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记得上次吃月饼是什么时候了

(2005-09-18 02:28:54) 下一个

  如果记得没错,应该是大学的时候,不记得是大几了,好像是学校后勤集团的工厂自己生产的,也忘了为什么发给我们,记得一咬外面的那种硬壳就直掉。

  什么时候和家人一起吃得月饼真的没有印象了,但至少是7年前的事情,反正中秋家里总会有月饼,单位发别人送,总会吃上一个什么的,但却是一点印象没有了,好像中秋就只是中秋,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基本上除了春节,其他的节日都被淡忘了,而春节给我的回忆这些年来并不是那么的美好,好像特殊的日子里让人觉得有特殊的感觉,于是也会发生特殊的事情。放焰火那是小时候的事情了。

  上两次打电话父母都不在家,这次拨了两次之后正好遇上他们开门回家,还算赶上说个中秋快乐。老爸每次说话不外乎两件事情,一是安全,二是钱,老是说让我告诉他怎么汇钱。我的回答也总是没事,有钱。一查帐,两个月打工的钱正好陪进这个夏天了,还好,有帐可查,下载一个记帐本,开始记帐。老妈的声音总是那么清脆,但让我感觉那么不真实,老妈总是叮嘱要吃好,要锻炼身体,前一条执行了,后一条有待提高。

  给弟弟打电话却没找到人,室友说出去玩了。不知道他现在什么感觉,一下子离开家,离开高中生活,变得自由自在了,就算现在要给她点什么劝告我想也没用,让他自己摸索折腾吧。他的经历与我不同,几乎没有人有过他的经历,这种特殊性应该会造就他特殊的性格和处世态度,至少和我的不太相同吧。上次通话问他伙食如何,吃的好不好,那小子居然说一顿两三块钱很贵,这倒是没有想到,这个花费和我读大学一样,还以为他是乱花钱的主,也罢,让他去混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