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男人:土豪相貌寒碜惹事,海不归嫖娼被驱逐4

(2014-09-30 15:03:59) 下一个

上集说到迟大王雄赳赳进军红灯区,因为他的外表气质像专家教授,被保安不由分说撵出低档妓院的门外。



(檀道济为刘宋王朝南征北战,功勋彪炳,未料竟惨死于自己人之手)

迟大王从地上爬起,拂掉黄土,气愤地说:“你们疯啦!有生意不做,还驱逐顾客!”保安看迟大王可怜,回顾四下无人注意,悄悄将迟大王拉进幽暗的墙角,低声说道:“兄弟,大家出来都是为了混碗饭吃,我不想为难你!”等迟大王情绪略微稳定下来,保安接着说道:“还记得朱S茂和陈P斯吗?早期春晚的节目,你可能不记得了。陈P斯逼朱S茂饰演汉奸卖国贼,朱S茂说:‘咱这形象,哪怕演坏人,看着也像打入敌人内部的地下党!’朱S茂的意思是,他的相貌伟光正,无论如何化妆,也演不成坏人。你们警察卧底,钓鱼执法,手法太低劣!你这模样,分明是个专家教授,假扮民工,怎么可能像呢?”

迟大王惊讶意外,赶紧辩白:“专家教授?警察卧底?钓鱼?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呀!红灯区是特区,嫖娼合理合法,卧什么底!”保安连连摇头嗟叹:“你身穿皇帝的新衣,还死不承认!这宇宙有什么东西不合法啦?还不是你们警察说合法就合法,说非法就非法?劝你别装蒜啦,我们专业人士一眼就能识破。回警察局去吧!我们老板今天出席‘全宇宙人民被代表大会’,刚好不在,算你走运!他要是在,你可能已经被咔嚓了!”说完,保安不耐烦地抓起腰间龙泉宝剑,摆出“扬眉剑出鞘”的架势。

迟大王吓得脊背直冒冷汗,连滚带爬,狼狈逃回家去。施皇帝和雷皇帝闻讯,扬眉吐气,抚掌大笑。迟大王在他们跟前彻底瘪三,抬不起头来。

施皇帝和雷皇帝未能笑得太久。公元2018年,也就是四年之后,前市长鲸吞妓院资产被三规,供认曾收下贿赂八亿欧元,未经国际招标就让施皇帝和雷皇帝非法承建宇宙最大的“红灯区富婆人性化俱乐部”。独立公正的司法部门顺藤摸瓜,将施雷二皇夹打要银。两人实在扛不过,老老实实招供几十年来的累累恶行,最后数千罪并罚,凌迟处死,夷灭三族。广大草民欢喜流泪,放鞭炮舞狮子,狂热庆贺市府的英明判决。迟大王自从财势、权势、贪势、嫖势输得三干四净,几年间受尽二皇的蔑视与羞辱,心理与生理饱受摧残,多次寻短未遂。施皇帝和雷皇帝覆亡的消息传来,迟大王扬眉吐气,抚掌大笑。

结语

迟大王和施雷二皇的恩爱情仇,反映出国人见不得别人好,互相拆台的劣根性。我们公司的希望之星钱公主,过上钞票淹没膝盖的新生活后,隔三差五老觉得外人眼红,不待见她过得好。在此建议钱公主扪心问一问自己:“俺希望外人过得好吗?”若回答是真诚的Yes,那么,外人也一定会投桃报李,希望钱公主过得好。

钱公主在美国网站看到长江某风景区不收中华人士门票,而洋人必须买票的利好新闻,激动欢呼:“太好了!痛快啊!痛快!”我问她为啥那么鼓舞,她大笑曰:“国力强盛,终于可以让洋人难受了。太棒啦!哈哈哈!”多收洋人费用的事情,二十年前我就见过明码标价,跟国力基本无关。钱公主井底之蛙,还以为发现了新大陆。钱公主每日接触的进口关税,洋人只收我们N%,我们却要收他们NN%甚至更多,钱公主视而不见罢了。多收赋税固然利国利民,但钱公主的脑瓜,无疑深藏着“惩罚报复洋人”的传统观念。诸位设身处地想一想,有这种观念的人,怎么可能希望对方过得好呢?

