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6-父女谈心

(2022-12-04 08:50:36) 下一个

刘红非要刘邦坐在身边,不让他回客房休息。等刘邦坐在女儿床边的单人沙发上,刘红背靠在床头,才开口说:“今天我接到公司的一个电话,爹爹你猜是谁打来的?”刘邦摇摇头,没有搭话。

“公司刘总监,你也知道他专门管我的研发组。要我出一份小组成员的业绩表现,为什么?现在没到年底,要业绩报告干吗?”刘红问道。

刘邦沉思了半晌才回答:“估计要提拔一个小组成员吧!刘总监以前也找过我,问我愿意不愿意尝试带几个新来的员工。我以前没有跟你提及,主要是不愿意让刘总监觉得我们的关系,也许你的小组成员会跟刘总监提及我们的关系。

刘总监不愿意你完全掌控研发小组的技术和核心成员,让公司的发展和未来处于你的喜怒哀乐一念之间。他想不到我没有答应,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你,让你的职业未来充满活力和满血动态。公司不喜欢这种动态,因为可能失控,让下层对上层形成威胁和叫板的态势。

你可以把小叶的表现说得好一些,因为小叶是一个没有创意、适合听从、没有野心的小伙子。他在公司没有任何背景,不善于交际,安分守己,很听话。这是我的观察和感觉,提拔他对你没有威胁。

因为你干得越好,刘总监的位置越岌岌可危。你的研发小组技术全面,涉及宏图制药研发的五个方面。也就是说,你可以在任何一个制药公司的研发部门,从零开始建摊干起,给宏图制药制造无数的竞争对手。

今后小型制药厂估计是发展趋势,因为大制药公司慢慢会越来越少。当然大制药就是不断收购兼并小厂,而小厂不断提高自己被收购的本钱。一旦大厂经济效应下调,当走向解体不可避免,那么那些有能力、有人脉、有胆识的小厂就有机会走向吞并、蚕食和收购,走向大公司之路。

制药乃至其他行业,基本都是在小变大、大解体的循环中,带动一个行业之轮往前碾压经济、股市和就业市场。”

“是这样呀,爹爹!”听完刘邦一大通分析,刘红感觉好许多,娇娆地笑道,“亲一下女儿吧!”刘邦起身,只是在女儿脸上指羞了她一下,转身回房休息。

刘红知道自己心理上已经把刘邦当着自己的父亲。虽然隐隐约约闪烁儿女私情的火花,但是见他一直回避跟自己亲昵,避免瓜田李下,刘红逐渐在心理诉求上,把自己定位为他的女儿。

刘红是独生女儿,从小深受父母的宠爱。后来父亲有了外遇,让在家里相夫教子的母亲崩溃了。虽然父亲在婚姻上的不忠,让小红一度对婚姻丧失信心,但是跟王大山在一起,慢慢重拾信心。也许王大山来自农村,一旦有一位城市姑娘喜欢他,让他一直对刘红呵护有加。尤其不敢吃着碗里还看着锅里,在与刘红恋爱和结婚后,没有任何绯闻。

然后在一次车祸里,父亲跟自己的情人在一起双双丧命,让刘红在心理上对父爱有一种饥渴的强迫症。父亲这样离开人世,让母亲无法从伤心和愤慨中走出,最后不知道是忧郁还是精神出问题,人变得没有感觉,诊断结果是老年痴呆症。刘红事实上,失去了父母之爱了。

虽然此时,刘红已经经济独立,但是离婚的人生之变,让刘红对人生幸福变得麻木起来。唯有工作和行业竞争,让刘红觉得生命还有动力。身边的人,虽然平时客客气气,但是没有一个人可以成为朋友的,可以倾吐心声的。

刘邦却是一个例外:他从来不求回报,只求给予。这是一种父爱的表现,而且不掺杂任何男女私情的贪欲。如果刘红不离婚,心理诉求和生理需求得到满足,刘红不可能在心理上对刘邦会有这两方面的倾斜。不过刘邦没有反应,只是规避。

刘红内心的忧虑一旦释然,很快就睡着了。

刘邦每天五点醒来,简单收拾后,就叫醒媛媛。因为前一天刘邦会准备好早餐,第二天热一下,就跟媛媛一起吃完,趁交通不太拥挤,把媛媛提前一刻钟送到学校。好在回来的时候,交通不会太堵,所以可以及时叫醒小红吃完早餐,还不会影响准时上班。

然而今天送媛媛上学到了她的校园,她的班主任,一个烫着卷发、戴着无边眼镜、肤色如雪的女教师,年近不惑、衣着得体、身材圆润地给人印象深刻。她见媛媛下了车,就走到她身边,拉着她的手来到刘邦还未关上车门的轿车旁,对已经从驾驶室走出的刘邦说:“您是媛媛的……”

见这位女教师说话吞吞吐吐,就拉着来到自己身边的媛媛小手说:“我是她的外公。”女教师莞尔一笑:“还以为您是她父亲。您看上去不像是一个外公,倒像是一个尽心尽责的父亲。我是媛媛新来的班主任,李湘。很高兴见到您,明天的家长会您来参加吗?”

刘邦心里立刻喜欢上这个李湘,因为她的音容笑貌,跟自己的妻子很神似。媛媛见外公目光暖暖地盯着李老师看,好像自己不存在似的,有点不耐烦起来,摇着他的手说:“外公,外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