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郑和、明朝的老中和皇帝们辩护几句

(2013-06-16 20:15:57) 下一个

我为郑和、明朝的老中和皇帝们辩护几句

我们中国文明是无神的,用孔子的话说就是“敬鬼神而远之”。

有人认为中国人有神,是“自然神”。

我想就是风雨雷电吧,那是畏惧自然,所有动物都有的,我以为这不算有神。

风雨雷电对人来说至今都依然很可怕,不行就加上地震,但是,我们的祖先还是选择走了一条没有给他们的子孙的头上放一个主宰的路。

我们中国人也有女娲造人的故事,但是,我们的祖先没有给女娲无穷的力量和无限的智慧,因为,他们知道,无限的智慧怎么造出了这么有限智慧的人呢?

比如说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故事,无限智慧的完美的上帝,照着自己这完美的模特儿,用它无限的智慧山寨出了这么有限智慧的人,这不就是污蔑无限智慧的完美的上帝无能嘛,反正无限智慧的完美的上帝没有山寨出完美的复制品。

有人认为中国人的宗教是“拜祖先教”,无论那个中国人的祖先都显然不是神,而拜是感恩。

但是,也有不少中国人不拜祖先,他们不仅不拜祖先,还把中国人的一些困难甚至全部失败归罪于祖先。

最众所周知的就是毛主席把国民经济搞到了“崩溃的边沿”,这个帖子我不是要给毛主席辩护的,虽然我不以为是“崩溃的边沿”。

其次恐怕就是把中国人没有像西方人那样飘洋过海殖民,以至于被西方到中国殖民,甲午战争,等等等等,的失败归罪于郑和、明朝的老中和皇帝们了。

这个帖子我是要为郑和、明朝的老中和皇帝们辩护几句。

我不知道如果郑和没有下西洋,如果明朝的老中没有那样的航海技术,以后的中国还会不会被西方到中国殖民,甲午战争,等等等等,但是,我知道的是这些人肯定就不能把后来的这些屈辱归罪于郑和、明朝的老中和皇帝们了。

谁让于明朝的老中有那样的航海技术了呢?

谁让明朝的皇帝允许郑和下西洋了呢?

谁让郑和七下西洋了呢?

贪心不足啊,明朝的老中有那样的航海技术还不够,明朝的皇帝允许郑和下西洋了也不够,郑和七下西洋了还是不够,还要他们搞殖民地。

郑和没有像西方那样搞殖民地,可是,哥伦布自己也没有殖民嘛,哥伦布也只是回去报信发现印度了。

所以,罪还是明朝皇帝的,具体是明朝的那个宗我也懒的查了,记得好象是仁宗。

关于郑和下西洋的目的有无数研究和争论,我就不在这里罗嗦了,大家可以上网搜。

关于郑和下西洋是否赚钱也有无数研究和争论,我也就不在这里不罗嗦了,大家也可以上网搜。

我要为郑和、明朝的老中和皇帝们辩护的是很多人认为他们错过了向海洋发展的机会,说他们是笑话,对后世还是悲剧,等等等等。

我为他们的辩护是,他们并不是第一个错过向某某地方发展的机会的老中,也许向大海发展的机会是他们失去了的。

那么,明朝以前的老中还错过了什么向某某地方发展的机会了呢?

草原嘛!

明朝以前的老中还错过了向蒙古草原发展的机会了啊,结果蒙古人在蒙古草原发展起来了,打败了明朝以前的老中,还建立的元朝,对吧?

我不知道明朝的老中是不是把他们能记得的在元朝吃的苦归罪于宋朝的老中错过了向蒙古草原发展的机会。

谁知道?

其实呢,如果要说明朝的老中和皇帝们错过了向海洋发展的机会,说他们是笑话,对后世还是悲剧,等等等等,其实呢,说这些还都说轻了,因为毕竟鸦片战争和甲午战争是好几百年以后的事情,他们又不是先知穆罕默德,当然不能预见未来,但是,他们不仅错过了向海洋发展的机会,他们还错过了向家门口发展的机会。

有的网友也许会问了,向什么家门口发展啊?

东三省嘛,白山黑水呀!

以前的老中错过了向蒙古草原发展的机会,结果蒙古人在蒙古草原发展起来了,打败了宋朝的老中,还建立的元朝,对吧?

结果呢,虽然明朝的老中打败了元朝,建立了明朝,但是,他们错过了向东三省发展的机会,结果满人在白山黑水发展起来了,打败了明朝的老中,还建立的清朝,对吧?

当然了,明朝人也可以跟我们今天的人们一样,把他们的失败归罪于宋朝错过了向东三省发展的机会了,也可以归罪于唐朝错过了向东三省发展的机会了,也可以归罪于汉朝错过了向东三省发展的机会了。

同样的,宋朝人也可以跟我们今天的人们一样,把他们的失败归罪于唐朝错过了向蒙古草原发展的机会了,也可以归罪于汉朝错过了向蒙古草原发展的机会了。

汉朝还可以说不怪我们,要归罪就归罪秦朝,是秦始皇造的长城。

大家都来感谢孟姜女吧!

我希望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种把今天的困难归罪前人的逻辑上多么的愚蠢,而且毫无意义,如果前人都把这些机会抓住了,我们坐享其成吗?

我懒的讨论为什么中国人的祖先没有去蒙古发展,也没有去东三省白山黑水发展,也没有飘洋过海发展殖民,因为讨论这些也没用。

比如说老美等月都差不多50年了,老美等月的一些图纸都丢了,也跟明朝的一些老中烧了郑和的很多资料差不多,不知道老美是不是错过了向月亮发展的机会,反正人家老美现在是往火星发展了,嘿嘿。
 
我只说几句为什么,中国人的祖先没有去蒙古发展,也没有去东三省白山黑水发展,也没有飘洋过海发展殖民,因为当时的老中认为没那个需要。我前面已经提了中国人是无神的,因此老中也没有传教的动力,人家基督徒飘洋过海就有传教的动力。

人干任何事情都要有动力,或者说有干这些事情的需要,英语有一句话叫“necessity is the mother of invention”,简单翻译一下就是“需要是发明之母”。

同样的,宋朝对蒙古人来说是有东西可抢,这就是动力,也是需要,然后设法将其打败,还有明朝对满人也是一样,还有后来的日本也是一样,中国有东西可抢。

当然了,蒙古人、满人和日本人就在中国门口,看得见,摸得着, 欧洲人远一点,其实欧洲人打中国也是计划多年了滴,走海路也是走路,因为比你落后的地方不太会比你富有,金银其实没用,可是,欧洲人碰上了满清的中国,满清有东西可抢,这就是动力,也是需要,然后设法将其打败。

人类历史就是竞争和生存或灭亡的历史,几千年了,也可以把人类的竞争和生存或灭亡比喻成无穷远的长跑。

谁也别想永远领先。

蒙古人在草原科学的学术理论的探索,继而其应用导致草原革命。而中国人还在那里懵懵懂懂浑然不知。结果被打败,一个元朝又落后了多少,又追了多少。

 满人在白山黑水科学的学术理论的探索,继而其应用导致白山黑水革命。而中国人还在那里懵懵懂懂浑然不知。结果被打败,一个清朝又落后了多少,又追了多少。

 人类竞争,谁也不可能永远领先,同样的,也不可能永远不落后,落后是必然的,找原因也没用,领先却没有几个民族做到过。

 几千年了,我们的祖先不失败的年头还是要比失败的年头多很多很多的。

所以,这里,我要向郑和、明朝的老中和皇帝们,向我们的祖先们敬上三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