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问题

随遇而安,随心而写。
个人资料
haoduowent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小时航程,十小时折腾

(2013-06-30 23:57:07) 下一个

五小时航程,十小时折腾

 

暑假伊始,我们带着小盆友奔赴华盛顿特区,开始了一周的启智探索之旅。虽然华府的夏天热浪滚滚,我们却兴致勃勃地穿梭于各类美术馆博物馆之间,游历在各大景点和重要国家机构游人参观处之中,每每汗流浃背、脚酸腿疼、精疲力尽,都没能阻止我们浓浓的游兴。一周下来,我们游遍了华府大大小小的各个景点,小盆友开阔了眼界,在历史、人文、政府运作的知识上有了长足的进步。

就在这一周的访问即将收官的时候,我们回程的航班却出了一些状况,让我们的这个句号画了十几个钟头才画完。

我们本来的航班是下午五点由VA的杜勒斯国际机场直飞西海岸,我们原计划下午两点从酒店出发,把租的车还到机场,然后留出足够的时间在机场候机。谁知计划没有变化快,煮熟的鸭子都能飞掉(我们之前已经在网上check-in了),下午130我们收到美联航的邮件,说我们的航班被取消了。看到这个邮件,我立刻拨打美联航的服务热线,了解情况并获取最新航班信息。一个客户服务代表问过我的确认号,说飞机由于天气原因被取消,他可以帮我们转到其他航班,由于我们是一家三口,直达航班只剩一个座位了,他帮我们转到一个从DC的里根机场经芝加哥转机的路线上,原来直达的航班是东部时间5点起飞,西部时间晚上8点到达,现在这个路线东部时间7点起飞,西部时间11点半到达。这可能是我们目前所能得到的最佳结果了,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就是它了。

放下这个电话,我又马上接通了赫茨租车公司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把还车地点从杜勒斯机场改到里根机场,接电话的女客服代表很是通情达理,短暂查询后告知可以还车到里根机场,费用不变。真好,这才是为客户着想的典范。

打完这两通电话,我们从酒店出发,目的地从杜勒斯变成了华府的里根机场。还车的过程很顺利,我们在2点半到达了候机楼。这时,美联航的柜台前已经排起了蛇形长龙,看来今天受影响的航班还不少呢。等我们办完登机手续拿到登机牌,时间已经过了4点钟了,这办理登记手续的效率可是够呛啊,还好美国的乘客耐心好素质高,这要是放到国内,啥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过了安检,进了候机大厅,用过了晚餐,我们就来到了登机口,耐心地等待。可谁知这一等居然等了六个多小时。从4点半开始,我们的这个航班的起飞时间被推迟了八次,每收到一个推迟起飞的邮件,我的心就被揪一下,我们在芝加哥的中转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如果我们的航班被推迟,那么我们就赶不上下一个航班,这就意味着我们今天无法回家,第二天小盆友的其他活动安排将会受到影响。

当我收到第一个推迟起飞邮件的之后,我拿着所有的登机牌冲回办票柜台,希望能够在柜台上获知我们是否能赶上下一个航班。办票柜台前的队伍比之前还要长,如果重新排队,没有两个小时,根本没有可能跟柜台里的人说上话。情急之下,我只能钻过隔离绳,走到之前为我办票的客服代表面前,我跟后面排队的一个中年妇女打了个招呼,她很通情达理地让我先办。我说明了我的情况,这位女客服代表,噼里啪啦在键盘上键入许多代码,拉过屏幕示意我看一下,她解释说,我们的下一个航班也被推迟了,所以理论上我们还是能赶上。她同时告诉我可以下载美联航手机应用软件,用这个软件可以查询航班动态和飞机的具体飞行位置。我道谢后离开了柜台,并立即下载了她说的手机应用软件。之后,我每收到一个推迟起飞通知,我就立马查询下一个航班状态,每次都好像刚刚巧能赶上。

在候机的过程中,还发生了几个小插曲。我们本来预定的登机口是11号登机口,结果11号登机口的一架飞机从下午2点开始一直未能起飞,原因是飞机有机械故障,需要更换一个传感器,而从杜勒斯机场出来送零件的车因为高速被大水淹了无法递送零件过来,所以这架飞机一直原地等待,乘客也无法登机。结果有一位年纪六十左右的男子可能是等待时间过长,或者是多喝了酒,三番五次地去柜台诉说,胡言乱语一大通,最后有人招来了警察对他进行了询问和警告。该男子跟警察蜀黍无奈地解释了一番,最终保证不再给他人惹麻烦,警察蜀黍这才放过了他。

由于我们原先的登机口被占据,我们的登机口被改为10号登机口,八点钟左右,一架飞机来到了登机口,乘客陆续下机,这架飞机比较小,应该不是我们的飞机,但我们还是希望它能载着我们飞去芝加哥,从而赶上下班飞机。我们询问下机的旅客,这个航班那里来,得到的答案是他们原来是在这个登机口登机,结果飞机上了滑行道后得到通知此航班取消,他们又返回这个登机口下机。唉,又是一个坏消息。

过后不久,我收到今天第七个延误通知邮件,并告知登机口换到了16。我们只能抓起行李奔向16号口。到了16号口,看到一架飞机正停在登机桥边,柜台通知登机,我们一阵窃喜,赶紧上前,结果又被告知,现在登机的是前一个飞往芝加哥的航班,我们的飞机在外场等候,等这架飞机起飞后,我们的飞机才能过来下客再上客。好吧,今天就彻底磨练一下耐心吧。

时钟指向了10点,我们的飞机终于靠桥下客了,此时查询芝加哥下一班航班的状态,它的起飞时间推迟到了11点半(中部时间),看来我们还有希望赶上。1040,我们的航班终于关闭了舱门,进入滑行道。关闭手机前最后查询了下一个航班的状态,又推迟到1147了,希望仍存。我们在跑道尽头有经历了10分钟的漫长等待,飞机终于进入跑道滑跑起飞了。

飞行中,我们偶遇一位越南籍的华裔空哥,会说五种语言/方言:越南话、普通话、闽南语、粤语和潮州话。语言风趣幽默,服务上佳,得知我们的情况,他特意通过机长询问了相关情况,告知我们的下机口和下一个登机口的位置和时间,他说我们应该可以赶上下一班飞机。临下飞机之前,还塞给我们几包零食让我们在下班飞机上吃。他还告诉我他有QQ和微博,看来是个时尚潮人。只可惜我把他的QQ号记在了下个航班的登机牌背面,后来在芝加哥更换登机牌时由于时间紧一疏忽,结果没记下来。希望他能加我的QQ号来找我。

飞机在1150降落在芝加哥奥海尔机场,飞机滑行时,我又开手机查询下一班飞机的状态,它的起飞延迟到12点。飞机停稳后,我们立刻抓起行李向前冲,前排的乘客也纷纷让路让我们先下。我们一路狂奔,终于在最后时刻赶到了登机口,在柜台更换了座位(本来都是分开的座位,在柜台换座让小盆友可以至少和我们中的一人坐在一起)。登机,bravo

西部时间凌晨四点,我们终于回到了家。这已经是我们离开酒店17个小时以后了。我们的华府之旅至此可以画上句号了。

回家真好,终于可以安安稳稳的睡上一觉了,不用再为航班延误而烦恼了!





欢迎光临本博浏览其他文章: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9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临江县知县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航班的大延误,肇事者是西部的酷热天气。航空业有规定,跑道的温度不能超过一个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