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ept 22, 2005 杂记

(2005-09-22 18:32:47) 下一个

头疼了一整天,下午跑去gym里面跑步,跑道上的橡胶还是散发出剧烈的味道,让人真是头晕。

 

邮箱里躺着社会学系教授给我写的信,大意还是说我,上次的作业做得很不好,基础好差,需要慎重的考虑是否还继续选择这个课程。觉得好沮丧。花了好多力气尝试去选择一个好的课程,自以为读书读得好辛苦,可是总是觉得好难。看来,跨系选课实在是很失败。大概又要开始新的一轮到处找教授聊天了。

 

昨天Simon webcam看到我。惊呼我怎么瘦成这样了。呵呵,我却以为还好。夏天经历的事情实在是令人痛苦的呀。有时候,还是会想起他,不过也就一瞬间而已,心里总是跟自己说,这个人从此都更你没有任何关系了。

 

最近,读书读得好辛苦。一直在考虑是否还要继续念PhD.或者我其实应该毕业就回国吧。毕竟,读书也要靠一些天份的。心里很沮丧,什么时候,我能够高高兴兴的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aithjohn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因为一门课上不好就觉得不行,你是跨专业,社会学这种课程本来就难学,很晦涩难懂,所以社会学基本上都不能申请出国,这就是一个原因,你上不好是很正常的事情,叫谁去也上不好。我自己对于学习的态度其实完全是出于一个应付拿到学位而也,因为我知道我现在的心境已经不会是要在这方面有什么发展了,如果我是大学毕业就申请出来那我可能会好好的读,一读到底。我从来不关心我对于专业知识究竟掌握了多少,我只关心我干心情的方面,大学的时候就这样,感兴趣的学科我会学的很好。反正怎么说,我觉得我们学了这么多年知识很片面,我觉得要有自己的体系,就是说要有自己的思维体系,哎,反正我也说不清楚。

路都是在前面的,翻过这个山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样子,自己能控制好大方向就好,想得太细致会变得无趣。如果你想留在这边,找到工作的可能性比较小,容易一些的就是继续读书,博士还是硕士都无所谓,只要能读你就能继续留下来,利用那段时间来申请移民或者找工作,如果我没有被开除,我也会面临你现在的问题,而现在的状态到是很轻松,不用去考虑这些问题,其实我觉得在这边,读书到不一定是主要方面,至少在我看来不应该成为主要方面,除非要读博士要走留校这条路,不然的话读书在我看来只是一个学位问题,我说的读书是指专业学习,我觉得重要的是有这么一个时间,一个过渡时间,让自己形成自己的学习和思维体系,也想清楚以后的路怎么走,能够想清楚自己以后道路的方向,因为这样的经历很特别,以后可能不会有这么一大段清闲时间让你去思考,你会被赶着向前走,来不及思考的向前走。或者说有这么一两年或者三四年形成自己的性格或者说人生态度,说得有些大了,不过这些是我思考的问题。如果说一门课上不好就受打击这就太严重了,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