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同学越轨1:京懿湄人奇地怪,冬夏姻缘始绸缪

(2014-02-14 19:32:19) 下一个

(说明:原题“笑谈海归:老手反被美女玩,假夫妻演真情戏”无法具体反映每一集的内容,特此改一下标题,请原谅)


[
注:沿用海归论坛习惯。未婚男叫做王子,未婚女叫做公主,已婚男叫做大王,已婚女叫做夫人。]

 

(貌似清秀阳光的冬公主,私生活出人意料,将我的老同学夏王子狠狠玩了一把。冬公主的双胞胎妹妹就读复D高科技系。姐妹俩外貌穿戴都一样,我干脆一画两投)

杨大王曾对我说:“动物无法抵御诱惑。你给狗扔一块猪肉,它忍不住会吃。人如果没有德行,无非就是动物,在金钱和色欲面前,必败下阵来。”世界上许多荒唐事,正是因此发生,给大家增添饭后的谈资。冬公主和夏王子实际上不算烂人,他们之间的情事,充满怜悯、诓骗、激奋、真假、无奈。像安娜•卡列尼娜碰上瓦伦斯基一样,不少男女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与错误的地点相遇,夏王子和冬公主亦属此列。

去年年底一个阴晦寒冷的黑夜,枭鸟在屋顶哑哑怪叫,我在深圳某昂贵酒肆紧急约见大学同窗伍大王,深入了解他宿舍的几位同学。似乎世界上其他同学聚会或者校庆什么的,写出文章都是明月当空,芝麻开花,莺歌燕舞,形势绚丽,祥瑞缤纷。我的经历恰好相反,每次聚会,凄风苦雨,雾霾蔽日,塞车拥堵,哀鸿遍野,鬼魅飘忽。聚会天气女神对我如此不公,令我困惑不已。

夏王子当年住在伍大王的上铺,两人一直要好,保持密切联系。夏王子曾赴新家婆留学,海归后一直在野鸭大学QH任教。大学时代他比较合群,但自从冬公主之恋,也许打击太大,拒绝一切聚会,仅和好友伍大王保持沟通。虽然夏王子不愿和同学们来往,社会活动依然活跃。他常在网络发表要求司法独立的歪论,时不时遭到五帽国际协会的调查。五帽国际协会操控“别有用心”、“羡慕嫉妒恨”、“科学无国界”、“逢五帽必反”、“汉奸卖国贼”五顶大帽,谁被扣上铁定永世不得翻身,非同小可。该协会的格言“犯五帽者,虽远必诛”,源自古罗马叛逆者逃到天边,仍被蛮族当作讨好暴君的礼物押回严惩的典故。

夏王子对于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他和我在海淀区上同一所著名中学,但我俩关系一向紧张。糊涂公主读死书有天赋,高中每学期考试必然全年级第一名,猜猜第二名是谁?夏王子。夏王子非常上进,刻苦攻关,但无法超越我,最接近的一次,总分相差三十八点八八分。其他时候,基本上糊涂公主缺考一门课,总分都可能比夏王子高。夏王子大男子主义思想严重,屡次被一介女流压着,忿怒得几乎神经分裂,更让他无法忍受的是,由于毫无悬念总考第二,落下一个“千年夏老二”的外号,被广大师生当作笑料调侃。每次在校园遇见我,他都会投过来怨恨的目光,梁子就这样结了下来。

天朝人爱攀比,以前老拿大英帝国当靶子,整天逼着比这比那,英国人实在受不了了,干脆退出GDP三甲,远远避开。英国人前脚刚走,天朝人后脚盯上新科冠军美国,威逼日甚,美国人也受不了了,正准备让位给不知好歹的替死鬼越南。夏王子具备攀比劣根性,看谁第一,死活比个高低。进京懿湄大学之后,我幸运地没得第一名,所以我和夏王子的关系象中越关系一般,逐渐出现互惠互利的可喜升级。夏王子转而紧逼大学的第一名徐公主,搞得徐公主浑身起鸡皮疙瘩。闲话少说。

