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裴札记 之 说了再见 4

(2013-05-27 18:21:32) 下一个
气温越来越高,苗盼盼身上的红背心从来就没脱过。林卡纳闷,他不热吗?班上有女生窃窃私语,说苗盼盼不爱卫生,不洗澡不换衣服,味儿教室外头都闻到了。林卡听着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她真的没闻到苗盼盼身上有什么异味儿,但她又不好说,因为苗盼盼身上的毛背心真的是从来没换过。

轮到她跟苗盼盼搞卫生的那天,趁着没人,林卡装作漫不经心地跟他说:"哎,你的背心儿脱线了,脱下来我帮你缝缝。"
苗盼盼挺紧张,脱下背心前前后后地找。林卡接过来,挑出断了的线头说:"就脱了一点儿,我妈手可巧了,保证缝得看不出来,明天给你。"
苗盼盼无精打采地低着头。林卡一边小心地把毛衣叠好,一边问他:"这毛衣。。。很珍贵吗?我看你一直穿着。"等了半晌,她才听见苗盼盼小声说:"我阿妈织的。。我身边就这一件阿妈的东西。"林卡心里一抽,抿抿嘴,小声跟苗盼盼说:"我保证,我一定会很小心的。"苗盼盼抬头看看她说:"我知道。"

回到家,林卡把毛衣拿出来闻了闻,没什么异味儿,她估计苗盼盼经常脱下来洗的,只是连夜晾干了就又穿上。想到这儿,她没来由地鼻子发酸。以后再听见有人议论苗盼盼不讲卫生的事儿,她都挺严肃地提醒他们别乱说。

林卡让她妈把脱线的地方缝好,又拿自己的洗发水仔仔细细地把毛背心洗干净,然后找了件自己小了的衣服,剪下一截袖子,做了个口袋,还配了个精致的搭扣。第二天到学校,她把装在口袋里的毛背心递给苗盼盼:"我妈说了,这毛线不经磨,现在天热也穿不了,但是可以装起来。。。你看,这样。。就成了个小枕头,午睡的时候可就用得上了,也不会弄脏。你瞧这搭扣还能挂书包上,好看吧?"林卡说话的时候,苗盼盼一直看着她,动也不动。林卡看他神色不太对,推推他问:"你怎么了?"他拿过小枕头放课桌上,把脸整个埋在里面,就像是睡着了,无声无息的。林卡有些狐疑地想:"干嘛呢?。。别是。。别是哭了吧。。。"她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赶紧回自己座位上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