在“希望外人过得好”这一点上,钱公主没有老五帽湘大王的豁达。湘大王忠于美帝,吃饱没事发肉麻帖,阿谀奉承天朝,意在捧杀祖国。大家看看历史上的著名奸臣,什么黄皓、、赵高、李林甫、之流,哪一个不是整天唱赞歌害死主子?湘大王亡天朝之心不死,倒是真挚地希望洋人过得好。他常常在五帽帖中不经意地流露:“既然洋人(包括海不归)能从嫉妒中捞取安慰,提高幸福度,我衷心替他们感到高兴!”再看钱公主,捕风捉影,怒斥洋人羡慕嫉妒恨,天天诅咒洋人尽快陷入水深火热。钱公主幸灾乐祸的心态,是负能量,不利于安抚四方蛮夷。

钱公主仓廪实就“凶相”毕露,背景或是长期臆想的“被迫害”。根深蒂固的“人上人”思想,则是“被迫害”的源头。越王勾践失势,被吴王夫差踩于脚板底。勾践不惜犯“性贿赂罪”,谄媚地送无辜的西施给夫差玩弄。等勾践翻身作主,又将夫差坐在屁股下。今日社会,无数小蚂蚁像厚颜无耻的勾践那样,卧薪尝胆,满脸奸笑,迎合老板或官吏的盘剥与折辱,待某天小蚂蚁变大笨象,又骑到其他蚂蚁的头上,甚至疯狂地“报仇雪恨”。“人上人”这个没完没了,没有赢家的怪圈,正让可怜的钱公主迷失方向。

“人上人”情结转嫁于洋人,颇有扣屎盆子的味道。众多电影电视中,非战争状态的洋人,以“人上人”自居,逛大街粗鲁嚣张,满嘴喷“东亚病夫”,横冲直撞犹如抄家的红卫兵。令人欣慰的是,剧中洋人多行不义必自毙,最终死于大清爱国武士的拳术。然而,真实情况是这样的吗?我没在清朝生活过,不可能精确地考证了。洋人都像影视剧演绎的那么低级趣味,比炫富族还脑残,有无可能?网友自己去思考吧。至少,大家周围的洋人,应该没有几个像银幕上的神经病。

钱公主多次在我跟前,愤怒地声讨鸦片战争,所以我想离题议论一下清朝的对头 —— 英国。姑且不论英国人行动上如何,但口头上,我没有听见他们轰轰烈烈地高呼“明犯大英帝国者,虽远必诛”的革命口号。“虽远必诛”喊着过瘾,却不一定是好事情。翻开中原史书, “诛”多得数不胜数,其冤屈也数不胜数。比如,吴王赐死伍子胥、袁崇焕斩毛文龙、明帝凌迟袁崇焕、刘义杀檀道济、隋帝杀与贺若弼、宋帝杀岳飞、陈后主杀等等。威势遮天的古罗马帝国,无意中达成“虽远必诛”,让弱势群体无路可逃,我曾为之悲愤。试想忠贞爱国的老五帽湘大王真被冤枉了,仓皇逃窜越南,结果悍勇的糊涂夫人侵犯越南主权,万里追杀,在西贡将他斩首,天理何在?为了出兵攻打清朝,英国内部吵得不可开交,不少正直议员强烈反对非正义的侵略战争。当然,清朝是版图超过一千三百万平方公里的强大富裕政体,英国GDP远不如清朝,英国人害怕打不赢,也是不敢轻启战端的缘故。从英国人的审慎,看得出他们是镇静的,有所顾忌的,并不比清朝臣民大胆妄为。

根据英国资料,作为战胜国的君主,维多利亚女王对清朝来访的贪官污吏相当友善,礼仪上给足了面子。反动英政府的公文,语气平淡,既不反对清朝继续禁烟,也听不出如何猖獗,居然还同意清廷依法惩罚那些在大清境内贩烟的英商。爱国勇士对“志得意满”、“弹冠相庆”、“趾高气扬”、“目空一切”、“蛮横无礼”、“口出狂言”、“夜郎自大”很反感,但这些形容今日土豪劣绅的字词,很难扣到女王的头上。鸦片战争后,女王胃口忒小,索求弹丸渔村,竟然写一份可笑的借据;最不可思议的是,后来果真按契约归还了。反观无信无义的北极熊,在鸦片战争期间,玩弄奸诈的手腕,鲸吞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清朝地皮,至今赖帐不还。如此广袤的大片地区,可以盖多少大楼来炒卖啊!北极熊霸占成功,我们的房地产商损失最大,普通百姓尚在其次。英国侵略军杀入清朝,奸淫掳掠,罪恶滔天。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我冷静观察,重视并理智地分析之,而不是像专家教授和少将中将那样,逞口舌痛快,廉价地抹黑辱骂对手。

