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三

没啥可说的,大家都来看文吧。
正文

青渺山纪事 十八 上古浑沌

(2016-01-14 06:27:00) 下一个

旁友们,我来填陈年老坑了,这次一定能填完的,在写的已经快高潮结尾了,现在放出点章节来给大家品评品评。时隔五年多了,写文章的心态和表达手法也跟过去不一样了,难免会有些不一样的地方,还请大家轻拍啊。

 

 

 

已有不少修仙派的弟子御剑飞到浑沌的近前,用各种法术和法器进行攻击。但估计这头巨兽活得年头太久了,肉老皮糙,这些攻击对它而言就如同挠痒痒,一点都不起作用。

“这浑沌是上古巨兽,灵智未开,性子暴躁,喜火畏寒,被上古仙人收服后,一直镇压在炼妖鼎里,怎么会跑到这里来?”隼澧皱起了眉头。

阿苏很快想到红儇提到的那段公案道:“呃,那个炼妖鼎好像是被你搞丢的吧。”

“没错,这一定是青苍派掌门何抱朴老头儿的阴谋,他放出这巨兽,就是想栽赃妖界,挑起妖界和修仙派的争端,然后坐享渔翁之利,而你我只不过是被利用完的废棋而已。”隼澧握紧了拳头。

“等一下,你说这浑沌灵智未开,那它肯定不会乖乖听命于某人或某派,青苍派的人也在这里,难道他们不怕被这巨兽所伤吗?妖界和修仙界的梁子已经结下了,青苍派大可以在其他事情上做文章栽赃嫁祸,为什么要放出这凶兽?他们真正的目的是什么?”而且利用完的废棋好像是你吧,这最后一句阿苏顾念到隼澧的情绪,没有说出口。

“不管他们的目的是什么,这个浑沌可不是好惹的家伙,我看我们还是快点离开此地,反正这些修仙派都是一丘之貉,是生是死都与你我无关。”隼澧说着就准备念决开溜。

阿苏左手一把抓住隼澧,右手飞快地在空中画了一符,一根银色的丝线凭空出现,绕着阿苏的右手腕打了一个结,然后又连到隼澧的右手腕处,绕圈打了一结,接着慢慢消失不见踪影。

隼澧惊道:“什么东西?你给我绑了什么?”他右手用力往下一扯,感到有一股牵引力来自阿苏的右手腕。

阿苏道:“不要担心,这是狐族的小把戏同心结,顾名思义我们要同心协力一起把缡琼珠偷到手,不要想着偷偷溜走啊。”

“哼,小狐狸你还是留着这什么结绑你的情哥哥去吧,我可不想留在这里当肉靶子。”隼澧左手食指间冒出一团白火,指尖一挥,那团白火便奔向右手腕系线处,只听滋的一声,那白火似被什么东西咬了一下,尖叫着跳了一下,就凭空消失了,隼澧脸色很不好看。

“这同心线可长可短,水火不能侵,刀剑不能破,除非施法者自行解除,否则永难挣脱,”阿苏摇了摇自己的右手,嘻嘻笑道,“四脚蛇,你还是乖乖先把这法阵解除了吧。”

说话间一声震耳欲聋的兽鸣从身后传来,他们二人忙转头去看,只见史从蓝挺剑刺入浑沌的腹部,浑沌痛苦地扭动着庞大的身躯,一边嘶叫着一边张开有四个水桶般粗的大口,低下头想要去咬史从蓝。史从蓝欲拔剑避开,但不知道是浑沌肉太紧还是剑刺入太深,他拔了几次都拔不出来,而浑沌的巨口眼看着离他越来越近。

阿苏惊呼一声,一边发足往浑沌的方向奔,一边右手向空中一弹,“呯”的一声空中炸开一朵红色的烟雾云。浑沌愣了一下,停住了口,寻声向空中看去。叶承这时候御剑飞到浑沌近前,掷出一颗小铁球,那铁球立时分化成五六把小铁刀向它刺去,其中有把小刀刺进了它的面部,浑沌吃痛,掉转头来攻击叶承。林烟趁这个时候赶过去,帮着史从蓝拔出了剑。叶承一面躲闪着浑沌的进攻,一面找机会冷不防刺它一剑。脱险后的史从蓝也加入进来,与叶承一左一右配合着进行偷袭。

隼澧被阿苏拽拉得一路怪叫:“你不是要解法阵吗?”

