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南海问题上拿文革说事儿,不是愚蠢就是别有用心

(2013-05-23 09:22:31) 下一个

在南海问题上拿文革说事儿,不是愚蠢就是别有用心


本来我在兑现我昨天对石飞沙网友说的,正写国军将领为什么帅呢,结果被彭光谦给搅了,参考《Zt 彭光谦少将和《南海风云》谁在说谎?》。


不是越南抢岛,是南越抢岛,“西沙之战”的对手是南越海军,是南越抢岛,而且都抢到西沙了,离海南岛180多海里,南海是谁抢岛大家想象吧,因为南越有美国军舰,当时北越啥海军都没有。


西方国家离开任何一个他们侵略的地方都本能的必须留下一些问题,越南战争失败,美国离开越南也是一样。


当然了,现在没有南越和北越了,只有越南,因此,我理解彭光谦说越南抢岛,但是,他拿文革说事儿就是攻击毛主席了。


我看见任何攻击毛主席的话,有意或无意的都不行,只要有可能性,我必须反驳。


人类工业化不过几百年,中国历史几千年,毛主席接手民国的摊子,不仅远远落后世界超级大国,还包括日本,中华民族从来没有面临过如此众多的可以给自己带来灭顶之灾的敌人,当年只不过匈奴、金、蒙古、满等等,远不能与英、美、俄、日等等相提并论。


民国的摊子,二十几年后,毛主席给我们留下的,无论从农业到工业,还是从国防到经济,都是人类历史上无可比拟的。


当年邓小平就是接毛主席的班,这对他是最大的问题,对我们老百姓也是最大的问题,我们老百姓不觉得邓小平如坐针毡好比在火上烤着,邓小平可未必不觉得,因此,他贬低贬低毛主席和别人,抬高抬高自己,比如说指挥淮海战役等等,我完全可以理解。


现在就不同了,特别是有些中国军人贬低毛主席,你们有什么战绩,还是有军功,真是TMD不知天高地厚,也不知天下还有羞耻二字。你们的长辈和老师都教你们什么啦?


我的专业与军事无关,也与历史无关,军事和历史只是我的业余爱好,我以前也没注意到文革和越南战争几乎同步,911以后才认真想过文革和越南战争几乎同步这个事实,还写了个帖子叫《911、越南战争和文革》简单说说文革的军事意义,贴在这里被他们删了,现在我说说我的那个帖子的大意。


文革时期就是越南战争时期,中国面临战争威胁,虽然那时也说备战,但是我以为当时的中国老百姓并没有真正感觉到战争的威胁,我能给出的证明就是现在人们评文革都不提越南战争,而评文革不提越南战争就好比评布什的很多政策,比如说老美至今上飞机脱鞋和解皮带,却不提911一样。


如果只看布什的很多政策和老美至今上飞机脱鞋和解皮带,那是很愚蠢可笑的也是巨大浪费,可那是因为没提911,一旦提了911,那些事情就正常了,即便不正常也不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了,即便是那么的不可思议的也不是不可接受了。


人们在战争时期会干各种各样的在和平时期的人们的眼里看来的怪事,老美老中都不例外,但是,不提战争只提那些怪事就太怪了,就是眼睛和脑子没长在同一个头上。


所以,即便是不提任何别的理由,只提越南战争,毕竟老美在越南打仗对中国的威胁比911和萨达姆对美国的威胁大,而且大太多了,因此,越南战争时期,也就是文革时期,中国出现一些奇怪的事情也就可以理解了,即便是不可以理解也可以降低哪怕是一点点的奇怪度了。


先说政治和文化方面,越南战争时期,也就是文革时期,比如说中国不允许喜欢资本主义的言论,这跟911后美国人也不允许喜欢穆斯林的言论一样,记得就有一个女人的歌唱组合说了几句反战的话就收到各种威胁,包括生命威胁,这可是有几百年民主、人权、言论自由、科学、法制和理性等等的美国啊!