各人的阅历不同,我依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所读所思来说话。吾观点仅仅代表蝼蚁一般的我,不期望人人认可。八九十年代,我们GDP还不及美帝的N分一,北京街头的洋人已然不少,他们大多数五讲四美,与野蛮毫无联系。洋人不是没有坏蛋,我只论平均状况。我穷得叮当响,赴加州读书,有钱的洋人对我足够礼貌,使我觉得比在京懿湄大学更受尊重。出国前在京懿湄大学办理证书,那个管事的女同胞,急于下班,朝我翻白眼蹦出一句:“什么玩艺,以为出国了不起啊!”我既尴尬又委屈。未迈出国门,我已经体会到什么叫做“二等公民”。

钱公主严以律洋人,貌似嫉恶如仇,但她宽以待罪孽深重的贪污犯,出乎我意外。钱公主多次鼓励我腐化。她见我拒绝越南富婆范夫人的厚礼,私下劝我:“拿贿赂不打紧,给办事就行。”这个混蛋,把我当作鬼了,收钱帮推磨就成。看得出来,假如碰上历史性机遇,钱公主一点也不介意做一个实干的贪官。钱公主不跟内部的贪污犯较劲,少了许多烦扰与敌人,个人的生活质量大幅升级转型。最重要的是,没有内部烦恼,钱公主可以专心致志地对付外部的洋人。

历史证明,热爱攀比的良民,不可能希望别人过得好。一旦别人过得好,攀比等于自讨没趣,良民的生命迅速失去意义。良民贫穷时,瞧不起自己,心甘情愿地当卑躬屈膝的巴儿狗;待赚到几个臭钱,以为自己是大老虎了,四处兜风,自豪地嘲弄别人。良民这种值得同情的心理缺陷,病根即是缺乏尊严。自尊自信之平民,淡泊宁静,凛凛有英气,纵然沦为不名一钱的病夫,孰敢轻之?穷汉王猛在粗布衣上扪虱,桓大将军敬之犹恐不及,哪里还敢轻视他!诸葛村夫躬耕陇亩,谁轻视过他啦?

施皇帝和雷皇帝当年没能耐考托福和猪阿姨出国,对迟大王羡慕嫉妒恨,一直忍受着自找的抑郁。未料二十年下来,小蚯蚓变性长成大恐龙,二皇奇迹般暴富,土包子披上黄龙袍。如果遵循文昌帝君的教诲,二皇应该拉穷蹙的老朋友一把(比如赠送迟大王一架波音787),然二皇只顾最大限度地发泄所谓屈辱,冷嘲热讽追踩迟大王。傥古代壮士被二皇奚落,势必挺身拔剑相搏,宁死不辱。两千多年下来,奴才思潮牢牢占据上风,迟大王已经蜕化为软骨虾蠓,了无古人节烈,但他羞恼之际走向对立面,自然而然。最后,同族互斗,天公降祸。迟大王和两位皇帝的故事,貌似喜剧,实乃悲剧。此等手足相残,几千年反复,屡见不鲜,望旁观者引以为鉴。

附前三集链接:

笑谈男人:土豪相貌寒碜惹事,海不归嫖娼被驱逐1

笑谈男人:土豪相貌寒碜惹事,海不归嫖娼被驱逐2

笑谈男人:土豪相貌寒碜惹事,海不归嫖娼被驱逐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许久不见,谢谢来访并发言!

问题是,谁认为“出国了不起”呢?是她不是我吧?心里无尘埃才是正道。排华法案是因为资源紧张么?

其实,我想对土豪们说笑的是:“以为不出国了不起啊!哈哈。“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玩艺,以为出国了不起啊!”,话糙理不糙。

洋人五讲四美,得看时间地点。一旦脚得资源紧张,人家当年不就有排华法案?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佳茗' 的评论 : 谢谢表扬和鼓励!《新官场现形记》是个好主意,只是我见识有限,素材不足。
佳茗 回复 悄悄话 真乃奇文大才也!这是我这几年在文学城中读到的最好的文章之一!如果老兄肯花时间写一部《新官场现形记》,肯定比原著更让人赞叹!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不傻' 的评论 :
谢谢好评和鼓励!江郎终有才尽时,我继续努力中也发现乐趣。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你的评论有自己的见地,谢谢!我个人对成功的看法,以前博文中谈过。记得《漂亮女医生1》有一段。

傻不傻 回复 悄悄话 悟透了太多的生活哲理,写起来潇洒、流畅,没见过这么有才的!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早期出国的,大部分错过了中国飞跃的大好时光,成功的不多. 在国内大染缸内,成功的都是EQ相当高的.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篇令人捧腹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