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龙吟

总有哼两嗓子的欲望,不在乎五音不全的现实
正文

周末娱乐:老董

(2008-08-04 07:31:25)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想写一篇主人公是老董的文章,写什么故事倒不重要了,关键主人公他得是老董。

仔细数了数,在我的生活中被叫做老董的人就两个,一个是我研究生时候的同学,另一个是研究生毕业以后在一起工作时间不长的同事。那位同学长得浓眉大眼很奶油,看对象的话,女性十有八九会看上他,他性格稍有孤僻,只记得他总抱怨女研究生们懒惰,在要求换拖鞋的计算机房总被女生的臭连裤袜子熏得不行。除此之外就不太记得他有什么其它故事了。那位同事老董,当年四十郎当岁,是九几年比较早下海的,成天骑个摩托到处转悠,天庭饱满,背头梳得铮亮,后来有多大发展也不得而知,据说混得相当凑合。离开单位以后没怎么跟他接触过,也没什么好写的。

这不是自己难为自己么?写了个题目,唠叨了这么半天,还不知道写些什么,江郎才尽啊!

且慢,且慢,且慢!我就不能将老徐老马老周老于老丁老陈老王的事儿安到老董头上?你以为写到老董身上的事儿就一定是老董干的?所有写出来的都能是真事?没事找事栽赃给老董就不行么?老董不过是个代称,找个不大不小的屎盆子扣他头上就是了。

老董被喊做老董,其实不大,多大?24岁。

老董被喊做老董,其实不是男的,是女孩。

喊老董做老董的,也是一群嘻嘻哈哈的女孩儿。

之所以喊她做老董,不仅是因为她在那群姑娘里面排行老大,更是因为老董什么都懂,那群女孩有什么事情都问她,她好像真的什么都明白,俨然女孩儿们的主心骨。喊她做老董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她至今仍孑然一身,没有对象,就是老姑娘董大姐的意思,其实你说现在这群孩子真是,24岁就算老了么?老董上初中搞对象的时候,其他女孩还都懵懂未开呢。

老董现在是没对象,可追求者倒是不少,老董都不动心,老董只是在等一个人,一个老董喜欢了很久那个人却无动于衷的人。谁呀?龙少爷吗?哈哈,不是不是。是马少爷。龙马精神吗,所以非龙即马。

马少爷家境贫寒,求学是为将来糊口,念完本科接着读研。马少爷从无非分之想,班里的几位女生他从来不敢正眼看一眼,不是他太腼腆,而是那几个女生太惨不忍睹,哈哈。唯有这老董看起来比较顺眼,可马少爷你打死他也不敢动老董的心思。且不说别的,光是在寝室里每天晚上的卧谈会上,同屋里六个人有五个表示要对老董下毒手,就马少爷大气没敢出一个。马少爷自知老董不可能跟他一起吃四年甚至一辈子中国式三明治——馒头夹咸菜。可真邪了门了,也不知道老董动了哪门子恻隐之心,放下那么多追求者不闻不问,独独看上了马少爷,莫非是因为女人那颗软弱的心?

马少爷刚读上研究生未到一个月,收到老董一个汇款单,还有一封信,信是这么写的:

马驹儿同志:

寄上三百元,聊补无米之炊。全国此类事甚多,容当统筹解决。

毛泽东
1973年4月25日

拿错了,拿错了,这是毛泽东写给下乡知青李庆霖的,人家老董那么通情达理又心怀鬼胎的人,怎么能这么写呢。再说时间也不对呀,早了好几十年呢,龙少爷真是马虎,不会写信就算了,还跑这儿蒙人,该打该打。

老董的信到底怎么写的呢?你们还真想看啊?那可是那个什么叫什么情书是吧?反正那意思也跟毛主席差不多,就是把她的第一份工资平均分了三份,一份给父母买礼物,一份给了马驹儿,另一份自己留着生活。这意思再明显不过了,是吧?马少爷虽然贫寒却不木纳,自然悟到老董的弦外之音。可是这无功受禄,又有一份深情托着,马少爷深感问题严重,这可如何是好?

马少爷就是马少爷,敢做敢为,拿起笔来刷刷刷就是三片儿,啥?回信啊。开头是这么写的:

老董同学:

你寄的钱如数收到,深感同学情谊深似海,但这钱说什么我也不能要,我已决定十一长假亲自去北京将钱交到你手里,但是我不敢保证如数奉还,我得用你的部分汇款买进京的车票,还得留一部分买回程的车票,算下来在北京住店吃饭的费用还得你垫付,如若有困难请速回信。寄完这封信我就去火车站,所以是我先到还这封信先到,你完全可以想象了,没关系,我相信待我从北京回来,一定会收到你的回信的。

…………

而就在马少爷写信的当口,老董也在哼着歌曲儿:

炒股就要选黑马,嫁人要嫁千里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