夏王子仪表端正,身材笔挺,至今未婚,很可能是大学四年级的一段啼笑因缘所致。在讲夏王子和冬公主奇特的爱情故事之前,容我先就相关地理人文介绍一下。

且说宇宙第一学府京懿湄大学有东西两大著名水景。东面那个叫做河马塘(简称河塘)。河塘中央有个小岛,名叫惊慌岛(简称慌岛)。本来,惊慌岛叫做河马岛,但一个著名文字狱,改变了它的名字。清朝有位皇帝名叫河马•同治,京懿湄大学为了奉承他,除了将一个臭水塘冠名河马塘,还真在里头养了许多可爱的河马。到过河塘的朋友或会奇怪地问道:“现在没看到河马啊?”大家应该知道国人贪吃,由于师生不停地偷猎河马吃肉,河马早在京懿湄大学象华南虎那样灭绝。这是好事,因为河马时刻不忘洗头洗脚,对学校的斗志多有负面影响。

[注:海淀区某校有荷塘和荒岛,我的作文跟它们无关,勿对号入座。全球所有大学都羡慕嫉妒恨俺们京懿湄大学,但我们是法治社会,它们不敢公然违反Copyright取同样的名字,但不排除它们利用通假字或谐音打擦边球,企图沾京懿湄大学的仙气。学校毕竟是大型国企,道貌岸然,违反Copyright当然不是惧怕自以为重要的炮灰族组织游行抗议,而是害怕渺小的洋人交头接耳讲风凉话,给民族气节造成负面影响,外交无小事也。我昨天在美国居然看到一所京懿湄大学,急忙打电话回北京,通知京懿湄大学名字专利办公室,准备追究美国人的Copyright责任。]

到底什么冤案让河马岛改名呢?河马•同治英明领导期间,京懿湄大学有位美丽教授名叫琳徽。此女貌赛貂婵,才情骇人。某个凉爽秋天,琳徽在河马岛的独木桥上读《红楼梦》,不小心书掉进河塘。河马对书本好奇,便用嘴巴拱琳徽那本书。琳徽见状觉得好笑,随口吟道:“河马不识字,何故乱啃书?”这一说不打紧,刚好被过路的“文字办”主任听见了。“文字办”即五帽国际协会前身,乃河马皇帝直辖领导的一个强悍办公室,锦衣密探遍布天下,经常以“莫须有”搞虽远必诛。那个主任立即汇报,不学无术的河马皇帝最怕别人说他不识字,当场摔酒杯大怒。琳徽被停职追查,这种言行反清朝大罪,弄不好会满门抄斩。琳徽见势不妙,为不连累家人,在一个月黑风高之夜,到河马岛上吊归西。琳徽弃世后,河马岛常闹鬼,民众惊慌失措,改称之为惊慌岛。

京懿湄大学西面那个水景叫做有名湖,湖边有一座古塔叫做没牙塔。历史记载,有名湖本来叫做没名湖,但众多校友觉得没名气活着没意思,因此早早改名。没牙塔原先叫做搏牙塔,也是一起冤案令它更名。河马皇帝在位时,有个资本家小姐被工宣队长强奸,在搏牙塔上吊身亡。90后无法理解这种事,因为工宣队长是大官,某些90后被大官相中交欢,天大喜事也,断无自尽理由。小姐含冤死后,搏牙塔开始出现鬼魂。

[注:我所写跟海淀区某校的未名湖和博雅塔无关,请勿联想。]

工宣队长热爱读书,逢年过节喜欢爬搏牙塔高声朗诵革命诗歌,他是无神论者,对搏牙塔有女鬼的新闻毫不在意。八月十五这天,工宣队长诗兴大发,独上搏牙塔强说愁,对着明月朗诵到“无限风光在塔峰”,突然背后一双白骨爪搭在他的肩膀上。他吓得回头一看,正是那个被他奸污的资本家小姐!他疯嚎一声,连滚带爬冲下搏牙塔,夺门而出不幸被门槛绊倒,嘎嘣一声嘴巴磕到青石铺地,门牙全部撞碎散落一地。工宣队长顾不得疼痛,爬起来没命奔逃。据说此后,他放弃无神论,信上帝了。他跌掉牙齿的消息不胫而走,群众开始沿用没牙塔之名。夏王子和冬公主的故事正是发生在有名湖的没牙塔下。

