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问题

随遇而安,随心而写。
个人资料
haoduowent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中的趣事(三)新英格兰的夏秋

(2013-06-17 14:03:35) 下一个

 

旅行中的趣事(三):新英格兰的夏秋

 

多年前的一个夏秋时节,我和公司的一位同事(暂且称他为老S,注:他不是大SS的哥哥,也不是他们的呆第)被下放到公司下属的一个工厂做一个项目,项目工期预定在两个月左右。这个工厂坐落在新英格兰地区某个号称“绿色山林”州的一个小镇上,这个小镇处于三州交界处,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尤以初秋的红叶而闻名遐迩,是很多登山爱好者和徒步旅行者的旅游胜地。

接到这个项目,我心里不由地有了一番憧憬,这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好差事啊!天时,夏秋之交,一年中景色最美的时节即将来临。地利,恰好公司的工厂就处在这个旅游胜地。人和,以前也去当地出过几次差,对当地的人文有所了解。接到项目后,我和老S美滋滋地奔赴工厂。

项目的进程暂且不表,我还是说说这新英格兰之旅的轶事吧。

在做项目期间,逢周末我们一般会留在当地,一是可以给公司节省些费用,二是可以遍访当地的名山大川,将初秋美景尽收眼帘,还可品尝有地方特色的美食,我们何乐而不为呢?罪过罪过,俺的乐不思蜀就是对家人的不公,如此美景你怎可一人独享?好吧,俺是来做小白鼠的,等俺把一切都打探好了,俺会带大家来玩儿的。到时候要记得俺的好喔!

这个小镇的街景或是街头雕塑中,有很多moose(大角麋鹿),有昂首挺胸大角朝天的雄麋鹿造型,也有低头舔犊的母子麋鹿之温馨一幕,让人时时感觉到麋鹿是这个小镇的吉祥物,你也会想到说不定某一天你有可能跟这个庞然大物不期而遇,是福是祸,那只能听天由命了。

话说某个周末,我和老S造访某处胜景之后,开上了回小镇的路,虽说游走了一天,人有些乏,但一路上美景入眼,心情很是舒畅。我和老S有说有笑边开变聊,倒也没觉得特别疲惫。我们的车在山间公路上时而加力爬坡,时而收速下滑,时而左右迴转,时而一马平川,所过之处,车后扬起片片红叶,这样的镜头一定有着韵动之美,跟发哥红姑以及国荣哥哥在《纵横四海》之中所展示的山间驰骋之景相比也绝不逊色。呵呵,写到这儿有点大言不惭了。

我们正说着聊着,我忽然发现前方较远处路中有个黑黢黢物体,我马上告诉老S让他减速,老S随即脚踩刹车,车速剧降,当我们的车慢慢靠近那个黑色物体,我们同时叫了一声:moose。呵呵,还真让我们给碰到了。老S把车完全停住,我们二人四目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密切注意着这个大家伙的一举一动,这是头公麋鹿,体高应该有2.5米左右,体重估计有两头牛那么重,头上的鹿角像两片分叉的大叶子,头和口鼻部分有点像马,浑身黑黢黢的,透着一种威严,眼睛在车大灯的照射下泛着幽幽的水晶蓝绿光,我压低声音示意老S把大灯关闭,不要让它觉得我们对它有威胁而激起它的对抗情绪,到那时我们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这头公麋鹿双眼朝着我们的方向,看了我们一会儿,随后撇过头左边看看,再右边看看,似乎没有发现有什么威胁存在,又过了一会儿,它可能是觉得站在路中很没趣,晃了晃驾着雷达天线的脑袋,慢悠悠地走进路边的林子了。我和老S这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说话的声音又恢复到正常水平。老S开始挂档,准备起步,我说再等等,别后面出来个母麋鹿再带几个麋鹿宝宝。我们就这么安静地等了两三分钟,在确认再没有麋鹿出现之后,我们迅速撤离。晚上吃饭的时候,老S说当时有点懵,没给这只麋鹿照张像,我说还好没照,在当时的光线下照相,闪光灯肯定要闪,弄不好惊到它,它会跟你没完的,呵呵。老S点头称是。

又是一个周末,我们两个又结伴出行,走了几个景点,回来以后每人收了一袋一周换下的衣物去到一个投币洗衣房洗衣。我和老S把衣物都扔进了洗衣机,然后找了俩座坐下,翻看着桌上的杂志,这幸福的一天即将过去。这时,有个姑娘推门进来。这位姑娘,身高17左右,面容俏丽,健康的肤色(白人,皮肤晒成浅棕色),一身徒步驴友的打扮,背后鼓鼓的双肩大背包,估计里面各类旅行用具和食物一应俱全,可以开个小杂货铺。头上用小头巾扎了一下,靓丽中透着干练。上身一件墨绿色夹克,各种大小的口袋整齐分布。下身一条浅绿色的攀岩裤同样也是功能齐全。脚蹬一双耐用结实的登山鞋。这丫头,这装备,这身材,绝对专业驴友。估计是爬了几天山,把换洗的衣物拿来洗。

这姑娘进门后,找到一个空洗衣机,找了个篮筐,卸下身后的大背包,把背包里的脏衣服统统倒了出来,扔进洗衣机。她又解下头上的头巾,脱下身上的外套,清空口袋了的东西,也扔进了洗衣机,我和老S正感叹这姑娘身材真好的时候,姑娘解开皮带,脱下长裤和袜子,扔进了洗衣机。接着,她又双手交叉,除去了上身的汗衫,随即双手后背,解下了上身最后剩下的胸衣,统统扔进了洗衣机,只留了一条短裤和健美的身材。这一连串的动作流畅自然,不带任何扭捏。

俺长真么大,还没遇到这样的场面,一下子觉得有点窘迫,问了一下老S,我们是不是要出去避一下。老S显得很有经验很淡定,随口告诉我,某些阳光海滩比这还开放,不用大惊小怪。好吧,俺只好故作镇定,继续看杂志了。

人家姑娘没有一丝的不好意思,开动了洗衣机,找出iPOD,在我们不远处找了座,听着音乐,看着杂志,不亦乐乎。我想问的是,“姑凉”,这已经是初秋了,你没有感到这凉凉的秋意吗?亦或是你看到了那红红的秋叶,让你感到心中暖暖的?

绿色山林,我还会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大饱眼福.不过也很少见.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大饱眼福.不过也很少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