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裴闲话 猫事 9

(2014-01-31 06:41:54) 下一个
有些事儿你无法解释,虽然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纯唯物主义者转变成现在温和派的宿命论者,这中间并不是有什么大的波折,只是时间的流逝冲淡了自己的棱角,仰望无穷的时候,认知了自己的渺小。我始终相信,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或者物或者事件都是有他的缘由和道理的,我的任务就是去全心接受,并且试图找出他们对我的意义,来去随缘,不会强求。

美美没断奶之前,每天午夜十二点左右,我都会再给它喂一次奶,那是个非常安宁静谧的时段,空气中都充溢着淡淡的甜香。它吃完了奶会在我怀里找一个舒适的地方小憩,呼噜呼噜地表示着自己的安心和满意。我总是会这样让它呆上半个小时,直到它完全睡熟,才把它送回猫窝里。在这半小时里,我的思绪总是飞得很远。。。少年时被算卦,说我前世是个和尚,不明缘由地我记住了,而且觉得亲近。浓雾的山霭,悠远的青石阶,沉重的院门,浸骨醒魂的钟鸣,若隐若无的诵经声似乎对我来说既遥远又熟悉。它是谁呢?是否也曾相伴过青灯古佛?或者是撩动过彼此心境的,入山上香的娇娘?前世的纠葛化成今生的遇见?

它的到来和我对它的善意也许都是有因缘的,付出了你才能真的喜爱,也只有真的付出了,你才能懂得爱。真的喜爱了,那些付出也就融入了彼此的生命和缘分里,循环往复,生生不息。万物皆我,我为万物。。。

它的陪伴让我虔心地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青' 的评论 : 多谢冬青夸奖!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好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