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愿与时报共成长

(2006-06-21 00:02:35) 下一个

愿与时报共成长 

当我带着新生的喜悦走下飞机, 

来到这和平美丽的法兰西, 

传来第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欧洲时报》诞生在巴黎。 

花蓝似海洋贺词跨洲际, 

代表各界的嘉宾一堂济济。 

祝你勇挑传播中华文化的重担, 

祝你实现了炎黄华胄多年的希冀。 

我是个微不足道的蝼蚁, 

你的喜酒使我难忘永志: 

因为你光荣诞生的时刻 , 

正是我开始重获新生之时。 

于是我把你当成唯一的知己, 

把你当成我的益友良师。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呵, 

天天总盼早一点看到你! 

你路途漫漫充满荆棘, 

我前途茫茫有待开辟。 

有人冷言说你不能维持长久, 

有人笑我东鸟西飞难于企立。 

黑云压顶卷飞沙, 

行雷闪电复交加。 

遍身尽中穿心雨, 

一样昂头迎彩霞。 

这是我对讽言回答, 

尽管人洗大饼做打杂。 

我想这也是你对冷语的反击, 

因为你群力群策不惧天塌! 

于是你呵,辛勤地耕耘; 

于是我呵,沉默地苦干。 

你浓情似铁我情意尤坚, 

日复一日呵,年复一年! 

为了抛砖引玉使群英涌现, 

把你点缀得如花似锦, 

我这个南郭先生竟班门弄斧, 

把惯拿大笔的手学写文章。 

拿起小笔重千斤, 

胸中无墨更堪怜。 

只好学乌龟缓缓爬格, 

七折八扣不淡不咸。 

在你诞生一周年的大典, 

我那《甜蜜的微笑》谨献你前。 

我自知失败故意署名陈湃, 

你竟不以我文笔粗拙而弃嫌。 

形势逼我当上文化的小学生, 

支援报社是读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带着繁重工作的劳累抽空动笔, 

冬春秋夏多少个黑夜多少个黎明! 

是你抚育我逐步成长; 

是你鞭策我不断前进。 

饮水怎能忘记掘井人, 

时报呵,我爱你岁岁年年! 

今天你以崭新的姿态展现眼前, 

你有其他人梦昧难求的优点: 

从选搞打字编排印刷全在本地, 

是名符其实巴黎出品的本地姜。 

 

谁敢说本地姜不够辣不够辛? 

请看柳门雪人李治华载顽君… 

谁敢说本地姜的诗词稍逊风骚? 

请看薛世祺罗郁生郭启彪… 

谁敢说本地姜的新诗不够铿锵? 

请看桔子张弄潮成之凡萧良… 

谁敢说本地姜的文章不够斤两? 

请看柯谦平原遥思叶丹… 

他们来自教授商贾宗教工人学生, 

这些本地姜堪称侨社的精英。 

他们各以自己的生花妙笔, 

为副刊绣出字字珠玑篇篇峥嵘。 

今天你以胜利的姿态展现眼前, 

报导正确言论中肯不倚不偏, 

赢得社会各阶层人士的信任, 

难怪洛阳纸贵一纸风行! 

你不断发展我逐步安定, 

欣逢你两周年大喜大庆, 

我愿伴随你披荆斩棘, 

去迎接那更灿烂的前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