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蓝莓阿蓝莓

(2006-06-27 05:25:56) 下一个

    都说蓝莓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水果,也就真的有人为它而发狂(当然是挂着羊头卖狗肉了!)。这不,我身边就有一个。人家还不是用来吃的,吃能吃多少?人家是酿酒,这个量就不是1公斤两公斤能打发了的。人家可是地主老财!

    你想这蓝莓有多大?还一颗一颗的长,如果是红莓一抓一大把的倒也算了,偏巧这蓝莓独,碰到高产的,仔细数数也就1020颗,当然也包括那些歪瓜咧枣。可这人要是疯起来了,还真是想什么是什么,天天念叨着某某在树林里半个小时就是一桶。你当这一桶有多大?那可是10liter呀,起码得有个5公斤6公斤的。我TM一天8个小时猫着腰在树林里不挪窝的干也就是半桶还不到呢!

    采蓝莓到最痛苦的,相信绝大多数人的印象是腰都直不起来的酸和第二天爬不起床的疼。于我,可远远不止这些,那是一种歇斯底里的疯狂。

    那次进山采蓝莓,我们轻装上阵,什么都没带,指南针就不用说了,就是我塞在地主口袋里的地图都被他悄悄拿了出来(我一直想不明白,就那一张纸背着能多累?)。先开始,近处的莓子都被采光了,我们渐行渐远,终于在那“云深不知处”发现了大量的蓝莓。正兴奋,却发现已是晚上8点多。拉着地主老财找路回大本营,人家嘴里应着,身子却一动不动,恐怕连我说的什么都不知道呢。

830,天开始渐渐暗下来。我强行拉着他开始找路准备回家,却连条林间小路都没有,四周一望无际的蓝莓。

迷路了。

900我们找到一条路,但地主坚持不走回头路,美其名曰:好马不吃回头草。顺道又蹲下撸起蓝莓,口里嚷嚷,好多,快采快采。我已经想把我那半桶多扣他脑袋上了。这人怎么这样?幸好国家政权没掌握在他手里,万幸啊!

920我们发现一个湖,地主坚持见过该湖,认为顺湖边一直走下去就是返回大本营的必经之路。这时,他又发现了大片的蓝莓地……

930天虽然开始黑了,但路还能看到。可是我们还没找到有标志的路,我已经累得喊都喊不出来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老财蹲下去的时候揣他的屁股。

940我开始发飚。这河也忒大了去了,简直无边无际啊!怎么说我也不往前走了,我只认识走过的路,我要回头走!

一阵沉默。地主是最恨女人拿主意的。可是我已经飚了,我不在乎啦!

    地主倒也痛快,就是脸上一副等着看热闹的嘲讽。也是,不管怎么说,在99.99%的情况下,我是路痴!

1000我的桶交到了地主的手里。因为我威胁他如果不帮我拎,我就扔掉它们。这招果然奏效。

1025我已经感觉不到我还长着腿啦,唯一支持我的信念是对于在树林里过夜的恐惧。还有,我不能肥了蚊子。地主忽然说:我们已经很幸运了,如果这时候下起大雨…….我·#¥$%^#&&^$#*%¥#·*·#¥^^&*$@,给了他一个大白眼。天已经完全黑了。

1045前方忽然想起朋友的喊声。因为我们迷路太久,他们出来找了。感谢上帝!我一颗心放了下来,几乎一屁股坐地上。

1200我们坐进汽车,打道回府。后备箱里,是4个人一天的劳动成果:大约二十公斤的蓝莓。

130我躺在舒服的床上,终于……..

有尘埃落定的感觉。

在梦里,一望无际的蓝莓啊!我使劲的采阿采,采阿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