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勇

自认为是鲜花的必定插在牛粪上。
正文

云端的天堂(二十七)

(2013-06-17 20:31:18) 下一个

二十七

这几天有了欣兰的陪伴,我我空荡荡的心暂时得到了填充,时间也过得快。欣兰已经工作几年了,比起象牙塔里的晓箐更接地气。有时我觉得晓箐象林黛玉,聪明才智,执着却任性,而欣兰象薛宝钗,圆滑世故,包容且更实际。和欣兰在一起,没有什么话可说,一切都已明明白白地摆在那里,好象早晨要刷牙,要洗脸,没有什么争议,只要牙不疼,脸没有破,就理所当然地进行下去。很明显,欣兰喜欢我。在她,因为我是军人,还没见面就已经先入为主,只要我没有什么太令人讨厌的地方,继续下去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对我甚至溺爱得让我透不过气来。

欣兰送我们上了火车,“什么时候回部队?我在南京帮你买好票。”

“喔,不麻烦了,春节期间票不好买。我的探亲假没剩几天了,部队有纪律。我就从苏州直接去北京,再转云镇。”

她递给我一张纸条:“这是我的地址,有空联系。”

“好,好。”

 “你的呢?”

 “喔,我没有带笔,你到时候问我大哥吧。”

 我避开她不舍的眼神,只盼着火车快些开,我好松口气。

 开车后,大哥得意地笑笑:“这姑娘不错吧,对你很有意思。”

 “啊,是,我知道。”

 “对嘛,我就跟介绍的人说,我这个小弟一不抽烟二不喝酒,五毒不沾,从小就乖巧孝顺,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男人。人家条件也不错,你就别挑剔了。回头我跟咱爸妈说一声,他们准会高兴,今年的春节除了全家团圆,更是锦上添花了。”

我没有回答,转头向窗外望去。大哥转业有些年了,也变得不靠谱。他是长子,在家说话一言九鼎,我好象被挟持着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我开始羡慕晓箐,她还有选择的权利和逃避的机会,可惜她没有选择我。我,我,想起自己就心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