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nowFallingOnWat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跨入2017的年夜饭: 海鲜锅,魁省肉饼,potato lasagna

(2017-01-02 19:19:24) 下一个

2016年过去了,好像应该总结一下。这一年生活平静,没有特别的状况发生,这是好事。健康方面没有改善但也没有严重恶化,也算好事。自从5月卸任了流坛上网少了,感觉轻松很多。不过微信用的有点多,用去不少时间。过去的这个夏天和闺蜜拍了很多人像片,感觉对构图和光影的掌握也有了进步,希望在2017年再多些提高, 非常感谢贴心的闺蜜们对我的支持和照顾。还有就是2016里比较多下厨,也学了好几个新菜,每次做的菜看到家里一大一小都爱吃时,心里还是很开心的。不足的地方是:这一年都没做任何新的手工首饰,感觉我越来越懒惰了,做事爱拖拉。

新年的resolution: 坚持每天做些适量运动,有事尽量马上做,不拖延。减少微信时间,多做手工。新年resolution年年都立,有没有真的做到,好像大部分人都没有真的做到。不过呢,人生苦短,还是多享受当下吧。

话说新年除夕的前一天,领导下班回家后跟我说,想第2天请大家来家里庆祝新年,我看了一眼还没收拾的家里,问他:什么都没准备哪。他看看屋子,说咱家也挺干净的啊。。无语。。看来男人和女人对整洁的看法不同。最后呢,领导很主动地跟我把家里清理了一番,然后除夕一早跑去买了烤箱版鸡翅和我需要的菜,于是我家的 last minute new year party 正式开始,来的客人每个人都带一个菜,没时间做菜的带外卖披萨或饮料。最后大家玩的很嗨。

废话少说,有图有真相,上菜:

1. 领导做的培根卷肉,简单好吃,不过挺肥的哈

2 我做的魔鬼蛋,快手的前菜

3 在锅群学的海鲜锅,也是一道简单菜,只要把所有的材料摆好,锅里放喜欢的汤底,煮就行了。重点是不需要很多时间准备。

4 婆婆做的魁省肉饼 (Tourtières,是本地典型的节日菜

5 这个是一个客人带的potato lasagna, 非常好吃

6

7

8 给客人调了杯 mojitos

9 女儿喜欢做的 layer drinks

10 还有几个节日期间的菜也一起晒了。平安夜做的鸡米花,客人们都赞不绝口。

11 羽衣甘蓝拌香干,这个凉菜大受中西男女一致的欢迎

12 婆婆做的鸭肉,非常嫩,美味

13 婆婆做的蛋糕

14

15。 彩虹酒

16 最后祝每位网友在2017年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家庭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天氣涼了,又可以吃火鍋了,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年初二了向飄雪拜年 (香港傳統初一只能向家族的長輩拜年)
長長久久,歲歲幸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週日快樂。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56喜欢我的菜,过奖了。恭贺你搬家新喜!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芋头扣肉超好吃,爱吃广东菜。祝老翁身体健康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美言,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哇, 太馋人了!

这些天搬家吃了好几天馆子,看到你这些色香味齐全的美餐,好想吃啊!

看这餐就知你是个有审美能力的人,愿你新年过得就像你的彩虹酒一样,处处都有色彩的跳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生活,美食佳餚,滿堂吉慶,
2017的歡樂持續擁抱你們。(還有芋頭扣肉嗎,好吃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雪花!祝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美言,呵呵,你说好那就好,新年快乐亲!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亲来访,你也要多上菜啊,新年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能干,最后一分钟也可以开一个爬梯啊,厉害,家人个个大显身手,都是大厨师。你对自己要求太高了,做了这么好,还要更近好。祝福美女新年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口水,婆婆的烘培手艺一流呀,新年快乐,健康平安!新年多上菜!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喜欢,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言,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享受生活来访,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来访,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笑寒喜欢,过奖了。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美言,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喜欢,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儿的美食都很新鲜,看上去好吃,又颜值高。最后自拍的照片很美。非常好的帖子,新年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可不是嘛,意见不同没关系,只要有沟通就好了,握手!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哈哈。。。是啊,女人看的仔细,角落的灰也看得到,男人只要大面过得去就可以了。问好宝儿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美言,也祝你在2017年幸福美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过奖了。也祝美女你新年美丽幸福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墨脉,也祝你新的一年里幸福美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新年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谢谢微风的祝福,好久不见了,祝你和家人在2017年安康幸福!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哥,也祝你全家新年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言,过奖了,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美女,美食,赏心悦目:)
雪花,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强大,一家人的厨艺都很棒!祝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wow,太强大了!都先后吃!!祝新年万事如意!~~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你的mojitos!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雪花!再一次证明了最美的女子没有在演艺界。
谢谢雪花的分享!
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超漂亮的美食,不过最后一张最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好吃的!口水馋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落雪美女!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真精彩,撒花!落雪和先生对话那段真是生动,笑死我了,我家里也经常这样,弄得俩人最后都恍然大悟:原来你是这么看的呀!哈哈!新年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一家都巧手啊。

关于清洁,的确男女不一致,下次不要问他了,直接自己动手。我家我说,不如把garage的地扫扫吧?人家白我一眼,garage,那不是外面吗?不用扫啊!当场晕倒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好, 酒也调得好, 摄影更好 :)
祝落雪新年快乐, 健康平安, 心想事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飘雪最美!你先生和婆婆也很会做菜,赞!那杯mojitos 醒目。祝愿飘雪和家人2017年健康快乐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精美大帖!美食美片美人!祝雪花新的一年更加美丽动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雪花带来丰盛的年菜,新的一年快乐!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祝妹妹新年快乐,健康平安!爱生活的人命运不会薄待她。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大片,祝你全家新的一年快乐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片啊,雪花好美食物摄影也赞,又做了总结,祝新年快乐蒙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