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立秋 2

(2014-03-20 06:52:26) 下一个

我是差不多爬到他跟前才发现他的,突然有这么个东西横在我面前,着实吓了我一跳。他瘦小的身形紧紧地贴着墙根蹲着,在阴暗的树丛底下,乍看并不像人,而是好像某个物件儿或者某种动物。

我直直地盯着他,一开始没恍过神来,也不知道害怕,后来终于弄明白这是个跟我一般大的小孩儿以后,也就没什么可怕的了。我侧着头看他的脸,不认识。这倒很稀奇,我们院儿里的孩子没有我不认识的。我问他:"你是谁?"他竟然不理我。我拿手推他:"让开点儿,我要过去。"我发现他的身体象块石头,硬邦邦的,浑身绷着劲。他冲我做了个手势:"嘘。。"我莫名地兴奋了,本能地觉得这一定有有趣的东西,或者他是干什么坏事儿,躲这儿销赃,或者正被人追杀也说不定。我赶紧停下来,四处张望,除了肮脏丑陋的灌木枝条,什么也没有。我学着他的样子,把身体紧紧地抵在墙上,一动不动。果然,我听到了一些怪异的声响,一开始有点儿象动物的呼噜声,我更全神贯注地听,觉得这声音更像是一个人痛苦的压抑的呻吟声,非常细微,加上刻意掩饰,断断续续几乎听不到。我诧异地问他:"是什么?"他依旧不理我。我试图站起来,直起身子爬到窗口去看看,他一把扯住我,低低地说了两个字:"别去。。"我愈加好奇"我就看看是个什么。。"他死死地扯住我的袖子,还是那两个字:"别去。。"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我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他身上的弥漫着的情绪的味道,那种味道叫哀伤。

我安静地坐回墙角,等了一会儿,没话找话地对他说:"我要去下面的小树林,你去吗?"他松开我,:"我不去,你去吧。"说着,挪开脚,让出一点空地好让我过去。我犹豫了一下,爬过他让出的通道,继续我的自由之旅。爬了两步,我还是忍不住回头问他:"你是谁?""我叫立。"我听见他淡淡地回答。

那天下午,当我原路返回的时候,我静静伏在立呆过的地方听了听,这次我明显听到一个男孩的哭泣声,凄凄惨惨的。我想:那会不会是立?我试图爬到窗台上看看,到底立不让我看的东西是什么,我个子太矮,只能看见用废报纸糊的玻璃和沿着窗玻璃一排影影绰绰杂乱的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