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旅途 之一 :前路

(2015-01-13 10:58:44) 下一个

出去晃了一圈,按惯例,本来就该没事儿偷着乐就完了,恰逢卡卡生日,卡卡又鼓动我写两个字,那就写写旅行中的趣闻,不一定是这一次的趣闻,而是我能想得起来的有趣的经历就写写,权当做卡卡的生日礼物了:卡妹,祝你生日快乐!

 
早上四点我就起来了,因为今天出去旅行之前,老查还约了一场高尔夫,细节就不说了,反正这球是推脱不得的,非去不可。把他送到地方了,我没啥事儿,想着那就逛街去吧……打开GPS找地方,不远就有一个,跟着GPS就去了。这地方地形复杂,一不小心我错过一个岔道,直接拐上了一条海上高速,方向还是反的。看这情形,肯定是下不去了。远远一座海上大桥耸立在辽阔的水面上,更近一些地方是个收费站,过桥费12块。我赶紧安慰自己:没事儿,就当逛海上公园吧,看内桥,多长啊!桥真的很长,而且拐回来相当不容易,我跟着GPS七拐八拐荤菜n次,终于又看了一回大桥,才算是回到正途。
 
逛得差不多了,回去接上老查,我们要去的地方跟我逛街的地方顺路。这次老查开车,刚开出去没几分钟,他一印度新同事打电话找他。老查脾气急,那位阿三哥偏偏是个慢性子,一个问题翻来覆去地问。一开始老查还忍着气,渐渐地语气就越来越不好了。我看他眼看就要拐上我刚刚去逛海上公园的那条岔道,赶紧提醒他,千万别上。他正被阿三哥搅得杀气腾腾,哪儿有功夫理会我呀,刺溜一下又上去了。我顺势往椅背上一倒,好嘛,又去逛一次公园,看一次大桥。
 
老查回过神,总算是发现走错路了,气得他直砸电话。交完过桥费他不吭声,我也不吭声。内桥挺长的,他憋了半天问我:哎?你怎么没骂人啊?
 
我非常温柔地笑笑:至于吗?不就是走错个路,交十二块钱吗?这不是个事儿!好好开车。。看看,内桥多宏伟啊……
 
老查全神贯注地跟着舌头打结的GPS往回绕,我刚才已经上当不浅,就跟老查说:你别听它的,你听我的,前头那个路口右转……老查看看我:有把握吗?我冲他挥挥手:听我的,错不了……对,这儿再右拐。。
 
在我英明神武的指挥若定下,小分队冲出了敌人的包围圈,躲开了各个路障和陷阱,终于又回到了美丽的海上大桥。老查一边开车一边狐疑地瞅我:你怎么会这么熟?怎么回事?老实交待。。。
 
我挺感慨:怎么能不熟呢?怎么着也算是故地重游吧……
 
老查问:你来过这儿?不大可能吧?我怎么不知道。。
 
我神情严肃地告诉他:来过,当然来过。熟!当然熟了。。几小时前走过一遍的地儿能不熟吗?。。
 
老查算是给我气乐了,还不能说我,没那立场。看他吃瘪,我那是相当地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