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龙吟

总有哼两嗓子的欲望,不在乎五音不全的现实
正文

日子还得好好过

(2009-03-13 20:14:13) 下一个
老外总说遇事要positive,就是要从正面理解,看到好的一面,心态积极向上,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机遇与挑战并存,成绩是主要的,主流是好的,大方向是正确的,走弯路犯错误都是难免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从摔跟头中学会走路,能够自己纠正错误再次证明了我们伟大光荣正确与不可战胜……

这些词儿眼熟哈,到老外嘴里就是一个词儿:Positive。吹牛呗,阿Q呗,欺世盗名呗,掩耳盗铃呗……这就有点negative了,不好。

最近有点忙,两个大修接踵而至,现在正做各种准备,我又是其中关键一环。天天审查人家的检修计划方案,与各种各样的部门和“洋鬼子”打交道,切切实实的当着“一把手”,是他们不可逾越的一道“门槛”。

有的老外有时也会讨好人,当然不会送礼递钱,给了也不敢要哈。无非是说些好话,顺着你说,让你高兴。也有个别的会说能不能利用你的业余时间帮我看看啊?言下之意是给你点加班费,你给松松口。遇到这种情况,我二话不说,马上给他办,小事放他一马,大事让他回去修改什么的,绝对不要他的加班费。

为什么呢?记得好象是冯小刚说的,我们每个人需要摆平的,就是你身边的那七八个人。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今天溜须拍马的人,就是明天骂你最欢的人。这样的人一旦得逞,很快就会在这个小圈子里传开,人人都知道你是个贪小便宜的人,都会如法炮制,久而久之,你就变成最臭的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种送上门的好处,我绝不沾,堵住小人的口舌,就是堵住了是非之门。

碗边的饭饱不了人,保住我的铁饭碗与你给的那点好处相比,孰轻孰重我心了然。如果我不知轻重,那就是我犯糊涂了,那还怎么过日子?

日子还得好好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