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网友会感觉TG后面有高人?

(2013-05-14 11:22:21) 下一个

为什么网友会感觉TG后面有高人?

好象是昨天,有网友说他感觉TG后面有高人,我就说我打算写的帖子说说为什么?

我不要说TG后面有高人,我只是说这种"TG后面有高人"的感觉是如何产生的。

当然啦,TG后面也确实是有高人,大家很快就看到这高人是谁了。

我先作几个铺垫。

一,"实力"或"力量"的意思

我说一下我这里用"实力"或"力量"的意思,简单的说,"实力"或"力量"由两部分组成,看得见摸得着的部分和看不见摸不着的部分,物质的部分和非物质的部分,非物质的部分也可以说是精神的部分或文化的部分,大概其就是这么个意思,我后面怎么用着方便顺手顺口就随便换用。

顺便提一句,科学技术属于看得见摸得着的部分,因为是物质的。

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实力"是上面说的两个部分之和,也就是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部分+看不见摸不着的部分",或"物质的部分+非物质的部分"。

二,永远都是以强胜弱,所谓以弱胜强是表面现象

竞争的双方,永远都是强胜弱,也就是说"实力"强的一方胜"实力"弱的一方。

所谓以弱胜强是表面现象,那是因为绝大部分人只知道考虑看得见摸得着的那部分"实力",比如说武器,比如说肌肉,等等,他们不知道如果加上看不见摸不着的那部分"实力",比如精神意志和战略战术,天时地利人和,等等,他们眼里的"弱"其实是强,也就是说"实力"的非物质的部分可以弥补"实力"的物质的部分的差距,当然了,反之亦然。

顺便说一句大白话,"实力"的非物质的部分对"实力"的物质的部分的弥补也是有条件的。

这是两个铺垫,我还需要继续铺垫,因为中国现在的问题都是中国与西方竞争的问题,也可以用时髦的说法,那就是"文明竞争"。

三,中国与西方文明的"文明竞争"是无所不包的

不仅有资源,不仅有政治,不仅有价值观,还包括有没有神,具体到美国人就是处女有没有生孩子,等等。

我以为最根本的是思想方法或思维方式,西方人的思维方式是非黑既白的,因为他们掌握处女的儿子的真理,也就是说中国与西方文明的"文明竞争"的结果必须是一方的思维方式被改变,改变成除了黑白还有"赤橙黄绿青蓝紫"。

可是,由于我们受的现代科学教育是非黑即白的思维方式,所以,我们看到不非黑即白的东西就自然而然觉得奇怪了。

四,中国文明与西方文明的"实力"对比

虽然中国文明与西方文明的竞争更早就开始了,但是,毕竟1840年"鸦片战争"是一个标志。

1840年时,中国文明的"实力"显然小于西方文明的"实力",甚至可以说是远远小于。

但是,具体到"实力"的两个部分,究竟这里的"远远小于"是如何实现的呢?

显然的是,在物质方面,也就是说武器和科学技术等等,中国文明的"实力"的物质方面显然远远小于西方文明的"实力"的物质方面。

那么,在非物质方面,比如说在文化等等方面,中国文明的"实力"的非物质方面也远远小于西方文明的"实力"的非物质方面吗?

我以为,如果在非物质方面,中国文明的"实力"也远远小于西方文明的话,那么,中国和世界都没有今天。

所以,我以为,在非物质方面,不但中国文明的"实力"不小于西方文明,还大于西方,中国文明的"实力"在非物质方面相对西方的强大弥补了在物质方面相对西方的巨大缺陷,只有这样,中国和世界才可能有今天。

因为,不然的话,玛雅文明面对西方文明的结果就必然也会在中国重现。

TG后面的高人就是我们中国人的创造了中国文明的祖先。

下面只说军事,我们中国人的祖先为我们创造的军事方面的非物质实力。

五,中国文明的军事方面的非物质实力的特点

简单的说,1840年当中国于当时的西方领袖英国发生"鸦片战争"的时候,中国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

我们中国人的祖先为我们创造的军事方面的非物质实力有什么特点呢?

简单的说,中国文明的军事方面的非物质实力的特点就是:想得到,做不到。

我举个例子,比如说诸葛亮失街亭,虽然是马谡失街亭,其实是诸葛亮失街亭,表面上看是马谡的错误,其实是诸葛亮用人用错了,根本上是人才不够,或者说是手段有限。

我再举个例子,"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显然不是随便任何那个一夫当关就可以万夫莫开的,但是,如果给一挺机枪就差不多了。

因此,工业化的技术使中国古代军事思想焕发了青春,也就是说"热兵器"使中国古代军事思想如虎添翼。

比如,国军就认为<孙子兵法>等等中国古代军事思想过时了。

这一点在共军和国军几十年的战争中表现的淋漓尽至,从早期的海龟共党指责毛主席打仗靠<孙子兵法>和<三国演义>到"四大战役"登峰造极。

所以,可以说简单的说毛主席的军事思想就是中国古代军事思想的现代化、人民化和顶天立地化。

六,今天中国文明的军事方面的实力的特点

1840年当中国碰上西方领袖时,中国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那是"鸦片战争"。

1950年当中国碰上西方领袖时,中国是"秀才遇见兵,有枪又有炮",那是"抗美援朝"。

今天,中国碰上西方领袖时,中国依然是"秀才遇见兵",只不过中国这个秀才的手里的家伙多了不少了。

秀才手里的家伙多了,很多事情就从当年的"想得到,做不到"朝着"想得到,做得到"转化了。

至于有理说不说得清呢?

毛主席说:"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毛主席还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因此,毛主席说:"中国人民的不屈不饶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