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美国,聊聊知己知彼

(2013-06-09 19:27:49) 下一个

中国,美国,聊聊知己知彼

 我聊知己知彼当然是从中国的角度,我没有任何内部消息,也没有任何解密档案,因此,我只能说粗的,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再说美国曾经用文明竞争描述中美关系,我懒得查是谁先说的,现在是所谓大国关系。

 其实呢,从美国的角度看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知己知彼也很容易,那就是火力侦察,由于美国的实力,火力侦察可以随时随地轻易的做到,比如说美军跟日本、南韩和菲律宾演习一下,等等等等。

 最粗的,美国是进攻型的,中国是防守型的,这个应该没问题。

 还是粗的,中国是刚刚从百年积弱过来的,因此,中国处于恢复期,具体地说就是中国在近代失去的至今还没有找回来。

 那么,在中国近代的百年积弱之中,美国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呢?

 有些人认为美国是中国人的最好的朋友,他们感激美国像死去活来的人感激救命恩人一样。

 还有些人认为美国是中国人的正义和道义的化身,他们相信二战是美国打败了日本,他们感激美国像被强暴的人感激大侠一样。

 还有些人认为美国是中国人的道德的化身和保护神,他们相信他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保证是美国,如果不是美国压制日本,日本还会打中国,他们感激美国像随时可能被日本强暴的人感激他们依靠的强壮的臂膀一样。

还有些人认为美国是中国人的财神,他们相信中国今天的经济的保证和来源都是美国,他们感激美国接纳中国进入西方经济圈就像中国人制造的商品跟美国人换“白条”都必须感激涕零一样。

还有些人认为美国是中国的未来,他们相信他们今天的不太幸福生活的原因是中国不听美国的话,他们相信台湾等地今天的太幸福生活的原因是跟着美国走,他们梦想有一天美国跟中国的关系像美国跟台湾一样。

 在中国近代的百年积弱之中,美国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长话短说,聊聊二战就足够了,我以前写过一个关于美国在二战中的角色的帖子《一战美国是反应,二战美国是后台》。

dasreich网友说的更短,他说:“美国帮日本毁灭正在崛起的国民党中国,然后再支持快要倒下的中国防止日本占领利用其资源来征服世界。

美国今天也在打击正在崛起的共产党中国,不过,共产党中国运气好点,还有原子弹和导弹,保障了几十年的和平,和现在的和平崛起。美国现在正在动脑筋,打算突破中国的核长城。”

前不久,美国开始所谓“重返亚洲”,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相信这个,我个人以为美国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亚洲,特别是中东就是亚洲,阿富汗和伊拉克都是亚洲。

早年,中国的问题的来源都是英国,后来美国接替的英国的位置,今天,中国的问题的来源都是美国,比如说台独、藏独和疆独,也包括钓鱼岛,也包括南海,等等等等。

因此,当有网友以为前几天习近平会见奥巴马是中国要进入规则制订圈还是“春华秋实”,“一头一尾。毛尼会西方接纳中国进入经济圈,习奥会习要进入规则制订圈。春华秋实。

我不知道他的乐观是从哪里来的,我就回答他说(这里编辑编辑):

离秋实还远着哪,如果有也都是买的,至于付出了什么就见仁见智吧,因为有人会指出中国买的美国国债,其实就是美国拿中国产品拉的“白条”,等等等等。

经济和政治是分不开的,所以,应该说政治经济圈或经济政治圈,政治跟战争也是分不开的。

至于进入规则制订圈嘛,常凯申还参加拨次坦或开罗了呢,常凯申为那张门票付出的代价不能说小,有什么用?

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算不算进入规则制订圈?

如果制订规则是秋实的话,那制订规则可是让全世界遵守的啊!

可是呢,先把中美之间的已经有的规则执行一下就不错啦,比如说美国不卖台湾武器。

想象一下吧,如果美国遵守了不卖台湾武器的规则,现在台湾还可能有台独吗?

我就不说统一台湾了,至少我说说解放太平岛应该不至于招来众多暴跳如雷和义愤填膺的谩骂。

放弃美国不卖台湾武器的规则,应该是买这个秋实的代价之一。

如果能把这个代价要回来就不错啦,想象一下吧,如果美国不再卖台湾武器,钓鱼岛和南海就容易多了,因为,台独实力会减低,台湾跟日本签任何协定的资格都没有了,台湾必须跟大陆更多的配合,等等等等。

发展经济和发展武器都非常好,问题是这个思路需要走到经济和武器超过美国才有用,因为不然的话就还必须发展经济和发展武器,因为面对美国还是得发展经济和发展武器。

我个人喜欢用文明竞争描述中美关系,现在是用所谓大国关系实在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

因为,我前面已经说了近代中国百年积弱失去了很多很多,而且至今还没有找回来,滑稽的是不知道是视而不见还是选择性失明,很多人就是看不见钓鱼岛虽然是日本在台前,但是美国是后台,跟二战一样,侵华的是日本,但是日本侵华的后台是美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嘛,古代战争的“粮草”差不多就是“粮草”,现代战争的“粮草”还包括棉花、橡胶、钢铁和石油,等等等等。

