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我那傻了吧唧不解风情的可爱老公

(2013-11-27 12:45:29) 下一个

从第一眼看见他到今天已然过去十好几个年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按照50年金婚的标准,我们早已联手攻下了五分之一的金山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事情不能细想,日子不能回头,稀里糊涂之中,时光霎那穿梭,曾经照片中那个白净水灵的微胖小妹,慢慢变成了眼前镜子里挽留青春的中年大妈。


一直觉得男人特别禁得住老,老公依稀还是多年前第一次见时的那个土包子模样,从来不修边幅倒也天生丽质的没有皱纹,那一如既往傻里傻气的脾气,也从未更改。直到某一日,俩人一起看旧时照片,才突然惊觉从前的青春少年竟然一去不回头,傻小子到底变成了傻大哥。


青春不再,傻气尚存,往事历历,老公同学曾经种种一起涌上心头,最难忘记的便是关于他的件件傻事。


他第一次请我吃饭,为了答谢我给他帮忙。我人厚道呀,不忍拒绝他,想着去个便宜的地方吧,别随便就宰别人。俩人相约来到了一处家常菜馆。屁股没坐定,人家就来了一句,想吃啥点啥,我今天刚找哥们借足了饭钱。


我一听,啥意思呀,哭穷啊,合着是来吃我的,喝我的?行呀,没问题,男女平等,我请就我请。吃完饭,他非要结帐,拦都拦不住。我一看,啥意思呀,下套啊,合着是怕我之前吃的多,点的贵?是便宜是贵就这一次,下回就是八抬大轿来请,姑娘我还不赏脸呢。


后来,接触久了才知道,他啥意思没有,就是实心实意想请吃饭,告诉你他钱够别担心。可话能这么说么?好好的话,能让他说成这样,这水平不是一般的低!


交往了一阵,他说要到家里看看父母,这是要提亲么?回家跟我妈一说,她老人家也同意了。那天,去我家的路上,我俩正嘀咕着要买什么东西去见丈母娘老丈人,是买酒还是买补品呢,这当口我妈一个电话来了,“闺女,嘛都不用买,直接来就好了,家里什么都不缺。”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这还没见着了,就这么贴心,知道我俩正犯愁呢。撂下电话,我和准女婿一商量,想着丈母娘远程发话了,能不听么?结果什么都没买,俩人提着一兜水果就进了家门。


我妈当时见我俩空手而来,一点神色也没露的招呼我们进门,对他非常热情周到,当时的气氛也十分和谐友好,我俩交换了一下眼色,都觉得老人的话这回听对了。很久以后才从我妹嘴里得知,我和老公吃完饭前脚刚出门,我妈跟手就把我俩骂了个狗血淋头,说他目无尊长,不懂礼数,说我头脑简单,不懂世故。


我听完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妈那个电话是提醒我们,买好见面礼再进家门。得,赶上两个实心愣头青,白瞎老人一番苦心,弦外之音一点没听出来。唉,我妈也是的,想要什么就直说,拐弯抹角的也不嫌累,太高估我俩智商了。我这准老公也是的,三十岁的人了,连这点社会经验也没有,书呆子一个。估计他也是头一回见准丈母娘,以为听老人言就不会吃亏呢。结果,猴吃麻花,满拧了。


结婚多年以后,我妈总结说,你家阿菜虽然不大会说话办事,人还是蛮实在的,又特别能干,而且对大人孩子都好。这么看来,丈母娘肚子里能撑船,不计前嫌的既往不咎,最终还是肯定了女婿的。


话说有一年情人节快到了,我暗示说,别家男人一般都送巧克力,送玫瑰花,有的大方的还会送首饰之类的,表示爱情美好甜蜜,感情坚贞不渝。我不挑,送什么都喜欢。人家听后打了句哈哈没接茬,我心里挺生气,可也不便表示。一来,人家也没说不送,别一棍子把人打死,二来,咱也不能太小气,在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上斤斤计较。


年轻女孩过情人节就像小朋友过年,多是上心又盼望的。看见情人节那天,满大街的粉红玫瑰,情侣间的柔情蜜意,又羡慕又嫉妒。猜想着自己回家能得到什么,心里颇有几分好奇和兴奋。进了家门,一点过节气氛也看不出来,老公正在厨房里忙活做饭呢。饭桌上菜式倒不少,可这也不是过年,文不对题的,我心里狠狠的划了个叉,给了个零分。吃饭的时候,他殷勤备至,我则不冷不热,话不投机半句多,啥都别说了,闷头吃吧。


待饭后一切收拾妥当,他轻轻走到我对面,忽然一下子将我抱起,一把扔到了床上,满脸笑意的对我说,“老婆,今晚我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哪跟哪呀,这情人节过的,既没有糖衣包的巧克力,也没有花样式的玫瑰花,直接就是实实在在赤果果的荷枪实弹,我躺着床上掩面长叹,欲哭无泪,彻底无语了。老公大人,您还能再实诚点么?


结婚几年以后,他说话办事就越发不加修饰,有时让人哭笑不得,有时又惹人恨意绵绵。我婆婆曾经劝我,“媳妇啊,俺自己儿子啥样俺知道,没坏心眼,就是说话不好听,你别和他计较。”我回婆婆道,“妈呀,您放心,我不计较,信着生气,您今天就见不着我了,早被气死啦。”说完,我们娘俩哈哈大笑。


最近的一次,和国内好久不联系的朋友网上聊天,人家看了照片夸赞我还像十年前那样年轻貌美。这恭维话,谁都爱听,我听了自然也心花怒放。睡觉前我问老公,自己是不是比从前老了。多容易的问题,不过就是想再确认一遍正确答案而已,这么简单的题目,是个人闭眼都能答对吧?老公认真看了我一眼,肯定的说,那当然变老了,不老就是妖精了。天哪,就不能让我当把妖精?!您说,还有比这更不会说话的么?!彻底傻到家了吧?!精神虐待算不算?!哎,算了,都忍了这么多年了,接着忍吧,忍忍就习惯了!


时间那头,我们相识,一起赏香山红叶,一起拜山西晋祠,一起喜结连理;时间这头,我们相守,一起养家庭儿女,一起过春夏秋冬,一起慢慢变老。十几年前,老公是个傻孩子,如今是个傻大哥,再过两年他就是个傻大爷,二十年后他将会成为一个傻老头。我这个傻丫头,傻大姐,傻大妈,傻老太,也愿意陪着他,品岁月静好,闻鸟语花香,听山风松声,看世间百态,一点点攻占那剩下的五分之四金山头。


祝老公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ndofsilence' 的评论 :
音音说对了,我是比较傻的那一类。:) 只是老公比我还傻。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妹妹也是个老实人,哈哈!看得我都笑出眼泪来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高兴大侠,您很油墨,我喜欢你的博客。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远方姐,家有理工男,悲剧啊,
我又不是文科女,所以也没法喜剧,只能闹剧了,哈哈!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您真幽默:)不过我老公好像没有这么黑,哈哈。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宁' 的评论 :
说的真好,祝你同样幸福!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草草,节日快乐!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姐姐想的好周到,同祝姐姐全家幸福:)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节日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的老公。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兔这是笔尖蘸着满满的幸福感写出来的呀。赞!节日快乐!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又过生日了?再过几个,就我这样了。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笑喷了。啥叫生活就是脚踏实地!祝美满幸福!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的一对儿,祝感恩节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的文章呀!祝小白兔和两只小小白兔和那位白兔大哥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兔文笔真好!对你老公来说,这是一份感人至深的生日礼物!
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