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间谍有个约会(完) [挥手不知是离别]

(2013-09-04 05:44:15) 下一个


最后一次再见


夏天的树叶还没有开始凋落,风中已然有了秋的味道。只记得那日刚下过雨,天空被洗得十分清澈,路旁的梧桐树也愈发显得茂密挺拔,周围的一切都像一副水彩画,写实又诗意,尤其是这画中的人。

 
傍晚,像往常的约会一样,我们分手道别。一阵微风吹过,带着些许凉意,吹乱了我的头发。他轻轻伸出手,朝着我的额头,仿佛要帮我整理扬起的长发。我心下一慌,别过头去,他的手从耳边扫过,在半空中划了个圈,又回到了原处。


夕阳中,我们的脸上都被染上了一层红晕,彼此看着对方的眼睛,大家都笑了。他的眼神那么的明亮,他的目光那么的专注。



只是不曾想,这淡淡的风,吹散了我的头发,吹乱了我的心,更吹走了我的天使,这多情又无情的风儿啊。而这也竟是我与他最后的一次见面。

 
 
他永远不在
 
分手一别几日,竟然一个他的电话也没有,我不禁有几分奇怪。心想可能他工作开始忙了,没空聊天,自己也不便打扰。可是一直等到周五,他还是音信全无。我气恼之余,又有几分担心,说好打电话的却无端失信,莫不成有什么急事?


本想赌气不理,但终究别不过心思,打了个电话过去。谁成想接电话的竟是他的那个“领导加室友”,告诉我他不在。我拜托他转达,他说好。可眼瞅日子过了周五,周六,周日,他还是没有消息。


之后的一连几天,我都给他打电话。每次接电话的,无一例外的都是那个“领导加室友”;每次的回复,也无一例外的是“他不在,等他回来后帮你转达”。声音彬彬有礼,又拒人千里。最后一次拨通他的号码,我却再没有勇气问他在不在,只是沉默的放下了电话。
 
 

未接到的电话

大约过了个把月,一日回家,我妈说他来过电话,我却不在。那时,我已经决定北漂,并在北京找到了一份工作。听了妈妈的话,心里有了几分犹豫不决,北京与他我又该选择那一个?有时候爱情来了,但我们却并没有准备好。


那晚,我手里拿着呼机,在忐忑不安中慢慢睡去。而生活也没有给我选择的机会,手中的呼机,枕边的电话再也没有因他而响起。他,从我的生命中,永远的消失了。
 

 
尾声
 
几年后的一天,我因需要办理出国手续等事宜,曾经路过那个大院门口。坐在出租车上,往事如昨,一时恍惚间竟出了神,引得司机也顺着我的眼光望去,接着他又有几分得意的问我,“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地方麽?” 见我默不作声,他顿了一下,自问自答道,“这个是北方情报基地,出间谍的地方。”


大院门口依然空空荡荡,既无牌匾也无号码,只是从院子里面再也走不出一个他----那个身姿挺拔,目光清澈,两眼带笑,喜欢丽香的他。


多年后《潜伏》热播,在电视剧的最后,当翠平怀里抱着孩子,奔跑在老家的寂寞山岗上;当余则成臂弯里挎着晚秋,穿梭于灯红酒绿的无烟战场上,有情人天各一方,终老不得相见,又怎是一个残酷能够说清。


影片《色·戒》中的王佳芝,内心辗转煎熬,最终选择爱情,出卖友情革命,可仍旧还是以悲剧收场。试问间谍的内心究竟有多少需要承载,又能承载多少?余则成和王佳芝,从人性的角度讲,谁又更幸福一点?


感谢命运之神,在我浅尝爱情甜蜜后,又将我及时拉回到平凡的人世间。而凡尘中的生活,也因这一段段不平凡的经历显得更加美好幸福。不管身处何处,希望我,希望你,也希望他,都能在各自的角落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仰望那夜空,流星划落,有一枚心愿可曾许过;
低头间凝神,心愿说出,有一个天使可曾见过;
注视你双眸,天使笑着,有一份爱情可曾来过;
   
爱情来了,美了,没了;
天使见了,笑了,走了;
心愿许了,应了,破了;
正如那颗流星,
亮了,看了,落了;
 
夜空依然深邃,有或者没有那颗流星;
夜空更加深邃,曾经有一颗流星划过。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难过。不过,想想这个结局比较好,不然小兔的自由也没有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昧名' 的评论 : 谢谢,略带伤感的爱情的确很美:)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爱情才最是刚刚好,唯美。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gang_20' 的评论 :

如果人生只有两种选择,那这样的人生也太过简单,这样的人生也不会成为人生。

生活就是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即使同一个问题在不同的环境下,也会有着不同的答案。

而这正是人生的迷人之处。


用心走好自己的路,豁达的接受他人的不同选择,这也许才是生活的真谛。


谢谢你的祝福,同样的祝福也送给你。
liugang_20 回复 悄悄话 他的选择很清楚:真实/虚假 阳光/阴暗 真情/谎言 勇敢/懦弱 主人/奴隶 站起/跪下
他选择了后者,可悲。
这样的人我认识。。。
记得有首诗,结尾是:
...河上星儿点点,
我只把美丽的留在心间。

祝你幸福平安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betanYak'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的倾情阅读。

留言也写的极美富有诗意。

对待爱情,每个人的态度和做法不尽相同。 非常赞赏你的勇气和执着:)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我是唯一一个看到结尾而流泪的。
虽然文笔很清新,但还是嗅到淡淡的小小的哀愁

一个天使来了,又毫无先兆地离开了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也许他的领导和他谈话他不能继续
也许他自己决定不再继续

但他能对这纯净质朴的年轻的爱情从此相望吗?

幸亏没发生在我身上。

是我会去找他。
最怕这种无言的结局。最怕美好的乐章戛然而止。最怕梦想璀璨后的无端沉默。
如果他告诉我是因为工作还是个人感情的变化而断交,我绝不会纠缠
之所以不能放下是因为他在美好中消失
而我要的只是一个解释
然后我可以回头重新上路

尽管曾经的美好如流星划过,但我知道我曾经拥有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我是唯一一个看到结尾而流泪的。
虽然文笔很清新,但还是嗅到淡淡的小小的哀愁

一个天使来了,又毫无先兆地离开了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也许他的领导和他谈话他不能继续
也许他自己决定不再继续

但他能对这纯净质朴的年轻的爱情从此相望吗?

幸亏没发生在我身上。

是我会去找他。
最怕这种无言的结局。最怕美好的乐章戛然而止。最怕梦想璀璨后的无端沉默。
如果他告诉我是因为工作还是个人感情的变化而断交,我绝不会纠缠
之所以不能放下是因为他在美好中消失
而我要的只是一个解释
然后我可以回头重新上路

尽管曾经的美好如流星划过,但我知道我曾经拥有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尖尖-' 的评论 :
妹妹说到我心里去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次我完全同意你的说法:)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姐姐鼓励!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太阳' 的评论 :
谢谢!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情到深处未曾讲……或者不需要讲出来,各自都深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Everything happened for a reason, and the ending was not bad at all. Love does not have to have a result.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兔又换片片了,两只小小兔,一儿一女,真可爱!感谢主没有让你当翠平。

青春女子情窦初开时对风、对光、对一切美好事物的敏锐细微的感觉,小白兔描写得很棒!
美国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