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的ericwang

锄强扶弱,仗义执言,扶助妇孺,伸张正义
正文

斯坦福男的中国驴行(1)中国女孩不好惹!

(2013-06-27 19:43:34) 下一个
 嗨,文学城的网友,你们好!我是斯坦福毕业生ericwang,,来自美丽的加拿大温哥华,我是温哥华汪议员的独生子,未来的温哥华市长人选~~~O(∩_∩)O~~~当然这只是一个dream啦。我想让爸爸妈妈妹妹、我的四兄弟和同学朋友,还有我的女友iris知道,我是个很有理想的男人!先来一张温哥华图片,我走遍全世界之后,仍然觉得它才是最美的。
 
 
iris去年曾说,要把我培养成加拿大著名华裔男作家,一开始我觉得她开玩笑。这几天牛刀小试,咦,发现中文写作挺容易的,我很有当作家的潜力!哈哈  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等我的博客作品点击率跟她差不多时,我就可以很骄傲的说——我的中文很棒!我足以与你相配,请你别再逼我结婚了。
 
 
这个中国旅行系列,是奉iris之命写的。她说,“你别像个女人似的,整天磨磨唧唧絮叨,说你穿什么吃什么睡什么,那些我去大温自然知道,也不要揭人家的短,搞什么悬赏找人,你跟他一丘之貉,五十步笑百步。你多写写你的旅行,你在中国游历三年的见闻,你环游世界七大洲的经历,让我找点写作素材。”我真得很冤枉啊,虽然我是处女座男生,但我不是处女好不好?我的性取向非常正常。
 
 
她还说,我再像以前那样,整天说她前任坏话,贬低王某抬高自己,她就不理我了。不愧是作家,一看就知道我黑吃黑,假公济私。那我就改邪归正,写写过去3年在中国的见闻。我在中国呆3年,没干正事,就是到处晃荡旅行,什么旮旮旯旯都去了,跟各地驴友和各族美女交流,艳遇匪浅啊!平心而论——天朝中国的美女真的很多!


Tip:关于iris的前任故事,请看我的博客帖子——悬赏1万美金,寻找墨尔本的牛人(图)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440/201306/21083.html,正义的ericwang,一定要把正义进行到底! 把骗她的混蛋给揪出来替我背黑锅,哈哈 知情者请跟我联系。
 
 
其实,“斯坦福男的中国驴行”系列日记,也可以叫“海归男的中国猎艳之旅”,哈哈,我相信后一个名字,肯定更吸引眼球,但是我怕iris骂人,骂我无良贱男人就算了,反正我已经被她骂惯,麻木了,万一骂我的读者兄弟们就不好啦!所以咱含蓄一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鹿鼎记》在咱们男人眼里,不就是《韦小宝泡妞记》嘛。哈哈  


先来一首好听的中文歌。华裔帅哥王力宏的《爱你就像爱自己》。哄哄我的女友iris。
 


iris非常喜欢王力宏,赞他是华裔男中的杰出代表,华裔帅哥的标准典范。其实我心里很不服气,温哥华的ericwang,才是华裔帅哥典范!但是她坚持花痴王力 宏,我只好由得她去。她发给我200首中文歌中,王力宏的就有50多首。女人都是花痴幻想狂,我们就将就一下吧。 找到一张王力宏最像我的照片。




我的苹果mp4中,有200多首中文情歌,都是她发给我的。我很乐意与诸位兄弟姐们分享!如果你像我一样,喜欢上一个中国妞,又不知道如何表白,怕她再扇你耳光或泼酒 到你脸上,那就给她发一首中文情歌。呵呵 效果很好!我前天给iris发了第一首情歌,就是这首《爱你就像爱自己》,她马上就不骂我了。

淋我淋过的雨
吹你吹过的风
比风雨还亲蜜
两个人的影子
在同一个天地
拥有一样的回忆
心想著你 眼看著你
就像贴近自己
傻的笑的
就好像你
像你一样甜蜜
是不是爱你就会变成你
oh..Ah.. 爱你就等於爱自己
Mm..Well... 我想你的难题
你写我的日记
比爱人还亲蜜
我还没说可惜
你已经在叹气
不可思议的默契
心想著你 眼看著你
就像贴近自己
怪不得 拥抱感觉
会越来越熟悉
是不是爱你就会变成你
oh..Ah..


