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裴闲话 求婚

(2014-01-22 05:37:54) 下一个
以前看港台剧,很惊诧于那些编剧导演们贫瘠的想像力,基本上男女主角要跨越恋爱关系迈向婚姻的关键的当口,男主角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儿,就是带女主角去看星星。顶多就是在看星星的方式上花样翻新,有时候只看星星,有时候看星星连带看月亮,要真是高富帅,就是看星星看月亮的同时弄出个星星状的,或者是心心状的烟火来,然后满以为自己很迷人很深情很欠抽地说:我爱你,嫁给我吧。。。女主这时候就会感动得泪流满面,强烈要求以身相许。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幸福的日子。。。

所以我对影视剧里求婚的戏份失望至极。但还真有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的求婚场景,我真的是被:咱们结婚吧 里头男主角果然的求婚细节给打动了。果然要跟桃子求婚,之前他一律师哥们尽给他整混蛋主意,让他婚前一定要财产公证。结果这孩子听了以后,第二天就跟桃子求婚去了。首先掏出自个儿的房产证,跟桃子说这房子是啥时候买的,用什么钱买的,钱怎么来的,房款付完没付完。然后掏出车钥匙,套路相同。之后掏出银行卡,密码告诉桃子。跟她说,房子会加上她的名字。自己钱不多,资产也不多,但是自己有能力有信心能让桃子把以后的日子过好。黄海波实在是演得太好,说这番话的时候,他自己热泪盈眶,女主当然也热泪,关键旁边打酱油的我也热泪了。这个情况很复杂,但的确很感人。

结婚就是踏踏实实过日子,我的就是我的,你的还是我的。这就是对女人的最高恭维和最深沉的爱护。不管你的我的到底有多少,多少根本就没什么关系,关键就是咱俩愿意从此搭伙儿过日子。结婚你带我去看星星,这不扯淡吗?星星能吃吗?不要说柴米油盐不浪漫,只是未到浪漫时。要不就是咱们味觉都出了问题,而不是油盐酱醋出了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wings' 的评论 : 其实女人活得越久越爱浪漫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飘零燕' 的评论 : 感谢,感谢,我真是被感动了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那看来编剧们还是来源于生活的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多谢,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只看星星,有时候看星星连带看月亮,要真是高富帅,就是看星星看月亮的同时弄出个星星状的,或者是心心状的烟火来,然后满以为自己很迷人很深情很欠抽地说:我爱你,嫁给我吧。。。女主这时候就会感动得泪流满面,强烈要求以身相许。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幸福的日子。。。

--- 这场景确实骗了无数少年少女,我这老女人都差一点栽了。 但柴米油盐天天看, 不能满足人们的浪漫情怀啊。 有人知道那些浪漫都是扯谈, 但就像有人爱吃臭豆腐, 偏偏爱这口, 口味不轻啊, 嘿嘿。。
北美飘零燕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更感人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说结婚我带你去看星星的男人很多,装风流,骗骗少经历的女青年。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嘎嘎,味觉没问题,你说得很有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