跟钓鱼岛一样,南海问题也是一样,虽然很多中国的南海岛礁在菲律宾手里,后台也是美国。

简单的说,近代中国百年积弱失去了很多很多东西,而且至今还很多东西没有找回来,特别是这些东西有不少都在美国的手里。

因此,美国的“重返亚洲”与其说是“重返亚洲”不如说是“重返中国”,因为钓鱼岛和南海很多的岛礁都是中国领土,还因为美国一直都在卖台湾武器。

所以,虽然我个人不喜欢李敖用“睾丸”比喻台湾,这里不妨用一下这个比喻。

我再说一遍我个人不喜欢李敖用“睾丸”比喻台湾,如果大家有什么更好一点的比喻,还请大家忘了这个李敖的“睾丸”比喻,用你们自己的比喻。

我这里不妨用一下这个李敖的“睾丸”比喻是有我的理由的,因为我用这个比喻不仅比喻台湾,还包括钓鱼岛和南海岛礁,等等等等。

有一个大国的“睾丸”抓在另一个大国的手里的所谓“大国关系”吗?

你的“睾丸”都抓在别人手里,你还能怎么“忍让”?

忍让美国卖台湾进攻型武器吗?

你的“睾丸”都抓在别人手里,你还能怎么不冲突?

忍让美军为侵占中国岛礁的菲律宾人运送补给吗?

你的“睾丸”都抓在别人手里,你能怎么G2?

难道你是“同志”跟美国玩“断背”扮演雌性角色吗?

无疑的,我们中国人都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而自豪,也为中国的武器“井喷”而骄傲,但是当“老二”碰上“老大”的时候,答案还是只有继续发展经济这一个吗?

鸦片战争,英国人是用中国人的银子打的中国人,这个应该没有问题,因为满清赔偿了英国人的鸦片战争的账单。

甲午战争,日本人是用中国人的银子打的中国人,这个应该没有问题,因为满清赔偿了日本人的甲午战争的账单,甚至可以认为日本的工业化都是靠掠夺中国完成的。

日本侵华战争,日本人也是用中国人的银子打的中国人,这个应该也没有问题,因为日本人用对中国的掠夺支持战争,更因为日本没有为侵华战争赔偿中国,原因就是中国人不团结,或者说是中国的内不安,具体地说就是国民党和共产党的矛盾。

今天,很多人为钓鱼岛的现状而高兴,这些人也包括台独,因为他们跟日本签订了捕鱼协定,也就是说台湾借机提高了台湾的国际地位。

同样的,菲律宾枪杀台湾渔民也给了台湾一个提高自己的国际地位的机会,因此,我还说过这些都有可能是台湾政府和菲律宾政府的联合行动,不仅因为台湾如果及时派飞机去的话,菲律宾的船都跑不了。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台湾借机还给中国大陆表演了一次“慎战”、“理性”和“不冲突”等等美好的概念,相当于美国借菲律宾的刀上演杀鸡儆猴,台湾国军乐颠颠的表演被儆的“慎战”、“理性”和“不冲突”猴给解放军看,也就是说无论你的军力比菲律宾强多少,但是,只要想到美国支持菲律宾,想到美军比你强大,你就只能“忍让”,你就只能埋头发展经济,落后就要发展经济,发展经济是硬道理,武器不如美军就要发展武器。

而且,中国还绝对不能以收复南海岛礁需要的理由“解放”太平岛,解放军只能在在南海没有立足点的情况下解决南海问题,国民党和共产党的矛盾又在起作用了,正面的,还是反面的,对菲律宾有利还是对中国有利,大家自己判断。

这里的台湾人很有意思,他们不厌其烦的说菲律宾靠着美国欺负台湾,可是台湾还不是一直都靠着美国欺负大陆,这跟美国没关系吧?

同样的,不会有人认为菲律宾侵占中国的南海岛礁是菲律宾独立自主的行为,也就是说跟美国没关系吧?

所以,如果有一天中国跟美国“冲突”或战争,可以是因为南海岛礁,也可以不是,反正美国人也是用中国人的钱打的中国人,这个绝对没有问题,因为中国买的那些美国国债支持了美国的一切武器研发还富富有余。

有人说“中崛起最温和,美也算克制”,这不是在说笑话吧?

自己的领土都没有要回来,自己的内战还没有结束,国家还没有统一,而且分裂势力还不断得到美国的军事支持,可笑的是台湾买美国武器的钱也是大陆的,也就是说如果有一天中国统一台湾跟国军“冲突”或战争,国军也是用大陆中国人的钱打的解放军,当然了,国军是用大陆中国人的钱买的美国武器打解放军,美国人在数钱。

这样看来,中国“忍让”和“温和”还是很有道理的,因为不仅“睾丸”都抓在别人手里,钱包也抓在别人手里。

由于,你的“睾丸”和钱包都抓在美国的手里,美国当然算克制啦!

因为美国还没把你的“睾丸”给揪下来,对吧?

很多人都被美国人给抓麻木了,失去正常感觉了,甚至把本来应该是无法忍受的疼痛当快感了,把强奸当做爱。

所以,由于看到中美之间发生的很多事情是属于“不知己,不知彼”的,我才写了这个帖子跟大家聊聊知己知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善念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zl9876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关谁住在哪里,文章讲的是事情的曲与直,其实作者只是讲了实话而已。难道不是吗?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Sick man has sick talk.
mapesbel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中国抓着美国的睾丸,您的嘴巴还不笑歪了。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I wish you are not living in America. if you are living in this country, if you are American citizen ,remember your words, your oath. plus this is your children's home and count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