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浮生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
个人资料
一生似浮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Family Vacation - 挪威逍遥游号 百慕大7日游

(2017-06-19 19:25:04) 下一个

第一次乘游轮度假,决定去百慕大!朋友的父母说过,百慕大是他们觉得最好的一次体验。

百慕大,被很多的传说描绘成了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就读到了中文版本的Charles Berlitz 1974的最畅销的科幻小说《百慕大三角》,讲述的是一行驶在百慕大的游轮,打捞上一个漂浮在海洋里的布娃娃,从此游轮厄运不断... 烙印很深!这次去也是想打开这个心结(实际上,从纽约出发并不经过这所谓的大三角)。

既然是第一次乘游轮,那么就要以正确的方式打开。以往负责打理一切的兔子很忙,我就帮忙在网上寻找资料,阅览了很多游客对不同游轮的评价。从纽约附近出发的游轮就只有明星号和挪威逍遥号。刚开始,觉得明星号比较安静,可能更适合我们,但很多的游客评价其船小,并有些陈旧,理应退休!我就重点研究挪威逍遥号,最后锁定了十一层船尾的舱房- 风小,安静,超大的阳台!

我们是提前两个月订的房间,后来弟临时决定加入我们,离出发日期只有三个星期,好象也没有什么困难就补定了离我们不远的房间,只不过是阳台小一些,但价格也便宜了将近500美金。

从曼哈顿起航的港口离我们家很近,没有了赶路的奔波。登船的过程非常愉快,的确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来到我们的巨大阳台,弟后悔没有选择我们一样的房间。我们的阳台放有两张躺椅,两个椅子加一个桌子,还有很多的空间。

放下行李,去参观妈和弟的房间,房间的布局大小都是一样的。他们的阳台只放了两张椅子和一个小桌子,也还不错!

一行人来到15层,自助餐厅很大,食物也是很丰盛。船不知不觉间启动,我们边吃边欣赏着自由女神, 由远渐近,再消失...

游轮在大西洋中前行,当行驶一段时间后,就是无边无际的海水,也没有什么可看的了。后来才知道从新泽西出发的明星号一直是相伴左右!万一有情况,相互之间有个照应。想想也是合理的安排,感觉到一丝丝暖意!

挪威逍遥号的气氛非常轻松随意,晚上去那些预定的,需要付费的特殊餐馆也没有特别的着装要求。

第一天,受纽约的气候影响,甲板上还是比较凉。一些勇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泳池中爬出来,冻得唇乌齿颤的,直哆嗦。

第二天,甲板上的人比较多了起来。年纪大了,不想和小孩子们争资源,邮轮上的水上娱乐一概没碰。就在甲板上溜达,拍片玩。

弟当然是一头扎进了赌场,偶尔露个面,一起吃个饭什么的。兔子比较有节制,只是小赌怡情,更多的时间和我们在一起。妈和兔子语言不通,无法交流,也不愿老当电灯泡,大多时间都自己呆着。好在,游轮消遣的项目也多,妈妈也觉得需要做点什么,来调节这样无节制地吃喝玩乐的生活方式,去了健身房!

第三天清晨,走上阳台上,立马被眼前的美景惊住了!海水的颜色已不是单调的海军蓝!加勒比海特有的翠蓝,深深浅浅。船已经停泊了码头。

Hello, Bermuda!

英国人最早在1795年的时候在岛上建造了皇家造船厂 (The Royal Dockyard)为皇家海军制造船只,此处曾是英国本土以外最大的海军设施的所在。这个造船厂一直沿用到了1958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成为英国皇家海军和美国海军在大西洋上的补给站。20世纪百慕大跟其他英殖民地一样成立了自治政府,成为了英国的自治海外领地,英国政府正式退出了这个在西大西洋上的瑰宝。如今还在岛上留守的是分别是美国海军和加拿大海军。我们的游轮和明星号就头对头地停泊在这里。

计划好了的,这天我们去有名的马掌湾Horseshoe Bay. 马掌湾以其清澈的海水和细软的粉色海滩名扬天下。

刚来时非常兴奋,没一会儿,海浪就给了妈点颜色,一没站稳,就喝了几口海水,兴致全无!