去年万圣节到圣诞节前,我回到大温和纽约之后,跟iris离得太远了,远水解不了近渴,在我兄弟brian怂恿下,就想 找个借口把她甩了,换个美国妞或南美妞玩玩——我虽然家住温哥华,但常去美国和南美洲出差——我故意不回复她的邮件。她就给我发了很 多中文歌,说要培养一下我的感性,培养我对中国式爱情的理解,提高我对中国文化的兴趣。 



老实说,虽然我不太听懂,但觉得旋律还蛮好听的。以前我从不听中文歌,只听英文歌法语歌,自从她给我发了200首歌,我的mp4中歌库的比例,中英法三国基本打平,三国文化力量对比顿时大逆转。我每天开车听中文歌,慢慢地也喜欢上,觉得中国情歌挺好听。不得不说,iris就是厉害,懂得男人的心理,还懂得战争的艺术,她知道我不爱看中文邮件,但是喜欢听歌,居然用这种方法搞定我,哎! 

来一张中国国旗,虽然我是加拿大人,但是我的母国是中国,我骨子里很爱国,真的。







正文:


我的中国驴行:1 中国妞不好惹啊!



2008年,我应兄弟joseph之约,从大温来到中国武汉,名义上是开公司,其实正经事都让joseph做了,家务事都让他老婆zoe做了,我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只好到处找妞聊天。我很喜欢找妞聊天,不喜欢跟兄弟之外的同性聊,同性之间是敌人,男人在一起,除了谈生意打架还能干啥?


来一张中国地图,我老家是河南郑州。但是我不喜欢爷爷,所以从来不去看他。我经常去香港大连,因为我们做的是国际贸易,经常去港口看货。我觉得我的货物,比爷爷的脸好看多了。






一开始我找zoe聊天,她是我的邻居嘛,结果把她给惹烦了,居然说——你坐着别动,老老实实看书,不要打搅我绣花——靠,小女人就知道绣花。我觉得很闷,就去咖啡馆找美女。兄弟妻不可欺,joseph整天在公司干活,要是知道我无聊,整天去找他老婆聊天,肯定会用跆拳道揍我,算了,兔子不吃窝边草,还是外头找。





当时我住在东湖边,天天去湖边散步,找美女。一个很美丽很大的湖,就是水污染的厉害,我通过公司账户,捐了很多钱给国际环保组织,督促东湖水质改善。说起捐款这个事,很多天朝同胞以为,我们很慈善,其实在国外,捐款是习惯行为,主要是为了避税,再就是图个好名声,我就是这样滴。无利不起早,没利益的事谁会做啊?




我的内心世界,只有iris最清楚,她是复旦mba出身,在很多事上,比我还精明。我跟她第一次分手,捐了一笔钱给非洲慈善组织,还去非洲旅行。朋友都夸我热衷慈善,去穷地方吃苦受罪。iris却说——eric捐钱,到底是真慈善,还是为换个好名声,弥补内心的愧疚?他去非洲是看鸵鸟,还是看艾滋病患儿?哈哈 说得我无地自容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一句,很多事情上,iris很有先见之明,她早说我是“单身公害”,哎,像我这种级别的帅哥,标准的高帅富,想不当公害都很难。谁让他们都没我帅!这就是为啥joseph,gordon,我的所有的兄弟同学朋友,还有他们的中国外国老婆,一直逼着我结婚娶iris的原因。理由没别的,就是“为大伙除害”呗!因为只有她能hold住我的坏!





图为武汉大学,该学校以樱花著名,zoe的父母都是武大教授,我的斯坦福同学vivian,也是武大毕业的,我以为,武大女孩都像她俩,所以首选此处。武汉的美女很多,江城多雨又物产丰富,水土很养人,美女个个天生丽质,身材高挑性感,长头发大眼睛白皮肤,一看就非常有感觉。果然,第一次去逛武大,就遇到一个美女,长得就像这样子,据说是武大外语系的,聪明知性温柔美丽,我对她一见钟情。然后就请她喝咖啡,跟她聊英文和英语电影。



我们聊得非常来劲,一直聊了2个钟头,一直都是我在说她在听,因为我的英文很好,她可能想跟我练英语吧。最后聊到傍晚时,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就问了她一个问题:“你喜欢看哪国的a片?中国的,美国的,还是日本的?亚洲系列还是欧美系列?” 诸位在国外长大的,都知道这是正常社交话题吧?男女正式交流之前,肯定要打听一下对方的喜好嘛。





结果那美女忽然变脸,柳眉直竖杏眼圆睁,拿起她面前的咖啡,一下泼在我的脸上,我还没回过神来,她又拿起我的咖啡,泼在我的牛仔裤上,然后不付钱就走人啦!怎么回事?在美国跟女孩约会,哪怕是跟女友约会,如果不说明的话,大家都是aa制,怎么能够不付钱就走呢?一杯咖啡要50块人民币!钱虽然不多,但是违反国际规则啊!



