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裴闲话 猫事 4

(2014-01-26 07:35:02) 下一个
美国人宠物店里的东西太多了,一进去就找不着北。抓了个小姑娘,问她猫奶粉在哪儿。她特别热心,带着我去找,给我介绍各类产品的优缺点。我一看,这孩子是个行家啊,赶紧把我们家美美的情况跟她说了。没想到,她一听完就皱眉,犹豫了半晌才跟我说:这种情况下的猫,需要特别多的护理,不是那么容易喂养的。首先,猫奶每隔三小时要喂一次,体温不能过低,更重要的是,这么小的猫,它自己不会拉屎撒尿,很难照料,所以成活率是很低的。

我一听傻眼儿了,光进不出,你以为自己是上古神兽貔貅啊?小姑娘接着说,平时都是靠猫妈给舔着刺激它排泄的。。。真是毁三观的景象。。。我暗自感叹,当个猫妈真特么太不容易了。。。

我说:那我该咋办呢?小姑娘莞尔一笑,说:你可以用棉签沾温水刺激它排泄。每次喂完奶都要这样做,还要帮它保持卫生,以免感染。小猫是非常脆弱的,任何小小的疏忽都有可能是致命的。我松了口气,有招就行。

回家路上打电话给老查,问他听说过有自己不会拉屎的物种吗?我估计老查也傻眼愣神了,半天不言语,过了会儿才听他幽幽地说:这样的物种应该被消灭。。。我回家捧着美美对它说:幸亏你干爹不是上帝,不然你们整个村就得种族大灭绝了。。。它在我手里打盹儿,那意思是:关我屁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多谢猫姨!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