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问题

随遇而安,随心而写。
个人资料
haoduowent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急诊室夜话 - 炒股篇

(2013-07-19 19:26:22) 下一个

急诊室夜话 - 炒股篇

多年前的一个夏夜,暑热难当。这本是众人吃西瓜,喝绿豆汤,孵空调,看电视的消夏时光,我却在一个未开空调的房间里呆坐着,浑身酸痛,头疼欲裂,身上一阵阵发凉,口干舌燥,能喝点水,但一点食欲也没有。

发烧,本来就是受罪,夏天发烧,那简直就是一种折磨。本来体温就高,在气温高的情况下,根本无法排热。我的潜意识告诉我,不能这么抗着,得上医院看急诊了。还好,离家不远,也就是走路十分钟的地方就是一家三甲医院。但此时的我头疼得厉害,整个人发软,两条腿走路发飘,所以还是拿上车钥匙出门了。

车开进医院停车场,刚熄火,车门还未开,一位收停车费的大爷翩然而至,已经站在车门外冲我微笑了。我开了车门,大爷开口问:“停车?”我答:“是。”“十块。”“不要发票,五块好吗?”“行!”大爷乐呵呵地接过五块钱,转身奔向下一个目标。现在想想,国人爱贪小便宜的毛病都是这么来的,我图省钱,怂恿他走体制外,他要赚外快,自然也就顺水推舟。两个人中只要有一个能坚持原则,这事就没戏。

扯远了,回到故事主线吧。

停好了车,我又走到门口的报亭买了本杂志,估计今天要输液,我这么个爱学习的人怎能浪费那宝贵的几个钟头呢。呵呵,学习是假,解闷儿是真。买了杂志,我痛苦地飘(走)进了急诊室。在预检台向护士简述了一下症状,小护士随手抽了一支体温计,让我张嘴,塞到了我的舌下,随后告诉我:“先量个体温,三分钟。”顺手一指边上的一排座椅,告诉我到那边坐着去。我老老实实地含了三分钟体温计,结果是396,正好比今天的最高温度高一度。小护士拿出一本新病历,在正页第一行写下了实测温度,让我填写姓名年龄地址电话等事项,然后我到旁边的一个窗口挂号。

没一会儿,护士通知我去诊疗室见医生,一个年轻的女医生接过病历,头也没抬就开始问话,无非是哪里不舒服,什么症状,多久了,然后就是听听心肺,查查咽喉等常规检查。接着她就在病历上奋笔疾书,又开了个方子,告诉我先去拿药,再回来输液。跟我估计得八九不离十。

交完钱,取了药,我来到了输液室,把输液用的药交给了护士,就找了个躺椅坐了下来。这个输液室有中学的教室那么大,前后也有两个门,整齐地摆放了两圈躺椅,自然地把这输液室分割成了两个区域。每个躺椅左右两边都有一个金属挂架,用来悬挂输液瓶。

护士调好了输液药剂,问过我的姓名年龄后,开始了静脉输液。我知道这两大瓶葡萄糖加药剂起码得输三个钟头,所以慢悠悠地翻开杂志,认认真真地阅读每一篇文章。输液室里陆续有人输完液离开,也不断地有新病人进来输液。没过多久,我对面先后来了两位老人,他们之间的对话引起了我的兴趣。

先进来的一位,头发花白,略有秃顶,身高在175左右,身体有些发福,面色红润,慈眉善目,一身打扮干净利落,看上去有六十多。他进来后坐在了我对面左边。他的输液瓶一大一小,小瓶的是黄色的液体。在他坐下来不久,另一位老人由太太陪同,也来到了输液室,他们在我对面右边坐了下来,后来的这位刚好坐在了刚才的那位老人旁边。第二位老人倒是没有白头发,个头不高,人有些精瘦,他的太太一直陪在旁边,但很少开口。

右边的老人在护士离开后,便朝他旁边的老兄笑笑,拉开了聊天的序幕。为了方便描写对话,我们这里暂且把左边的老伯称为甲,而把右边的老伯称为乙。对话由乙开头。

乙:天很热喔。

甲:是啊,持续高温,真让人受不了。

乙:老哥,你哪里不舒服啊?

甲:啊,我这两天有点胸闷,心脏不太舒服,医生给开了点丹参。你呢?

乙:我么,老毛病,哮喘,老慢支,一年要发个几次,每次总是要打点抗菌素的。

甲:天这么热,哮喘,蛮难过的噢?

乙:是呀是呀。我这个病是冷也不好热也不好,有点什么过敏都会发作,很难弄。

甲:嗯,当心点总是好的。

乙:老哥,你住得远吗?

甲:我就住在XX小区,离这里很近的。

乙:我们就住在你们旁边那个小区,我们是邻居啊。你是还在上班呢还是退休了?

甲:退了,你呢?

