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在这个操蛋的世界里保持快乐

(2015-11-09 08:57:18) 下一个

有人说,信息过量就是垃圾。即便如此,我们每天还是忍不住在信息的垃圾场里四处翻检,跟收破烂的兄弟们一样心里期待着下一次翻检能够找到出人意料的惊喜。于是乎我们就成了科学家实验室里的为了渴望着的快乐而拼命奔跑最后力竭而亡的小白鼠,却难得有机会逃脱自己的宿命。在翻拣垃圾的时候,也还是会有些让人很快活的小玩意,忍不住会驻足沉思赏玩一会儿。而以下的这些,就是驻足里回想的片段,记录下来,就成了生命里的一帧影片,不喜勿入。。。

未来的七年,你将成为谁

 

我不知道未来的七年里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但回顾过去的七年,自己跌跌撞撞得很成功。成功与否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取向,所以我的成功并不是赚了多少钱,有什么喜人的事业成果。我的成功就是我自己的主要目标慢慢在实现,并且满怀希望地继续成长。这里面的喜悦也不是任何物质可以来衡量的。不管未来的七年我会成为怎么样的一个我自己,我都祝福她平静安康,深水静流。

 

如果能时光穿梭回到过去的你,你会对自己说什么:

 

如果能够时光穿梭到自己过去生命力的任何一段时光,我想给最孤独的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虽然很俗套,但回想起二十多年前的自己,这真的是我唯一想告诉她的一句话。

 

 

婚姻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

 

我其实并不清楚婚姻到底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还是一件小事,但据说只有真正成熟的人,才会把婚姻看作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所以我惶惶然地自认为我还不够成熟,还没有达到把婚姻看作是一种普遍的人际关系的那种淡然。对我来说,婚姻是一个很复杂的生活方式,你一旦进入这种生活方式,你就要规规矩矩,按部就班,不遵守交通规则就容易追尾或者对撞,影响到的不是你一个人。所以,我现在不觉得婚姻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我想,可能以后我会有机会认为:婚姻其实真的只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罢了……

 

如何在这个操蛋的世界里保持快乐:

 

这真是一个漫长也让人紧张的话题,我想了一遍,又想了一遍,首先我就对:这个世界是否操蛋……拿不定主意,操蛋的到底是这个世界,还是我们的生活。是我们的生活,还是不作就不能活的我们自己。是不是自己不操蛋了,这个世界也就正常了。还是不管你操蛋不操蛋,这个世界一直就这么正常或者疯狂,跟你压根儿就没有关系。而快乐又是个什么感受,有人能清楚明白地告诉我快乐来源于什么?它是单体的感受还是一种复合的感受?快乐里面就是纯粹的快乐吗?乐极生悲的悲伤和快乐是因果关系还是孪生兄弟?操蛋的世界是不是真正的世界,你想保持的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快乐。。。你多想两遍就糊涂了,就不那么确信了。不过,我仍旧觉得自己应该试图去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别那么贪心。不管这个世界是不是操蛋,起码你能把握你自己以为的快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没错,这两样占重头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比如说经济条件,比如说孩子。。。。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大事还是小事,前提条件很多。对普通人来说,这事儿还是相当大的。。:)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有更多的人参透婚姻只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这样大家都会坦然很多。我自己没有参透,但是似乎有那么一点光透了进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