我们就读京懿湄大学那阵,河塘靠近新盖的学生宿舍楼群,已然十分热闹。著名校友猪教授(即猪八戒)月夜畅游河塘,发表《河塘马色》,轰动一时,提名挪背耳奖。众所周知,猪八戒文盲出身,赶潮流随别人到西天混个假文凭,居然海归成为亿万富豪。京懿湄大学想猪八戒捐款,授予他“荣誉博士后”学位,将他纳入校友会。北京的其他高校也没闲着,积极争取猪八戒这枚财神爷,QHBD不顾教学质量,开出院士和副校长的高级职称。猪八戒还没有笨到上野鸭大学的当,他更看重京懿湄大学的声誉。不过,京懿湄大学为了稳住他,破例给他一个教授头衔。猪八戒啥也不懂,倒有点不够自信:“俺老猪粗人一个,恐怕不能胜任吧?我这个人要求不高,你给我一个女生宿舍楼长职务,就可以了。”我们校长笑眯眯曰:“楼长?这种连科级都不算的东西,传出去别人会说我们欺负文盲,以后谁还给我们捐款?我说猪大王,你听得懂我说的中文否?”猪八戒豪迈地答道:“废话!谁听不懂啊?”校长严肃地说:“哎!可不能这么说!别看爱饮斯坦和牛炖是大科学家,他们就听不懂!既然你能听懂高深的中文,到中文系做教授吧!就这么定啦!”

猪八戒到中文系,师生侧目,但他是校长的亲信,除了贪吃好色,人品还算与世无争,暂时大家相安无事。未曾想目不识丁的猪八戒以散文一炮而红,名满天下,中文系的专家教授妒火中烧,几乎炸锅。他们怀疑猪八戒为了证明自己称职,私下贿赂著名枪手糊涂公主写成《河塘马色》,但法治社会,苦无确凿证据,他们敢怒不敢言。《河塘马色》让河塘和慌岛闻名遐迩,连富起来的越南人到中国旅游都慕名参观。慌岛24小时游客拥堵,人满为患,多有被挤落水者也。琳徽的鬼魂可能害怕人多,再也没有显过灵。

[注:朱自清作《荷塘月色》,跟我这里说的无关,勿过度解读。老实交待了吧,猪八戒那篇《河塘马色》,的确是我收了五毛钱后执笔,全文抒情描写河马们喜乐地哼着歌颂河马皇帝的曲儿,在河塘洗头洗脚,意境妙绝,跟什么荷花月亮没有任何瓜葛。]

夏王子有晚上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他原本是到河塘跑步的。然而,河塘人潮如织,某夜他竟被横冲直撞的印度游客碰翻掉进塘里,弄得浑身污臭,狼狈不堪。有名湖远离教学楼和宿舍区,风声鹤唳,女鬼出没更加令人望而却步,夜晚自然成为无人区。夏王子喜爱偏僻,于是大约一年前,他改弦更张,到渺无人迹的有名湖跑步。伍王子好心提醒夏王子没牙塔的吊死鬼,夏王子也是无神论者,根本不放在心上。当时社会风气开始淫荡,许多女同学改变封建观念,虚与委蛇,图财偷色玩弄男同学的大喜现象日渐普遍,所以夏王子坦然说道:“世上没有灵异,即使有,何惧之有?小谢、聂小倩、白娘子、辛十四娘、七仙女、华山圣母之流,哪一个不是有情有义?比现在的女同学强多啦!我还巴不得遇上她们呢!”

