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济州仙岛 Cheju Island (2)

(2006-04-23 22:33:44) 下一个
自然

早晨的济州实如海上仙山,岛是写在虚无缥缈间的.由于时差的关系, 一早我就爬了起来. 那新鲜的空气, 沾着那晨露的绿叶,加上那绚丽多彩的晨光,一片静静的世界,万物在这里宁静而蓬勃. 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济州岛,实际上比夏威夷的自然景色更让人舒服,凉爽,自然.

我住在SHILLA(新罗 HOTEL). 那是三星建设所拥有的旅游物业. 前一天於汉城就由SHILLA接待.SHILLA新罗 是一个朝代的名字. 比强大的LEE王朝还要早. 大该形成于5,6世纪(南有魏,东吴,蜀三国; 东北有新罗,百济和高勾丽东夷三国). 7世纪达到顶峰: 新罗灭了百济和高勾丽. 据说那是个非常盛世的岁月. 韩国人喜欢谈他们的辉煌历史, 大该就象我们谈秦帝国似的.三星人更以辉煌盛世SHILLA为骄傲-- 那不竟代表三星集团的辉煌, 而且就SHILLA HOTEL 本身也在1998被世界旅行业评定为前十大之一.在五星级中她是唯一为VIP客户提供免费无线上网和免费无线手机服务的.

闲人也有野性.我一早跑到城山日出峰,去看当地人最为称道的日出美景.当一轮大红火球冉冉从东方滚上来的时侯,并不刺眼.那种气势真让人无言可谕了.只有亲临其境去感受了.

HALLA山 越野MOTOCYCLE 是北美年轻人一种野外活动. 在北国20多年从来没有时间去玩玩. 这次花了四个小时去一尝那刺激,风光,叱咤风云, 和那雄霸一方的感觉.我想美国的士兵训炼一定有这一课.那是可以培养战士精神的.

另一个让我冲动去HALLA山的原因是源于一段小说的情节. 我不记得书名. 那是二十年前读的. 这本书让我第一次知道了韩国有个济州岛.并且老觉得济公在那生活过. 大概因为两者都有个济的缘故, 并且一个是仙人一个是仙地.
那书上说,一个日本兵于二战失败后留在济州岛上, 并且与当地JUJE女人成了家有了子女. 年迈时节他坐在HALLA山上, 远望着东南方隔海相望的祖国日本,眼看着脚下漫山遍野的小黄花, 他心里感慨万千, 这脚下是我的家, 那远方也是我的家.....(那不正是我们这些第一代移民海外的人的心理写照吗?!)

民俗

济州人说他们有三多: 石头(ROCK), 风(WIND)和女人(WOMEN); 有三无(缺): 小偷(THIEF), 门(DOOR)和乞丐(BEGGER); 有三宝: 自然(NATURAL), 民俗民风(FOLKLORE), 和资源(NATURAL SOURCES: TEA AND Mine).可见济州自然的民风,自然的景色,自然的资源....那是构成现代世外桃圆的必备条件.

晚上是在当地JUJE人家里吃的地道的朝鲜炖牛肉,铁板烧和冷海鲜.那就象在华北老乡家里吃一碗打卤面,在兰州当地吃一碗羊肉拉面,在西安吃一碗羊肉泡馍,那样的地道,那样的有滋有味...当地有很多家庭式小餐馆, 并且是设在自家院里--没有院门, 只有一个篱芭院"墙",碧水绿树环绕,那真是宾客如家.可见民风之纯朴,之友善.在那可旅游的地方是多么的难得啊.

游客一定要观赏形似呼啸腾飞之巨龙的龙头岩,那边全是火山岩,黑酱色,比鳞错节,浪激涛滔. 比夏威夷的更壮观,更滂渤.女士们千万不要穿高跟鞋去,下了车要走三四分钟的焦岩石路.站在大自然的杰作面前, 你会深深地觉得, 人只是大自然风光里的一个宠物. 你我算不了什么. 放松自己, 尽情地享受这大自然付给你的每一片风光, 每一段日子.

不远处就是海水开放浴场(毛巾泳衣自备. 与夏威夷一样),满是白色贝壳铺在沙滩上.海水并不太凉.在浴场内可以悠闲地享受日光浴,一边看微风顽皮地吹皱那一泓湛蓝的海水,海天一色, 舒适写意。真是仙人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说不定济公的前辈真在那住过。 苏州西园的那尊济公塑像也让我觉得济公是生在苏州的。

下次去济州岛一定不错过看日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