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43-刘梅家宴(2)

(2024-04-08 20:24:54) 下一个

二位大美女姗姗而至,刘梅戏谑:“你们父女都成大花猴了。我去拿几张湿巾纸给你们,涂脂抹粉,再给我们娘儿俩唱段火烧赤壁吧,老爸!呵呵呵——!”

“我去拿!”刘红听到刘梅说“娘儿俩”三字,内心泛起一阵喜悦,虽然她一直叫自己的名字,但是现在已经接受了自己是她后母的事实。

“你们谁帮我们化妆啊?”刘邦拿起媛媛的手,一起抬给她们看,每个人都是一手炭黑。“爸爸我来吧!”刘梅绾了绾了头发,弯腰擦了起来。刘红端来两杯水,分别递给刘邦和媛媛,同时说道:“两位大厨,辛苦了!”

媛媛喝了一口,裂嘴笑道:“我只能算帮厨对吧!妈妈,您忘了感谢Ben的参与了!”刘梅被媛媛爱狗之心逗笑了:“媛媛太有爱心了,我替我们家Ben给你一万个点赞!”媛媛听后笑眯眯地说:”大姐家的Ben太听话了!跟我熟了,每次见面,都像见到老朋友,不管是分开一天还是一个月。大姐,为什么呀?”

刘梅听完,好像触动了内心的一根弦,不知道怎么回答媛媛这个貌似简单、却很难回答的问题。“难道自己不如Ben那么感恩吗?”刘梅脑海掠过这样的质问。

刘邦见刘梅有点发呆,知道女儿的心思,拍了拍一直跟在身边的Ben对媛媛说:“那是Ben跟你有缘。以后如果Ben不见了,连报警都免了,直接找我们媛媛就行。好了,刘梅,帮爸爸取一些柴火来。”

刘红也知道刘梅的心思,拉着她的手说:“刘梅,我跟你一起去!你的指甲画得好美,能给我看看吗?下次我也试试!”

刘梅立刻带着刘红,朝壁炉走去,也不多想了,边走边说:“我有好几种指甲油,到时你挑一瓶你喜欢的试试!”

外面两人一狗等了半天,没等到柴火,急得Ben一溜烟跑进室内,“汪汪汪”大叫几声。又过了十几分钟,才见两人笑哈哈地走在Ben的后面,提着两个大袋子出来。

刘邦接过柴火,在烤箱铁网下点着后,对媛媛说:“计时开始,烤两个小时!”媛媛马上就在自己的手机上定好时间,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爸爸,我们爷儿俩休息休息,太累了!”一句话,惹得大家会心地笑了起来。

“大姐,你们两个人一进屋就迷路了是吧?”媛媛坐在太阳伞桌旁,吃着水果,不解地问道。刘红只是笑,刘梅放下手中的饮料杯,侧着优美的身姿答道:“小美人,去问你爸爸。他呀,是你们家的福尔摩斯!”

刘邦被媛媛拉着,正坐在刘梅身边低头吃水果,口齿不清地回答:“她们之间的秘密,爸爸也感到好奇。看看你妈妈身上有啥变化,估计爸爸就有了线索。然后啊,罚她们三杯酒!”

媛媛跑到刘红身边到处看,什么变化也没找到。刘红跟女儿咬耳朵:“你跟爸爸说,妈妈的心情变好了!”

等刘邦从媛媛口中知道结果,忍不住哈哈大笑:“真是好样的!媛媛,你妈妈一定从你大姐那里学会了一门化妆门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美人尤过之也!”

两个大美女哈哈几声,只有媛媛反应不过来。刘邦每隔半个小时,跟刘梅或者刘红一起上下翻动一次烤羊,然后用炭火覆盖上面,使得每半边烤羊,受热均匀。

一家人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很快被漫出来的烤肉香味,勾出了饥饿感。媛媛几次问刘邦:“爸爸,该好了吧?再烤都烤糊了!”

在第三次烤问中,计时器终于发出悦耳的提醒声,顿时后院草坪发出向往美味的欢呼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