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裴闲话 猫事 7

(2014-01-29 07:13:10) 下一个
刚消停没两天,又发现新问题了。开始我只是觉得它臭臭的,不敢给它洗澡,怕感冒,只好用热毛巾给它擦。擦着擦着擦出毛病来了,它身上竟然有虫子。找了半天,还真被我活捉了一只,模样不大认识,但应该是虱子之类的。上网查了查,原来这玩意儿就叫flea。

这个重大发现以后,我没敢吱声,以我对老查的了解,他最容不得的就是这个。要被他知道了,难保他不会直接把美美往shelter里送。其实我跟他差不多,也是特别怕这东西,它传不传染人我心里也没底。看网上也没有好法子对付,特意去宠物店问,也没有给小奶猫用的药。买了一管,大猫用来涂脖子上的,我想要实在不行再说吧。

回家就决定给它洗澡,感冒总比送走强吧?每次洗都能抓好几只flea,我偷偷给消尸灭迹了。老查回来看见洗白白香喷喷的美美,他也喜欢,往怀里搂,往床上放。我一见他这样我就浑身一激灵,又不能说。我一个劲地跟他讲美美多聪明多乖巧,就怕他知道真相以后嫌弃它。老查嘴上不说,眼角是笑的,我知道他其实心里也是喜欢的。

只是我心理上落下毛病了,夜里老觉得床上有东西咬人,反正是浑身难受,爬起来看,又什么都没有。憋了没两天,我憋不住了,问老查:你觉没觉得床上有东西咬人啊?老查多精啊,沉默了半晌他问我:美美身上有虱子吧?我晓得瞒不过去,只得告诉他。军情还是要谎报一下的:其实没几只,我天天给它洗,都捉得差不多了。其实它身上有多少,捉不捉得干净我根本没谱。老查闷了半天,扔给我一句话:那就好好洗吧。

我放心了,看来老查也被它萌翻了,真是个十足的祸水!

说起flea狡猾顽强可恶可憎,简直就是罄竹难书,这玩意儿生命力太强大了。以前只知道蟑螂是小强,现在我发现flea那就是强中之强。美美稍大一点,我就天天给它泡泡浴,尽管它每次都眼神幽怨地看着我,我也只能狠下心肠,为了全家人的安宁和幸福,小美你就配合一下吧。。。就算是这样,天天洗还是天天有。怎么就淹不死它们呢?

美美大点儿了以后,长本事了,见不得有缝的地儿,经常就不见了,怎么找都找不着。有时候是躲橱柜,有时候是抽屉,有时候是被窝。。。能钻的地儿都被它钻了个遍。一想到这个flea携带者把 flea快乐地撒向我们家的每一个角落,说不定哪天我穿件衣裳抖抖都能惊现几只flea,或者孩子们头上身上被flea咬出大大小小的红点。。。虽然都还没有能够成为事实,但想想我就一个头两个大。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给它擦点儿药吧。药涂上没两分钟,它立刻就蔫巴了,还是太小,惊得我赶紧给它洗了。一边洗一边想,算了,这就是命,认命吧。。。天要下雨,猫要长虱,由它去吧。。。

一直到美美大了,过两磅了,才赶紧把兽医推荐的灭虱药给涂上,立竿见影。一个月以后又发现了,继续涂,连着涂了三个月,才算是把flea给彻底根治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flea并没有跟我担忧的那样泛滥成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