(待续)

 

附相关背景的链接:

京懿湄大学简介及图画:《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一)

伍王子的婚姻:《笑谈海归:深圳逛妓院;阿Q完胜专家教授1

杨大王最烦三妻四妾:《笑谈北京行12:海龟杨大王所长嘲笑三妻四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jxs' 的评论 :

哈哈,你能道歉,说明至少不是骂街的五帽会员。这种勇气,值得鼓励。来骂街的,我也遇到过,何忧之有?骂街丢脸的是他们自己。你根本不是他们那一类,没有见谅与否的问题了。

我一直认为,刻薄的用词,不单不能增添自信,反可能成为负担。我跟你谈了这么久,你见过我用了几个贬义词来定性你?我的贬义词通通留给不讲理的贪官和愚民,不会扣给网友。古代到近代明达的哲学家或者博士,尤其西方的,你很难见到他们随便喊贬义词的

很多东西,不是某个人一说该怎样,就怎样的。 钱忠书说鲁迅的小说应当如何如何,这种看似礼貌平静的评论,若不是开玩笑,我都不可能去说。我在加州读书的时候,各方面亟待启蒙,我的美国导师似乎都没用过“应当”两个字来催促我。我不是封建皇帝,不是专听褒义词的主儿,但具体的建设性批评,往往更能显示评论者的水准。

你或者认同,无论你我说什么,无非个人看法。在个人看法里面,我不会急着去定性“对”或“错”,因为个人主观意见往往是有问题的。我不太赞同孔子,就是因为他喜欢用贬义词直接定性。

我每次读西方古代“幼稚”的名著,岂止不知所云,简直像破解密码。跟它们比,四书五经是易读的通俗小说。所以,对于使用“不知所云”或“幼稚”去评论他人,我万分谨慎。

我已经过了“人云亦云”的时期了。我的小作文不是什么改不得的圣书名著,“不知所云”或“幼稚”,我有自己的看法,会逐步改进。

你的看法你认为是对的,我不必然赞同,但我还是肯定你敢于直言。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我一写东西就长篇大论,请原谅。
kjx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糊涂爹娘' 的评论 :

楼主,话有些刻薄,陪个不是,见谅啊。
对事不对人:你这种遮遮掩掩,含沙射影,画蛇添足作出解释的行文方式太幼稚了。再加上一大堆谐音字,让人不知所云。其实你的故事可能很精彩,可选错了表述的方式。
我认为啊。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jxs' 的评论 :

孔孟之道有君子三省之说。面对你真诚的批评,我愿意省之。自信不是靠大声地念贬义词获得的,即便近代中外名家写评论,很少直接干巴巴地喊贬义词。你对这几个贬义词的使用很新颖,我将学习心得列举如下。而且这些贬义词不少属于反腐语言,可知你很可能支持反腐,我们不见得全无交集。

“无聊”:这个词用得好!在异国玩婚外情代价高,玩灰色收入必坐牢,玩洗头洗脚也不方便,真没啥好忙的,所以很无聊地随便乱写打发光阴。没料到不无聊的你也来写了几句。

“鬼祟,小气,慌乱”:贪官转移财产,当然要鬼鬼祟祟,绝对不敢大鸣大放;因为反腐风声紧,贪官不能不慌乱,甚至有被吓死的;贪官那么多钱,却不肯捐点给外国穷人,是够小气。

“蹩脚的笑话”:你能用宝贵的时间读这种笑话,还花时间评论,真难为你了,特此致歉。
kjxs 回复 悄悄话 无聊的文笔,鬼祟,小气,慌乱。
像是听了一个蹩脚的笑话。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nfree' 、傻不傻 :

谢谢大家的笑声!笑谈的目标,正是像弥勒佛那样,笑天下可笑之人。大家高兴,我也开心。
Bornfree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糊涂你快笑死俺啦
傻不傻 回复 悄悄话 真该封你幽默夫人,俺乐!哈哈。。。。。。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en_There' 的评论 :

还有亮点,吾固知足矣。谢谢阅读和评论。



Been_There 回复 悄悄话 杂乱无章,唯一亮点就是那张照片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凡往事1' 的评论 : 谢谢!欢迎有空常来。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很不错,文和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呵呵,画出来似乎比照片好看一些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冬公主太美丽了,期待看美人如何做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