这里要提一下,当时我要的是爱尔兰咖啡,因为我很喜欢爱尔兰,刚刚煮好滚烫滚烫的,全部泼在我的帅哥脸上,差一点让我毁容啊!更心疼的是我的裤子,那是我在纽约定制的名牌,价值8000美元的独一无二的货。我的衣服裤子鞋子,乃至睡衣内裤袜子,都是私家品牌的高级定制,一条内裤都要500美元!结果全被2杯咖啡毁了,我只好把它们空运回纽约,花了500美金才洗干净!



到现在我都没明白,她为啥听了那句话,立刻翻脸站起身,泼了我一脸的咖啡!诸位兄弟姐妹能解释一下嘛?






图为武汉的光谷商业中心




那件事让我留下阴影,觉得中国女孩不好沟通,也不敢去找zoe瞎聊,怕她笑话我,于是空闲了3个月,蹲在东湖天下的家里,研究各国小电影,分析各国女性心理,研究完小电影之后,我决定去找个别的妞试试。武汉大学的妞不好惹,因为武大是华中名校,女生都清高骄傲得很,这次我选择华中科技大学,想理工科的妞肯定好泡。




这次是一兄弟介绍的,他爹是武汉的汽车大亨,我们因为生意上原因,经常在一起腐败,他带我去光谷吃饭,饭后去华科校园溜达,我们就混进英语角,冒充义务辅导员,在女大学生中找目标,真找到两个不错的。。我们去看电影,吴宇森大导演的《赤壁》,带上两个妞,一个短头发像奥黛丽赫本,一个长头发像刘亦菲——她也是武汉人。我喜欢长头发的,于是我们分头行动,各找各的心上人,约她们去中影天河看电影。为了方便交流,选了晚上10点的夜场。





我不喜欢短头发,短头发的妞再靓丽,我也没感觉。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句,人类的缘分真奇怪。iris说她2008年8月份时,也在武汉光谷居住,就住在华中科大的对面,经常去华科校园闲逛,去东湖边散步,《赤壁》首映式的那天,她也去中影天河看电影了,也是晚上10点的夜场。我说不会吧,我那时也常去逛东湖,咋从没碰到你?




华科的风景还不错,靠近东湖,号称“中国的斯坦福”,嗨,冲着这个名字,我才去那儿找妞的。哪知道大失所望。虽说它的校园很大,风景在国内也算不错,但是,天朝大学,那能跟我们斯坦福比?再就是他们的妞,一个个傻呆呆,死读书,跟我们斯坦福正宗洋妞差远了,算了,看在iris的份上,我不说他们坏话了,省得她再骂我“数典忘祖”,香蕉人。哈哈 




我说,估计你当时她短发,所以我没留神。其实,真心话是——你不够靓,就算跟我擦肩而过,我也不会留心,哈哈  来一张照片对比,就很容易理解,我为啥对她视而不见。那时的我,刚刚从大温到中国,还记得法国情人的美丽,与斯坦福金发美女happy的浪漫,没到吃糠咽菜过三年的程度,审美观停留在明星水平,非常有品位!就算看到也不会看上她!





不过,让我很难理解的是——大家一起排队进场,她居然也没注意到我!估计当时的她,眼里只有前任王某了。不得不说,女人陷入爱情中,就会瞎了眼,智商低到0,居然没看到真正的帅哥。


据说,那是他俩第一次看电影,那男的居然没带钱,让iris买的电影票,请他吃饭买单,靠,好歹也是阔少,官二代,出来泡妞,连张电影票都不舍得买,吃饭还得女人掏钱,太抠了。我们请华科美女吃饭,吃的是正宗法式牛排,人均消费400多。




更离谱的是,据说那小子吃饱软饭,进场看电影,看了15分钟就跑了,去伺候客户,把iris一人丢在电影院,让她半夜12点独自走回家。太没品了!真正的有钱人,永远觉得女人比客户重要。跟一个女孩约会,就算你觉得她不够靓,不性感,想吃饱玩够甩妞跑路,也不必用这种下三滥方式。可怜的iris,独自走夜路回家时,咋没遇到我们?就算我看不上她,出于绅士和骑士风度,看到女孩单身走夜路,我也会开车送她回去。



言归正传,我们跟两个美女看电影,看到12点才出来,然后一起回学校。我们订了学校旁边酒店,所以一路带过去。上车之后,我客气的问了美女一句:“你在床上喜欢哪种风格?美国的,英国的,还是日本的?” 我是个温柔的男人,一向喜欢提前咨询对方意见,以便和谐相处。那女生一直挺高兴,因为她第一次坐宝马车,听完这句话,忽然柳眉倒竖杏眼圆睁,瞪了我三秒钟,狠狠给了我一个耳光!