阿苏头也不回道:“宝珠又不会长脚跑了,救人要紧。”

林烟指挥着缥缈派里未受伤的弟子给其他派的伤员包扎伤口,并把他们疏散到后山安全的地方去。阿苏拨拉着人群,挤过来问道:“师姐,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林烟看到她,忙上前抓住她手喜道:“阿苏,我正担心你呢。刚才巨兽出现的时候,我就在找你,可怎么也找不到。现在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你刚才去哪里了?”

阿苏道:“我之前在后花园,突然听到巨响,然后看到巨兽出现了,我就忙着赶回来。”

“幸好之前你不在正厅里,本来好好的,突然不知道哪里红光一闪,那头巨兽就凭空出现了,初时还只有拳头般大小,但它迎风便长,越变越大。师父和其他派的掌门试图合力用法罩困住它,但没有用,反被这怪物冲破法罩时的冲力反噬,当场就口吐鲜血,所幸只是内伤,并无性命之忧。只可怜各派有不少弟子被这庞然大物压死和咬伤。”林烟面色逐渐凝重起来,望着身边来来往往抬送伤员的缥缈派弟子,不由叹了口气道,“不知道大师兄能不能制伏这巨兽,如若不然,怕是缥缈派,修仙界,乃至整个人间都将面临灭顶之灾。”

阿苏身后的隼澧哼了一声道:“这是你们修仙派自作孽,怪不得别人。”

林烟这时候才注意到阿苏身后一直站着的这位少年,疑惑道:“这位是?”

“哦, 这个是其他派的弟子,刚才跟自己派里的人走丢了,我就带他一起过来了,”阿苏回头瞪了一眼隼澧,又转回来对林烟道,“师姐也不必太过担心,世间万物有因也有果,这巨兽即有来处,便必有去处。况且天塌下来有高个顶着,不是还有其他派的掌门吗?比如那个青苍派,不是很厉害的吗?”

林烟听到青苍派三字,面色变得有些古怪,欲言又止,阿苏正想问个明白,严之淮急冲冲打远处跑来,对林烟道:“四师姐不好啦,其他派的那些弟子跟我们的人打起来了,他们还把八师弟和九师弟给扣住了。”

林烟急道:“怎么会打起来的?八师弟和九师弟现在人怎么样?被扣在哪里了?”

“八师弟和九师弟人没有事,就是有点被吓着了。我让董齐带着几个师弟在那里盯着呢,谅他们也不敢动真格的。”严子淮大喘了一口气接着道,“要说这件事情还跟青苍派有关。我和董齐刚才正忙着给受伤的人包扎,有几个青苍派的人就在那里说风凉话,话里话外透露的意思这巨兽是我们派里放出来的,还煽风点火让大家不要帮着打巨兽了,还是快点逃命去吧。我们听了当然就跟他们理论了啊,一个没忍住动了下手。”

林烟听到这里,眉头皱了起来。严子淮赶忙道:“四师姐你先别生气,我跟你发誓,真的就是那么轻轻推了下,那些青苍派的人就嚷嚷什么缥缈派心虚打人了啊,然后其他派的人也围了过来,要我们给个说法,还把八师弟和九师弟抓住了,要师父出面把这事情讲清楚,不然不放人。”

林烟眉头紧锁,咬着下唇沉思片刻道:“师父正在调息养伤,此刻不能去惊动。还是我跟你去走一趟,看看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恰就在这时,身旁众人突然齐刷刷看向浑沌的方向并发出惊叫声,阿苏和林烟他们也忙转头去看。只见叶承被浑沌用头一撞,从半空中跌落下来,史从蓝操控着脚下的飞剑,附身飞过去想拉住叶承,却被浑沌的后脑勺甩到,也撞飞出去。浑沌拍扇着翅膀,似乎被激怒了,大吼一声,喉间隐隐有红光闪现。

隼澧面色一变,一个跨步上前挡在阿苏前面,低喊一声:“小心,快找地方躲起来。”

滚滚烈焰从浑沌口中喷涌而出,如地狱的业火,狰狞的火舌咆哮着,似要吞噬天地间一切般扑向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