这次来百慕大的主要项目是潜水!妈年纪大,又不懂英文,会有些困难!我曾以各种方式暗示,潜水很危险!问她怕不怕,说是,不怕!知道妈是非常想试的,即便担心,还是决定了让她体验一下。为了不拖大家的后腿,妈打起精神去学浮潜(也是第一次)。我就耐心地讲解示范,也许,可能,有时冲她嚷嚷来着...

后来找到一块没有浪的地方,练习了一下午,妈的浮潜好象没有问题了。

靠港的第二天, 乘免费的渡轮去以浮潜闻名的烟草湾 Tabacco Bay. 百慕大正举行美国杯的国际帆船比赛,途中遇到了各国的的帆船游行,旅客们都开心地向水手们挥手致意。

渡轮停靠在圣乔治,一个非常亲和便利的小镇。St. George's Parish (圣乔治堂区) 是首批百慕大群岛定居者的登陆点。保有整个群岛最古老的城镇: 圣乔治镇(St. George's Town)。 圣乔治镇始建于1612年,现已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它曾为百慕大的首府,至今仍保持着早期典型的英国殖民城市风貌。我们在镇上找到出租车去烟草湾,也就10美金。其实,走着去也就大约15分钟的路程。

烟草湾的名字很贴切。礁岩像不像是燃尽的烟灰?水清澈见底,到处都是游弋的鱼儿们。

领着妈妈向外围浮潜,那儿的水下景色更美,可以看到更多的鱼。妈妈是新手,就让她抓着我的衣角,以免她被海浪冲走,这儿是没有救生员的。

妈妈的表现不错,对接下来的潜水有了些信心。

靠港的第三天,主要的项目是潜水。出于时间的考虑,我们选择了港口内的潜水训练店。害怕行程太远,万一下午四点赶不回来,就麻烦了。网上有很多错过游轮的故事。潜水员给大家上课讲解关键的技术问题,我就同步翻译。大家穿戴好了衣服和设备,整装待发。兔子和我上次在洪都拉斯潜水时,是租用的专门的游艇去远海下水,这次要背着沉重的气罐和铁砣,光脚踩在晒得滚烫,满是石子的沙滩上走进海里,其过程比较艰难!我们的指导员John无法和我妈,弟交流,全靠我翻译,也是很无奈。几经周折,反正最后,将大家带到了深些的水域。兔子负责水下的录像。

John 的主要任务是保证我妈的安全。

一张比较拉风的截图,妈挺象那么回事的!其实大多数的时间,她是被John推着或拖着的。回家看录像时,我们忍不住打趣,妈妈像是一条失去知觉的大鲸鱼,脚都懒得踢一下。妈解释说是因为脚蹼夹脚。

弟虽然也是第一次尝试潜水,自己玩得很嗨,没有问题!

小鱼儿们毫不介意地集结在我们周围,一起畅游。

可能是考虑到妈的安全问题,指导员没有带我们去很深的地方。兔子说,指导员拖着妈很不容易,挺费体力的,就给了他可观的小费。妈妈终于有了潜水的体验,很开心!兔子和我以后可能还要回百慕大补偿这次潜水的不足。

游轮下午四点返航。我们又回到了毫无节制的吃吃喝喝,极为腐败的生活。经过一个单身派对(Bachelor Party) 的房间,他们的门边有一排装饰,妈妈指着它们说“这排小人挺可爱的!” 让我和兔子忍俊不禁! 我装着好心,问妈要不要来张合影,妈欣然接受,还摆了个挑逗的姿势!拍完后,我边走边告诉了她是什么,妈不信,又折回特意去核实。

 

在我们的大阳台上,兔子练习摄影,我又何乐而不为?平时要他拍还老大不情愿的!

给兔子露个脸!

清晨,回到了曼哈顿!

全家人都对游轮度假的方式非常满意。弟建议以后每年全家都聚会去周游世界!下站冰岛和阿拉斯加是首选之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ng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游轮也是有阳台的,后来再坐没有阳台的就不习惯了,由奢入简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