然后开始不习惯一个人待在家
陌生城市的雨开始有一种停下来的感觉
改变让我在每一夜都思念
独自的我走了好远终于能够停在你身边
把你紧紧守住 直到永远
很多人 像我一样 有些梦想
很多人 像我一样 走了很多很多地方
然后才会偶然遇见了她
然后开始说些关心的话
然后开始不习惯一个人待在家
陌生城市的雨开始有一种停下来的感觉
改变让我在每一夜都思念
独自的我走了好远终于能够停在你身边
把你紧紧守住度过每一个黑夜
陌生城市的雨开始有一种停下来的感觉
改变让我在每一夜都思念
独自的我走了好远终于能够停在你身边
把你紧紧守住 直到永远
可不可以和我有一个家
不可以就在这里停下
可不可以我们永远永远一直这样
可不可以我们永远永远一直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蒙城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住在蒙特利尔,想问问这家餐馆的名字,是在老城吗?我看到你照的圣母院的背影。谢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婆娘茶坊'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你是个好妈妈,所以会围着家人,其实那种都好,让自己开心的就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起码应该去玩一次的,算是换个环境和心情。玩好了也来讲讲啊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文学城时常发生系统出错,我也有好多次打了很多字然后没了。记得的话就copy一下,万一没了再paste。

华山好文采!出口成章,一下就写出2首诗,写的真好!谢谢!
懒婆娘茶坊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雪妹有这样的时光,我是老公孩子下不了灶台。这段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哭不堪言
雪妹怎么不给我E-MAIL 信箱,我好发给你那篇东西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生羡慕。只听说过,从未实施过,受雪花鼓励,应该尝试一下!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洁白无瑕轻飘的雪花
红尘有爱挥不去潇洒
人在旅途岁月如流沙
海角天涯有你就是家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雨夜里静坐街头酒吧
叩动心弦忧伤的吉他
霓虹灯闪烁你的影子
淡淡的乡愁远方的家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留言怎么没了?文学城害我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多谢波波的鼓励!抱一个!
是的,我其实一直都挺幸运的,现实生活中和网上总能遇到好的人。听到过一种说法:同种磁场的人会互相吸引,也许是真的。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雪花,girls night out, 好开心!别伤感,多想想快乐的日子和能陪在你身边爱护关心你的人,你会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刚无意看到你以前的那篇“罕见病”的博文,抱抱雪花。一切都会好的。你是坚强和乐观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人是很奇怪的,有时在某个时刻忽然被打动,那晚的乡愁也是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问好fengxiang! 谢谢你喜欢我拍的照片,也谢谢来访。 一周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其实我也没怎么听过赵传的歌,就知道那首小小鸟的,当时听也没有很喜欢。这次有点意外他有的歌还是不错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ender777'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来访和留言,hugs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理解,的确是一个给做妻子母亲的女性一个出去玩的机会,我一直觉得女人不能只待在家里只围着老公孩子转,应该有自己的女性朋友,当然前提还是家庭最重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潇洒的雪花,和女朋友们快乐相聚:)
理解雪花乡愁的感伤.
雪花,新周快乐!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摄影。

La neige tombant sur l'eau。 问了我女儿(她在学校学法语),她一下子就说是: snow falls on water. 原来是你的英文网名。


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潇洒的女人帮。赵传的歌听的不多,感觉他整个人都很沧桑的样子,他的生活一定很有故事。祝好雪花!
lavender777 回复 悄悄话 感性,敏锐的雪雪,可以想像镜头后美丽的人儿...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Girls Night out,这是西方国家女性解放的一个小小标记,我十分赞同。
遗憾的是,在中国,虽然口头上比西方国家更提倡男女平等,但却没有类似这种更人性化,更具体实在的关心和尊重女性的举措。
问好雪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