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谭

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坏人

(2019-11-25 21:29:29) 下一个
人很善于利用动物为人类服务。因为人看中了有些动物有自己要的资源,比如大象,牛,马等,就训练它们听话,为自己服务。服务时间多数很长,可能是动物的一辈子。只有极少数受尽压迫的,产生了“思想”,会找机会逃脱,或者杀了主人。
同理,有的人,比如艺人的经理人,看中了某位艺人是可塑之才,有强大的赚钱能力,便和这位艺人签约合作。艺人因为专注自己的事业;无暇多想其他,也可能是年纪轻轻,所以很容易被经理人控制自己的想法,不断为经理人卖命。直到有一天突然累得清醒了,炒了经理人。
又同理,有的人挣钱比配偶多不少,却害怕配偶,被配偶思想上控制着,觉得离不开配偶。
以上的例子都显示了有些人特别坏,或者说得好听点,是特别有头脑,看中别人的资源,就给人洗脑,让人为自己心甘情愿地服务。
 

先写一件我的糗事。我以前住的地方,每年11月都会有几次狂风暴雨,第二天早上,我发现后院里的所有落叶都几乎消失了。那时我比较忙,顾不上扫落叶,到了11月,狂风暴雨就帮我清理落叶,这些落叶落到哪里,就给哪里的人添麻烦,但始终都没人上门来找我算帐。

 

我不得不承认,我曾为这不劳而获的事偷着乐,同时也有些过意不去。

 

下面是我想写的《坏人》,虽然和上面写的糗事没什么联系。

 

人很善于利用动物为人类服务。因为人看中了有些动物有自己要的资源,比如马戏团里的大象,狮子,老虎,猴子;海洋公园里的海狮,海豚;为人服务的牛,马,驴等。人训练它们听话,为自己服务。服务时间多数很长,可能是动物的一辈子。只有极少数受尽压迫的动物,产生了思想,会找机会逃脱,或者杀了主人。

 

同理,有的人,比如艺人的经理人,看中了某位艺人是可塑之才,有强大的赚钱能力,便和这位艺人签约合作。艺人因为专注自己的事业,无暇多想其他;也可能是年纪轻轻,所以很容易被经理人控制自己的想法,不断为经理人卖命。直到有一天突然累得清醒了,炒了经理人。

 

又同理,有的人挣钱比配偶多出了很多,却害怕配偶,被配偶思想上控制着,觉得离不开配偶。

 

以上的例子都显示了有些人特别坏,或者说得好听点,是特别有头脑,看中别人的资源,就给人洗脑,让人为自己心甘情愿地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