当时我第一反应是:不该请她们吃牛排的。如果她们没吃牛排,就不会有那么大力气,打得我差点昏过去。说明一句:武汉美女,不如江南美女温柔。外表温柔骨子里辣。虽然身材好,但是都很能吃,饭量比男人还大,又爱吃辣椒和鸭脖子,吃得多,力气也大,那一掌打得我头晕眼花!脸肿了半个月没敢出门。



一开始我还没明白,以为她打我,是表示喜欢虐待风格?还是武汉女生重口味,吃惯了麻辣就喜欢辣的?结果她就要求开门,拉着自己的女伴下车,我连句申辩的话都没来得及说,她们就扬长而去。我兄弟追问一句:“怎么走了?不吃宵夜啦?”结果她们丢给他一句“流氓!”,没理我兄弟。嗨,不光我自己没成,连兄弟的好事都泡汤了。想起来非常愧疚。



在此,要提醒诸位同僚一句,理工科的女生,真的与文科不同,哪怕外表再温柔再文雅再浪漫再热情,骨子里也很保守,一听sex方面的事就打男友,一来就是厉害的!我们吃了这次大亏,再不敢去当英语老师。我兄弟为帮我,请客吃饭订酒店看电影,花了几千大元,最后落个流氓之名,人财两失,鸡飞蛋打,名誉也毁了,再不敢去华科闲逛了。




还算幸运,要是我憋不住,在吃饭时就问这个问题,她肯定会把牛排,黑胡椒汁,还有价值3000元的红酒,一起泼到我的脸上,衬衫上,裤子上。我心疼的不是我的脸,而是我的衬衫裤子,还有我从法国带来的85年限量版红酒!我酷爱收藏红酒,上图是我在东湖天下的酒窖。这件事也是教训,诸位兄弟们,为了安全起见,第一次请中国妞吃饭,最后请她喝白开水,凉白开。



自从这两件事后,我变成惊弓之鸟,啥武汉女生也不敢搭讪了,她们不仅不解风情,没有幽默感,还很喜欢打人骂人泼人!我在武汉住了三年,整整三年没敢找妞。一有机会就溜出家,去其它地方晃悠。直到3年多之后,我离开武汉去香港,处理公司上市问题,闷狠了,才被zoe钻了空子,我好了伤疤忘了疼,才上了她的当,掉进iris的爱情陷阱!到现在没挣脱出来,堂堂ceo,不得不蹲在这里,写文章拍马屁,哄她放手,别再逼我跟她结婚。






您要问我,为啥在香港那地方,居然也会闷狠了,那不是花花世界嘛?



大哥,您说这话,证明您没去过香港,或者没在香港呆久过。香港妞比武汉妞更厉害。香港男人坏啊,比我们大温男坏10倍,磨练得香港妞管男人无比厉害。要是男人使坏,她们不仅会泼酒,还会泼别的东西,或者变本加厉,把你的钱袋子都掏空了。哎,具体这个以后再写。我写中国的旅行,肯定会写中国香港,在这方面我很尊重天朝主权。



以上所述,就是我为啥讨厌武汉,讨厌武汉女生,无论zoe,vivian,iris怎么威逼利诱,我都不肯回去的原因。不是因为武汉热,我家有中央空调,出门开车,也热不到哪里去,真正的原因,是武汉女人太厉害!她们三个都是武汉女。虽然vivian和zoe在海外长大,iris是山东人,户口在上海,但是一到武汉,统统变质堕落成武汉剽悍女,太难惹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我是来自加拿大的ericwang。


来一张加拿大的枫叶国旗。不怕挨揍的说一句,我觉得比五星红旗好看,看着更有爱的感觉!





最后加个签名档吧,我之所以写文章,主要是为女友irislee做推荐,签名档是从她博客上抄的。


iris在文学城写小说,虽然她不够靓,不解风情,不懂我对她的爱,老骂我花心滥情,无良海龟,说我配不上她,不想跟我结婚,但我一直很喜欢她,很支持她的理想,平心而论,她是我见过的中国女孩中,最有梦想、最执着、最有才华的一个。希望兄弟姐妹多多支持她!她现在头发长了,比照片上强一点,能看了,哈哈


再就是,有喜欢她的海外网友,人品家境才华背景,跟我差不多品级的,帮个忙,去追她一下,只要她有了新欢,就不会缠着我结婚了,我想她老是缠着我,主要是没男人追,怕嫁不出去,没得挑,闷得慌。只要您肯帮忙,替我把她给娶了,我肯定帮你们办移民,你们结婚那天,我一定参加婚礼,顺便包个百万美元大红包!O(∩_∩)O~ 


感谢您阅读ericwang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欢迎阅读我女友irislee的小说,点击浏览她 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 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