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问题

随遇而安,随心而写。
个人资料
haoduowent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执着的客服

(2013-08-29 09:49:02) 下一个

执着的客服

 

晚餐时间,我们家一般都是一边吃饭一边聊聊一天经历的事情,有趣的,无趣的,都说说,反正就是利用吃晚饭的时间进行一下家庭内部的交流,既活跃了气氛,又打发了时间,还增进了感情,何乐而不为呢?

今日晚餐,照例是三菜一汤,菜肴味道如何咱们按下不表,单说说这饭桌上的对话,很是让人喷饭。

领导吃了几口菜,开口问:今天有啥好玩儿的事儿啊?

我答:有啊,我把XX电话公司的电视机顶盒给退了,那个客服,负责任,很执着,好同志啊。

领导:怎么退的,说来听听。

我: 我先打了XX电话公司的客服电话,结果语言提示,电视业务的客服电话已改,请拨打XXXX电话。我只能挂断,拨打新的号码,经过了一大堆语音提示和等待之后,一个女客服接听了我的电话,核对了客户信息后,我们开始了对话。

客服女:“您好,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我:“我要退机顶盒。”

客服女:“要退机顶盒是吗?那是我们退订部门负责的,我帮你转过去。”

我:我说好,结果我听了一会儿音乐。

我家小盆友这时冷不丁在饭桌上插了一句:是For Alice哎。(打这个电话时我开的免提,电话里的等待音乐小盆友都尽收耳底,那个是著名的《致爱丽丝》。)听了这句,我家领导笑得前仰后合的,连连夸我家小盆友很有冷幽默的潜质,小盆友听得一头雾水,继续埋头吃饭,啃鸡腿儿。

我:我听了一会儿音乐后,还是那个女客服接起了电话。

客服女:“不好意思,我们退订部门很忙,您能不能留个电话,我让他们尽快打回给您?”

我:“尽快是多快?”

客服女:“24小时之内吧。”

我:“一个小时之内可以吗?”

客服女:“我们会尽快在24小时之内打给您。”

我:“看样子你们退订部门还挺忙,说明这个机顶盒确实有问题啊。这样吧,你再给我转过去,我接着听音乐,等他们接电话。”

客服女:“那您稍等,我再转接一下。”

在听了同样一段音乐后,退订部门的一个男客服终于接起了电话,再一次核对了客户信息,我们又开始了另一段对话。

客服男:“您好,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我:“我要退机顶盒。”

客服男:“您要退机顶盒,有什么原因吗?”

我:“连接断断续续,看个剧要花很长时间,太麻烦了。”

客服男:“啊,是这样啊,我看到我们的记录里您上次反映过这个情况,我们的技术支持也替您检查过。您还是用无线连接的吗?”

我:“是啊,我的路由器连iPAD和其他无线设备都没有问题,我们也测了网速,速度很快的,就是这个机顶盒连接有问题。”

客服男:“啊,那让我们的技术支持再给您检查一下吧?”

我:“不用了,我要退订,请你告诉我怎么把机顶盒寄回去,寄到哪里?

客服男:“我们的记录显示,您的免费试用期还有7个月才到期,您可以再看几个月,到那时您还是觉得有问题的话,再寄回也不迟。”

我:“不用了,我要退订,请你告诉我怎么把机顶盒寄回去,寄到哪里?

客服男:“我觉得,您的这个问题可以让我们的技术支持再帮您检查一下,看看是否能有改善。”

我:“不用了,我要退订,请你告诉我怎么把机顶盒寄回去,寄到哪里?

客服男:“您的免费试用期真的还有7个月才到期,这之前,你收看任何节目都是免费的,您可以等到期前再寄回。”

我:“不用了,我要退订,请你告诉我怎么把机顶盒寄回去,寄到哪里?

说到这时,我家领导正盛了一勺汤往嘴里送,听到我机械式地重复四遍“不用了,我要退订,请你告诉我怎么把机顶盒寄回去,寄到哪里?”乐得把汤都喷到了桌上。

客服男:“我再跟您核对一下您的信息,您的电话是PPPPPP,您的邮箱地址是EEEEEE,我会把退订设备的手续和注意事项发到您的信箱,您收到邮件后请在15天内将设备寄回,超过15天的话,我们会收取$69.99断线费。”

我:“我会马上寄回的。”

客服男:“您看我还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我:“我要退的是电视机顶盒,不是电话啊,千万不要搞错了。”

客服男:“是的,是电视业务,不是电话业务。您看我还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我:“没了,谢谢。”

公司有这样的客服真是一大幸事,服务用语规范,态度和蔼可亲。而且处处为公司着想,时时不忘公司利益,想尽一切办法一定要留住客服。可惜,他碰到了我这个木鱼疙瘩,同样十分执着,横下一条心,一定要退订的主。真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啊!

欢乐的晚餐在小盆友的冷幽默和领导的喷汤中结束了。

(注:家庭内部对话部分没有加引号,我跟客服对话部分加了引号以示区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