乙(指了指自己和旁边的老伴):我们两个都退休了。平时没啥事,白天么看看股票,晚上么搓搓麻将。你平时干点啥啊?

甲:我也看看股票,麻将倒是不搓的。晚上看看电视,读读报,也就这样了。

乙:你也炒股票的啊?你在哪个证券公司炒的?

甲:就在我们小区门口的那个XX证券营业部。

乙:啊?!我也在那里,怎么从没看到过你呢?

(注:多年前,许多证券营业部都设有散户室,里面有个大屏幕和很多排座椅,大屏幕不断显示股票的实时报价,散户如需操作可以到柜台下指令,或者找电脑终端操作。现在网络普及,许多证券营业部已经不设带有大屏幕的散户室,只提供相应服务供散户在自家网络炒股。)

甲:我们几个亲戚,凑了点钱,在中户室有个位子的。

乙:哦,原来你在楼上的呀,怪不得没在下面看到过你呢。

甲:你今年做的还好吧?

乙:还行,今年到目前为止,不亏,略有小赢。今年春节后105买的A股票,上个月123抛掉的。三月买的B股票,买了就套牢了,前两天刚解套,赶快跑掉了。年前买的C股票,买进就一直阴跌,最后不跟它搞了,割肉跑了,还好买的不多......

老伯乙如数家珍一一把他今年以来买进卖出的股票通通报了一遍,老伯甲侧耳倾听,笑而不语,有几次欲言又止。

听老伯乙说了一大通,老伯甲发了一句话:买股票,一要有眼光,二要有耐心。你说的那个C股票,我儿子也买了。

乙:是吧,他有没有亏啊?

甲:他买的挺早的,两年多以前买的,那时才10块出头,他买了不少,一直持有,后来这个股票又分红又送股什么的,七弄八弄他的成本才3块多,现在都快30了,他早就赚了好几套房子出来了。所以,一要看准,二要有耐心。那些不断进进出出的炒股人,钱赚的到赚不到不知道,都是给证券公司送钱的,手续费印花税没少缴。

乙:是啊,是要有耐心,那个股票我本来看好的,结果买了就阴跌,搞得我烦了,所以就扔了。谁知道我一抛它就上去了。再追又怕被套牢,唉,难啊!

乙:老哥,你买了点什么股票呢,说来听听。

甲:我买的股票,不能告诉别人的,连我的儿子都不知道。

乙:为啥呀?

甲:我认识一个人,我买什么股票,都是他告诉我的,我答应过他谁也不能说的。

乙:这么厉害,哪路的神仙?怎么认识的?

甲:几年前,我陪我太太在这个医院做胃镜,我太太在里面做胃镜的时候,我在外面候着,这时候,外面进来个人,看上去40多岁,头发乱蓬蓬的,身上衣服皱巴巴的,脚上穿了一双布鞋。他把单子交进去后,在我身边坐下等候。我就问他,这做胃镜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你看上去岁数也不大,怎么也来做胃镜?他说:你猜我几岁。我说:45?他回:34。这让我大吃一惊,我说:小伙子,你年纪轻轻的,怎么看上去有点显老啊?他说:我们这一批人,有不少已经不在人世了或者身上都有这样那样的病,像我这样的,没什么大病只是有点显老的还算好的。

甲:我又问,你做什么的啊,怎么会这样?他接着说:我们是第一批红马甲,后来很多人做了操盘手,那时年轻,觉得身体好,开市时操盘,收市还要做分析,晚上还要看国外的股市和分析,24小时连轴转,睡得很少,吃饭饥一顿饱一顿,晚上饿了就吃方便面,还喝咖啡浓茶熬夜,时间长了,很多人身体都出问题了,胃病是最普遍的,有的人还硬撑,最后是钱挣到了,人没了。我现在不参与一线操作了,半退休状态,吃的好一点,生活很规律,每半年做一次全面体检,胃镜是必查的一项。

甲接着说:我听了以后跟他说:是啊,是啊,身体最重要,没好身体,钱再多也没用。我们又聊了些其他东西,他后来给我留了一个电话,说是要买什么股票,可以打电话给他,他可以告诉我买什么,什么价位买,什么价位抛,但前提是谁都不能说。一旦发现我把消息漏出去了,以后就再也不会告诉我什么了。

老伯乙夫妇听了这个故事,半天嘴都没合上。我在旁边也心中暗暗称奇。一段急诊室夜话居然引出这么一个有意思的故事,高手都在民间,你身边坐着的人说不定就是个大拿。他的这些经历如果写出来是够人嘘唏一番的了。

事情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这段对话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了。把它写出来可以让更多的人对过往的炒股经历有所回忆。不知能不能引出其他一些有趣的话题呢?

另外,我要对大家说:身体是那个1,有了好的身体,你才能在它后面加上一个又一个0,没有了这个1,你有再多的0,也等于0

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赚钱有方略,健康才是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