再说经济,911后,美国为了911的原因打仗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是明显的,文革时期,也就是越南战争时期,越南战争是第一号超级大国在中国的邻国打仗,这对中国的战争威胁显然比911和萨达姆对美国的威胁大太多了,那个时候你要奔小康?那个时候你嫌毛主席没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你脑子里进什么啦?反正比水更恶心!


当然,还有抗美援朝,很多人都不感觉到美军到鸭绿江对中国的战争威胁,包括当时的中共领袖们,只有毛主席感觉到了。


所以,抗美援朝前我们老百姓不觉得战争威胁不等于中国不面临战争威胁也不等于毛主席不觉得,越南战争时期也就是文革时期我们老百姓不觉得战争威胁不等于中国不面临战争威胁,也不等于毛主席不觉得。


同样的道理,我们老百姓不觉得邓小平接毛主席的班如坐针毡好比在火上烤着不等于邓小平不觉得,特别是所谓“粉碎四人帮”用的具体方式方法就是“宫廷政变”,因此,邓小平接毛主席的班感觉如坐针毡好比在火上烤是必然的,因此,他贬低贬低毛主席和别人,抬高抬高自己,比如说指挥淮海战役等等,我完全可以理解。


再加上当年毛主席几乎就是真理的代名词,当然毛主席几乎就是真理的代名词是经过实践检验的,而毛主席也是中共历史一步一步的检验过来的,特别是遵义会议以后,这样一来,此时此景,邓小平那时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说白了就是“让我试试吧”,或“让我干干吧”,或“检验检验我吧”,或是恐怕也许应该大概没有什么特别深刻的哲学含义。


言归正传说南海,前几天我写了个帖子叫《从“西沙之战”看解放军“不打第一枪”》,在里面我说了提到“西沙之战”,很多人批文革,他们认为文革造成中国海军装备太差了。


其实呢,当年中国的资源实在是太有限了,只能办最重要的事,和用在效率和效果最大的地方,而且,海军肯定不是,即便是中国当年把全部资源都给海军也不会有多大变化。


特别是要看到“西沙之战”的对手是南越海军,而南越海军的军舰是美军留给南越的,那些军舰原来是美军在越南战争中使用的军舰,我以为大家可以想象美军是不会在越南用跟中国海军军舰差不多的军舰的,更不会用比中国军舰差的军舰。


美国海军对中国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因此,我以为无论有没有文革,无论中国是不是不搞“两弹一星”,而是倾全力发展海军,即便是那样,对于美国来说,在越南使用比中国的军舰先进的军舰是很容易的事情,所以,不管怎么样,“西沙之战”中国军舰必然面对比自己更强大的军舰。


假设没有文革,当时中国的军舰发展到了“西沙之战”南越的军舰的水平,甚至远远超过,不要忘了南越海军的军舰是美军留给南越的,如果那时的中国的军舰是某种高水平,谁会以为美军会在南海使用比中国的军舰差或类似的军舰?


所以,别以为中国海军军舰好了,在西沙还会碰上同样的南越军舰,即便是没有文革,中国海军军舰好了,“西沙之战”中国军舰必然面对比自己更强大的军舰,因为那其实是美国军舰,顺便提一下,“西沙之战”还俘虏了一个美军军官哪!


继续说南海,今天南海的问题都是老美闹的,是老美的越战失败留下的。


因为时间上文革跟越战基本同步,一些人就在南海问题上拿文革说事儿,我希望我说清楚了为什么这些人不是愚蠢就是别有用心。


老美越战有戏的时候南海没事儿,因为南海明摆着是老美的,全是老美的海军,老美越战没戏了,老美要走了,给南越留下几条船,南海的海上力量平衡立即打破,南越抢岛立即开始。


跟今天一样,中国海上力量逐渐强大,南海的海上力量平衡又被打破,只不过没有外星人给中国军舰,因此不是立即打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